前往
大廳
小說

幸福的碧亞翠絲 -2

處翼 | 2022-01-18 23:51:37 | 巴幣 0 | 人氣 53


        想著想著,他開始嚴重頭痛,還感覺他自己快要暈倒了,然而,他強自撐著。
   怎麼辦?我不想再這樣下去!還好還好,我還沒跟她結婚,不然……我肯定會死很慘。可是,我又好愛好愛她,怎麼辦?喬凡尼想著。
        這時,他的大學班導來敲他的房門,這時,正好是黃昏。
       「......誰?」
       「喬凡尼,是我,培卓˙巴格里奧尼,你的班級導師,請問我可以進去嗎?」
       「......老師請進。」
        培卓一看到喬凡尼的臉,心裡便震驚得無以復加——因為喬凡尼整個臉黑掉了。
       「……老師你怎麼了嗎?」眼尖的喬凡尼可沒漏掉他的班導師那驚訝的神情,雖然他反應的速度明顯變慢。
       「這......」培卓猶豫著該不該講。
       「老師,您就直說吧!我不會介懷的。」喬凡尼說。
       「你臉色真的超級難看,怎麼了?這幾天都沒來上學。」培卓問。
       「......老師。」
       「嗯?」
       「我覺得我看錯人了,看錯人就算了,而且我還看走眼,竟然會愛上碧亞翠絲......」喬凡尼艱難地開口。
         在說這些話的當下,他的內心,其實是痛得要死的。
         培卓˙巴格里奧尼在聽到後,微微一笑,而後開口安撫他:「誰都會有初戀,當我們還不夠認識對方,就墜入愛河的時候,難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說著,他瞭然地伸出右手,拍了拍喬凡尼的背,因為培卓他自己也是這樣,曾經。
        「......謝謝老師,聽您這樣講,我的內心變得舒服也舒暢多了。」喬凡尼真心誠意地道謝。
        培卓˙巴格里奧尼莞爾,說:「記得來上學。」
        「我知道了,謝謝老師,我會去上學的。」
        「好,聽到你這樣講,我放心多了,那我走了。」
        「好地,老師再見。」
        「再見。」
         在目送完培卓˙巴格里奧尼離開之後,喬凡尼的內心浮現碧亞翠絲的身影,他開始對她魂牽夢縈,想念她到後來,他開始覺得很辛苦很難受。
        不過想到了那個打擊,他一個人坐在床上左思又右想,最後,他非常痛心地下了一個決定,但是,就連他自己,也其實不知道、不確定自己在幹什麼、要幹什麼。
        他決定,要跟她分手。
        雖然這件事執行起來很有難度,但他還是決定狠下心。
        直到這時——已經黎明了——喬凡尼這才感到一陣飢餓、飢渴,他趕緊解決自己這樣子的狀況,也就是做簡便的早飯,讓自己吃。
        喬凡尼在整理好書本之後,背上側背包,打開房間門,打算徒步走去上學。
        沒想到他才剛下樓、剛打開一樓的門,就看到碧亞翠絲站在他租處的小門前。
        他用力逼迫自己寒起臉,甚至是,裝作不認識。
        然而,他的內心,卻痛到在淌血。
        而她,一看到他這樣對自己,眼眶就紅了,只瞧她扁起櫻桃小嘴,一副快哭的樣子,而且,她還用力的逼迫自己,碧亞翠絲,妳不准、不許哭出來。
        看著她這副模樣,說真的,喬凡尼很想直接丟下側背包、抱住她,哄哄她,對她說:「對不起讓妳受苦了,我以後不會再這樣了。」不過,這也只是他的想像。
        只見他深吸口氣,接著開口: 「……我不想再看到妳。」這時,他的內心早已流淌了一大灘又一大攤的血。
        碧亞翠絲一聽到他這樣講,過沒多久,她就在在他面前大崩潰。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愛創作、原創、巴哈更文。

        一看到她這副模樣,他什麼也不顧了,什麼毒花,什麼分手,通通都被他給拋到九霄雲外,他丟下書包、抱住碧亞翠絲,哄著她,「我親愛親愛,也最愛最愛的碧亞翠絲,別哭了好嗎?都是我不好,通通都我的錯,妳不要這樣,妳可以狠狠甩我巴掌,好不?」
        她邊大哭邊用力搖頭。
        在又哭了良久良久後,她才開口:「你要怎麼向我證明你悔過的心意?」
        「等我大學畢業,我們就結婚。」碧亞翠絲嚇了一大跳,但內心也超感動,這次,換她抱住他,淌下開心的淚水。
        「什麼結婚,你也未免講太遠......」說著說著,她在他懷裡破涕為笑。
        「唉喲!幹嘛故意找我語病,就一句話,要還不要?」
        「要。」在他懷裡點完頭後,她羞紅臉。
        而喬凡尼在聽到之後,開心的把她抱起來直轉圈,嚇得她尖叫,然後又開心的笑著。
        從此,喬凡尼開始努力地過著他的大學生活。
        不過,他受不了了,便衝動的在某晚向她父親雷帕西尼提出自己想跟他女兒結婚的想法。
        她倆都以為,雷帕西尼在聽完後,會高興地笑開懷,並且毫不考慮地點頭答應。
        不過兩人都沒有想到,他在聽完後,直接站起身,還把自己剛剛拿在手中喝著開水的玻璃杯往地上摔,發出巨大的玻璃碎裂聲。
        在兩人相當震驚的當下,雷帕西尼開口:「我、不、同、意。碧亞翠絲,妳要是敢跟他結婚,我就跟妳斷絕父女關係,從現在開始!」雷帕西尼的話,換來她的痛哭。
        站在原地,胸口劇烈起伏了好一陣子,又問:「妳是真的想跟他結婚?」
        她暫時止住哭泣,無聲地點了點頭。
        「哼!那好。」他胸口的起伏更是劇烈,過了一會,他再度開口。
        「從這一刻開始,妳便不再是我女兒,我也不是妳爸爸。 You, fuck off from my eyesight forever.(妳,從此從我的視野滾出去!)給我去收、拾妳的東西,然後,滾!」說完,他就咚咚咚地踩著樓梯上樓了,而且,那樓梯,還是硬的,不像木片那樣脆弱。
        痛哭中的碧亞翠絲並沒有聽到她父親說的任何一個字,不過坐在沙發上的喬凡尼倒是聽到了,他不僅雙手用力握拳,還因為生氣而全身劇烈地顫抖了好半晌才作罷,因為此時此刻,他什麼都不能做。
        一直到她突然想到了個念頭,這才止住哭泣,喬凡尼雖然狐疑,但也沒多問。
        當天晚上,碧亞翠絲趁雷帕西尼熟睡的時候,費盡心力地潛入他房間,偷出了一瓶解藥。
        那瓶解藥,是瓶可以讓喬凡尼身體徹底從中毒中徹底並永遠康復的解藥。
        碧亞翠絲就這樣跟喬凡尼私奔。
        兩、三年過去,喬凡尼也大學畢業——他很聰明的有幫自己辦轉學。
        在他畢業不久,他們成婚,雖然參加的人沒有幾個,不過兩人還是很高興、甜蜜、幸福。
        當晚的新婚夜。
        就在喬凡尼準備要跟碧亞翠絲開始的時候,碧亞翠絲拿出了那瓶解藥,在跟他解釋好一段時間之後,他飲下。
        喬凡尼從此康復。
        兩人便開始過著一天比一天還要幸福的生活。
        幸福的碧亞翠絲   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