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行騎士番外篇:黑衣神探(12)

killer | 2021-12-21 17:26:24 | 巴幣 2 | 人氣 138


雖然沒機會像電視上演的那樣,帥氣無比地指著對方宣稱:「兇手就是你!」,愛德華還是很得意。

「啊,破案了!我真是推理天才!」

佛烈德覺得自己的眼睛翻得快抽筋了。

「你確定你有推理出什麼東西嗎?還不是靠著我的嗅覺誤打誤撞找到人!」

「哎呀,偵探最重要的裝備就是好用的獵犬嘛。」

「給我閉嘴!還有你看一下周圍的情況好嗎?」

說真的,現在實在不是吵架的時候。因為眼前有五個嚇得渾身發抖的人質,和一屋子的兇神惡煞瞪著他們。

追著班萊特的氣味,兩人來到了元首紀念館(裏面有更多醜陋的銅像跟噁心的讚美文),推開據說是元首衣冠塚的棺蓋,旁邊的牆壁居然打開,出現一條走道。

沿著走道走到底,來到一個巨大的實驗室。

他們一進門就看到了班萊特、卡莉教授、之前失蹤的四個科學家、一群武裝警衛,還有堆得像山一樣高的神奇藥丸。

簡單的說,就是班萊特綁架了五位科學家,要他們分析神奇藥丸,做出真正的長生不死藥。

「大叔啊,」愛德華瞪著班萊特搖頭,「就算偏方不可信,也不表示弄個實驗室就可以長生不老啊。麻煩你去翻翻馬里頓的報紙,看看那個藥丸吃下去會有什麼後果好嗎?」

「會變成吸血怪物,這我早知道了。所以才要研究改良啊。」班萊特沒好氣地說。

一臉驚恐的卡莉教授說:「會長,我跟你說過很多遍了,那藥丸裏有一些很危險的物質,現在的科學根本無法控制,你為什麼就是不相信我?」

「因為我由衷相信,只要有心,天底下沒有做不到的事,親愛的教授。」

班萊特才四十出頭,但頭髮跟鬍子都已經全白,瘦削的臉上爬滿皺紋,深陷的雙眼像兩團火炬,亮得異
常。他的熱誠跟決心也強烈得異常。

「現在的科學水準不能控制那顆藥丸,我就把科學水準提高!我要找齊全世界最優秀的科學家,全心全意投注在研究上,要多少設備多少資金都沒問題,直到把真正的藥做出來為止!」

「那也犯不著綁架人家吧?只要薪水夠高,總會有些跟你一樣瘋的科學家願意陪你做蠢事的。」佛烈德指指愛德華,「像這位少爺的家人以前就做過這種事啊。」

愛德華的父親貝爾老爺為了幫兒子恢復成正常人,重金禮聘瘋狂科學家法列博士研究吸血鬼。結果不但什麼都沒研究出來,法列跟他的部下還被神智不清的佛烈德咬成狼人,搞得一團糟。

「我說了,要全心全意,不准分心!」

總之他就是要別人拋下自己的家人、生活和工作,除了幫他做藥什麼都不能想。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