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行騎士番外篇:黑衣神探(3)

killer | 2021-12-17 16:45:27 | 巴幣 0 | 人氣 94


「波登,很吵耶。」

「你去跟我的胃說啊!」

「說什麼說,去吃飯啊。」

很不幸,一走進郵輪的餐廳,兩人立刻倒退三尺。

整間餐廳瀰漫著淡紅的煙霧,還帶著薰香味。照理薰香應該能讓人心情平靜,但這味道濃得讓他們覺得自己重重挨了一記香氣直拳。

佛烈德身為狼人,嗅覺比普通人靈敏幾十倍,當然受不了。愛德華是吸血鬼,照理嗅覺沒有那麼強,但他最近體質有些改變,嗅覺也增強不少,同樣被這記直拳轟得頭昏眼花。

「搞什麼……我們坐戶外的位置!」

花了好幾分鐘,愛德華拿出名門貝爾家族的氣勢,硬是強迫,不是,說服經理幫他們兩個在外面甲板特別設兩個位置。

點菜的時候,愛德華忍不住逼問。

「你們餐廳是怎樣?搞得跟失火一樣!」

服務生用一種「這是哪來的土包子」的眼神看他。

「這位先生,那是奇納共和國現在最流行的『星辰薰香』,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的!」

佛烈德的嗅覺可以分辨出薰香的成分,他很確定那裏面絕對沒有對身體有幫助的東西。

服務生無視兩人不屑的表情,繼續滔滔不絕地說:

「『星辰薰香』是奇納共和國近百年來最偉大的發明,只要常常吸取薰香,就可以延緩老化的速度,像星辰一樣永垂不朽。事實上,它根本就是長生不老的靈藥啊!」

他還想再講下去,愛德華毫不客氣地請他離開,他只好失望地走進去點菜。

「還『跟星辰一樣永垂不朽』哩!」佛烈德揉著疼痛的額頭,「乾脆叫木乃伊薰香算了。」

「不用理他啦。那傢伙只不過是收了『星辰薰香』製造者的錢,在船上到處推銷而已。餐廳經理就是被他唬住,才讓餐廳變得活像火災現場。反正就是無良奸商碰上腦殘客人。」

愛德華的讀心術早已摸清了狀況。

佛烈德苦笑。

「反正只要一扯到『長生不老』,再蠢的話都有人相信。人類還真的是很怕死呢。」

「到底有什麼好怕,真是奇怪。」

聽到這句沒良心的話,佛烈德白了愛德華一眼。

「你當然不怕,跟你沒關係嘛。」

「什麼話?我也碰過好幾次差點掛掉的的狀況,你又不是不知道!」愛德華抗議。

身為能力強大的二代吸血鬼,愛德華碰到的敵人也都不是小角色,隨時可能要他的命。

「那個不一樣啦。普通的人類呢,就算什麼都不做,也沒有敵人,還是會一天天老去,一天天走向死亡,這種感覺很差的。而且人難免想東想西,斷氣的那刻會不會很痛苦?人死後要去哪裏?當然會越想越害怕啦。」

「哇,波登同學最近很多愁善感呢。你該不會也一直在想這些事吧?」

佛烈德無法否認,只好聳肩。

如果是以前的佛烈德‧波登,是絕對不會去想這些事的。

他以前只想著兩件事:殺光吸血鬼,和仇人阿希達決一死戰。根本不把生死放在眼裏,更不會去在意死後的歸處。

但是現在他已經不一樣了。

賽門教授,他們兩個人的宿敵,雖然現在已經死了,他的言語仍然糾纏著佛烈德。

——狼人的壽命跟一般人差不多,因為變身對身體造成負擔,搞不好還會更短。你放任愛德華依賴你,等到哪天你壽終正寢了,你要他怎麼辦?以愛德華那種死心眼的個性,鐵定會痛苦幾千年。你忍心嗎?

賽門雖然不安好心,講出來的話卻都難以否認,也因此加倍刺耳。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