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行騎士番外篇:黑衣神探(9)

killer | 2021-12-20 13:30:25 | 巴幣 4 | 人氣 174


班萊特基金會向來大力贊助各種科學研究,也常常舉辦演講。演講廳設備非常完備,幾乎可以唱歌劇了。

只是,夜裏的演講廳裏一個人都沒有,更沒有留下載走卡莉的神秘男人的線索。

「當時卡莉站在這裏,」愛德華在講台前模擬,「然後奇怪的男人走上來跟她搭訕,她就這樣跟著他走了?那個男人會是誰呢?她的情人?」

佛烈德搖頭。

「根據卡莉的資料,她沒有情人。如果是不倫戀,那男人也不會蠢到在大庭廣眾之下走過來跟她說話,平白引人注意。」

「才怪哩。演講結束後大家都急著走人,誰會去注意卡莉跟誰說話?」

「我看你就算演講還沒結束也會急著走人吧?」佛烈德吐槽他,「而且有一個人一定會注意到:坐在最前排,等著護送卡莉出去的會長,班萊特。」

「為什麼他要護送卡莉出去?」

「因為這是演講主辦人應有的禮貌。這位神探,有個東西叫做『人情世故』,您好像不太懂哦?」

「波登同學有所不知,偵探就是要不懂禮貌才能破案,電視裏都是這樣演的!」

佛烈德心想:你乾脆改行去當編劇算了……

     ※

班萊特是貝金港有名的大富豪,他的地位就像貝爾家族在烏珥一樣。不過班萊特是從鄉下窮小子白手起家,他的人生本身就是一則傳奇。

據說班萊特行事神秘,下班之後就沒人知道他在哪裏。兩人溜進班萊特的辦公室尋找他的可能行蹤。

豪華的大辦公室裏掛滿照片和獎狀,全都是班萊特光榮事蹟的證明,卻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告訴兩人,他今晚在哪裏。

不過,至少佛烈德的嗅覺已經恢復,可以追蹤他的氣味。

「嘿,等等,這個蠻有意思的。」愛德華在班萊特桌上的文件夾裏翻出一張剪報,上面有班萊特和卡莉的合照。

報導的標題是:「富豪呼籲大家相信科學,不要被誇大廣告和偏方矇騙。」

很顯然的,在卡莉和坎普的戰爭中,班萊特是站在卡莉這邊。報導上也寫著在班萊特的少年時代,無知的母親就是誤信鄉下偏方可以治病,不幸害死重病的父親。母親傷心過度而自殺,所以班萊特對偏方深惡痛絕。

班萊特在報導中說:「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和親人都可以長命百歲,永遠不要分開。但是我們不能心存僥倖,絕對不能依賴沒有科學證據的東西。」

這句話同時讓兩人心中一震。

人會渴望長生不老,害怕死亡,並不只是因為怕痛,怕下地獄而已,最重要的是害怕分離,害怕孤獨之苦。

一旦重要的人死了,就表示從此再也不能見面,這是最恐怖的事。

這也正是佛烈德最害怕的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