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好啊,來互相傷害啊!既然我這輩子註定要單身,就來讓所有情侶都分手吧!01

艾羽 | 2021-12-11 15:47:11 | 巴幣 1234 | 人氣 968


評分解析
劇情:
  前中期的發揮還算穩定,以一些小事件塑造角色個性,是輕小說第一集很常見的做法,但中後期的節奏就讓人一頭霧水了,這裡作者安排了個大事件讓主角群去解決,原以為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超展開,可實際解決辦法卻相當普通,普通到讓人有點失落,後面的番外篇我個人覺得有水篇幅的嫌疑。

文筆:
  普通水準吧,如果要挑缺點的話...香豔場景的描寫太淺,無法讓讀者感到興奮,本篇結尾以敘述句結束,本身就已經很平淡的劇情更加難以讓人留下印象,番外篇(一)的鏡頭太混亂了,一下在考場一下又跳到男主角那裡,第一次閱讀的當下根本想像不出畫面。

笑點:
  前期的笑點拿捏不錯,有時誇張有時清新,男女主角準備上床時家被隕石砸毀的橋段我挺喜歡的,這樣誇張的笑點非常符合輕小說的娛樂性,可後半段的劇情開始嚴肅起來,幾乎沒有所謂的笑點,兩邊的差距非常明顯。

設定:
  因為愛神搞錯,男主角在十七歲以後就沒有桃花運,而女主角則要到八十歲才有桃花運,要是他們與異性有點親密行為就會引發災難阻止一切,雖然單這樣看會覺得惡搞意味濃厚,但如果以正常人來講這樣應該算是挺悲慘的嗎...吧?要是作者後續處理的好或許會意外感人也說不定。

期待:
  作者的伏筆埋的真的多,但大多都與女主角的家世有關(沒錯,很爛俗的...女主角是個家教很嚴的千金大小姐),而在這集雖然有開女二與爆發戶的支線但基本沒有觸及,應該會放在下集著重描寫,但礙於本集主線的結束實在太過草率,我對女二的感情線沒抱什麼期望。

角色:
  這系列的主角個性都相當鮮明,而且所有人都有當丑角的時候,不論是男主角、女主角、男二或女二,大家都會輪流吃鱉,一下男主角的家被毀、一下發現女主角不為人知的性癖,非常符合「互相傷害」的主題。



內容簡介
  因為愛神的失誤,被判定十七歲過後就註定交不到女朋友的阿和,
  十七歲生日這天,再度被拒絕了。
  反正人生無望,單身狗無所畏懼,路邊撿到失意的校花,那就~
  ☞ 懷著純潔的心態上前關心~
  沒想到,命運居然來了個大逆轉!
  校花把他壁咚、去到他家浴室洗澡、還脫了衣服爬上他的床??
  Σ(*゚д゚ノ)ノ
  這難道又是愛神的失誤嗎!(啊嘶~~)
  就算會遭天譴、就算隕石砸了他家、他也要(逼——)
  但是,為什麼女神感覺有點飢不擇食不太正常呢……
  難道她也……?!?!



總評

  又是一時衝動買的系列,感覺我很有成為月光族的潛能。

  第一集的上下部份給人的體感可以說是完全不同。

  在一開始我看到主角的家被隕石毀掉時原本是打算不帶腦,就當輕鬆非日常喜劇看看就算了,可下半部的風格又強行把我的腦袋給塞了回來,而也就是這裡作者才開始講解這集的主線。

  簡而言之就是讓一個女配角和暴力男分手。

  讓情侶分手就是本系列最大的目的,可總不能讓主角們一直拆掉一些無辜的情侶吧,這樣就算是戲外的讀者可能多少也會有些反感(除非是FFF團)

  所以作者才選定這種死有餘辜的組合。

  在劇中男方被描寫的可說是一無是處,有需要時就算是公廁他也能和女方來一發,而且男方有女方的「照片」所以她也不敢提分手。

  說真的,我在看到這段時可是百分之百希望主角群能順利拆了這對。

  而依劇劇情套路當然順利拆了,只不過結局實在讓我不滿意。

  作者的解決方法實在太無趣了,放在現實裡肯定是上上之策...

  可我現在在看輕小說诶。

  一般讀者應該會想看到充滿趣味且誇張的效果吧,而作者卻使用現實裡的上上策,這種感覺就像是我去吃西餐結果服務生上一盤臭豆腐一樣,很棒,但不是我想要的。

  更別提後面的番外篇了。

  我真的有種這些番外篇是被硬擠出來的感覺,和主線完全格格不入。

  可能作者寫下第一集完結後發現未達字數,所以硬是寫了這兩篇好像與本篇有關但實際毫無關係的小故事來湊篇幅。

  沒騙你,讀完這兩個小故事我火是真的上來了,明明有足夠的篇幅把故事繼續寫下去可作者卻選擇用最簡單的方式交代完主線,然後再用番外篇結束這回合。

  這就像是有能力考到滿分的學生,但他卻在做完一半的題目後開始在考卷上塗鴉一樣,不管塗鴉再好看也不算分。

  說到這裡大家可能會認為我很討厭這本書,但其實不然。

  結尾和番外我並不滿意,但故事的過程確實有讓我享受到樂趣。

  作者在這集裡就已經將主角群的個性深深烙印在讀者的腦海裡,每個人的篇幅都很足,塑造也足夠豐滿,基本讀完這集就能對所有人有初步的印象。

  角色的對話裡也處處留有伏筆,很容易讓讀者對後續故事抱有期待,以輕小說第一集來說作者已經為續作鋪好相當完善的道路了。

  過去我從沒讀過南翁的任何作品,目前我對續作的期待算是好壞參半。

  要是續作作者還保持和本集一樣為了貼合現實而犧牲趣味性的做法,或是故事草草結束後開始寫番外,那我怕這系列可能會成為「容易預測的爛俗輕小說」。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如果喜歡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或是追蹤我的推特、FB粉絲團,也能進入我的DC群組與我聊天,如果不喜歡也可以訂閱、追蹤和加入,或許看久就會喜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