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這是我看過最無聊的對手—午安,請問要點一隻偵探嗎?04

艾羽 | 2022-02-26 16:27:03 | 巴幣 24 | 人氣 470


評分解析

劇情:
  雖說在後記作者已經明確表示這系列本就只打算出四集,可在最後實在給我種虎頭蛇尾的感覺,結束的太過倉促,難以產生共鳴。

文筆:
  作者是真的很喜歡「混吃等死」這個梗,但請一定要適度,不斷重複看到相同的詞其實還滿令人煩躁的。

推理:
  這集在這方面太混了,就算對手是魔術師也講解一下手法吧,紙牌小人、障眼法、巴格拉斯效果...這些通通沒解釋,難道是希望讀者自己上網查嗎?

插畫:
  不論是雨或是葉卉的形象這次繪師都有照著文章勾勒出來,圖文相符,完美的無可挑剔。

角色:
  前期花了大量篇幅描述魔術師的逼格讓他成為足以和雨競爭的對手,這種空降系的宿敵我還挺反感的,而作者也從不解釋他的魔術手法再加上在最後大決戰被強行劇情殺,各方面的問題都讓我很難喜歡這個新角色。

滿足感:
  這部前三集我都看得很愉快,可最後一集卻成最大的敗筆,作者完全捨棄推理、花大量篇幅描寫的對手輸的冤枉、情感戲也相當平面,要說比較讓我滿足的大概就是有讓前社長回歸露臉吧。



內容簡介

  魔術師隱藏真相,偵探尋找真相。
  魔術社舉辦了魔術表演,
  撲克牌漫天飛舞,變成能站立走動的紙牌人。
  推理諮詢社接到新的尋物委託,嫌疑犯直指魔術社社長。
  調查過程遭遇困難,見真尋求雨的協助,卻遭到拒絕。
  隱藏在雨學姐細緻外表與偏冷氣質之後的過去,究竟是什麼?
  雨學姐的最後一個寒假,高中生身分倒數計時,
  第一次,有人主動觸碰了她心中的冰牆。



總評

  這集的主線簡而言之就是要打破雨的心牆。

  從第一集開始作者就有在字裡行間表示雨孤獨一匹狼的個性,不管是什麼樣的委託她都不願和他人連手,這也是她戲份微妙的少的主因之一,作者為了打破這面心牆還特地空降一名前期完全沒有著墨但實力與雨不相上下的魔術師下來。

  我必須說,這種天降魔頭的做法我非常非常不喜歡,就算作者用這集前面的大量篇幅來塑造也給我一種臨陣磨槍的粗糙感,我還寧可前集出現的雨爸來擔任這個職位,這種爸爸型角色可塑性更高,且前集就有些形象,絕對更適合當系列最終BOOS。

  說到最終BOOS我也對魔術師的敗北頗有微詞。

  魔術師會巴格拉斯效果就算了,但為什麼男主角也會?他是什麼千年一遇的魔術奇才嗎?這些作者含糊帶過,搞得這在真實世界最為困難的魔術好像變得相當廉價。

  不止這個,應該說魔術師所有的魔術都是被一筆帶過。

  那種炒熱氣氛的魔術我就不說了,但從二樓跳到三樓這種影響劇情的魔術好歹解釋下原理吧。

  或許我該搬出「推理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真相背後的那段感情」這句話來說服自己,可我做不到。

  前面能這麼說是因為我還認為作者有心想把推理這塊搞好,不過在這集作者已經明顯放飛自我也不管什麼合理性了。

  那在情感那塊的處理又如何呢?

  就我個人的看法感覺雨實在有些鑽牛角尖。

  因為看到自己的朋友相信他人而失敗所以從此再也不信任別人,這樣的想法太過極端,無法讓我認同。

  舉個例子好了,你今天騎車看到有人發生車禍,難道從此再也不騎車嗎?

  如果是發生在自己身上那到還情有可原,不過這畢竟是別人的事。

  不管雨的朋友和她多麼相像,硬是把自己代入到對方身上並歇斯底里的拒絕所有人這點我就覺得根本小題大作。

  反正背叛與高估本就充斥在這社會了,心窩被捅久了自然會懂得如何識人...再怎麼不濟也會麻木的。

  最後還有個讓我挺不解的橋段...

  檸檬妹不是說會幫主角,但她說完這句後就完全沒戲份了,有誰知道她到底做了什麼事嗎?

  以上就是本篇的全部內容,如果喜歡歡迎訂閱我的YT頻道或是追蹤我的推特、FB粉絲團,也能進入我的DC群組與我聊天,如果不喜歡也可以訂閱、追蹤和加入,或許看久就會喜歡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