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你們相信廢死可能永續經營嗎?

爆炸哥布林 | 2021-12-02 14:39:17 | 巴幣 0 | 人氣 103

我以前聽過永續廢死這種說法,它當然是一句諷刺,用於描述那些左撈政客其實沒打算玩真的,就覺得設立很多條件再去談廢死好像不夠酷,且對於社會運動中自認最柔軟的那一群有明確阻礙。

拿來批評特定人物我很欣賞,但我也早就意識到兩個重點:

1 在左膠的心中,廢死刻不容緩,不講條件最好

2 我國就是沒有廢除死刑,這除了給左膠提供不少打擊異己的材料外,也順便把逃死的一套訣竅傳授給大部分的社會敗類,要求他們用更激烈的手段去提醒這個社會安全網還沒補夠,過程中帶來的幾派意見衝突自然會給社會運提供養分

這是左派中的最下等,他們很在乎輸贏,但心中沒有正義,也沒什麼責任感,只是在跟社會沒共識的同時也跑去跟犯罪者有一堆親情以上的連結。他們一起作奸犯科是不太可能的,但事後幫忙掩護,顛倒是非黑白倒是格外積極,甚至成為這個圈子的基本,不然就是像最近的挖眼事件那樣:不主動提、勿轉貼、別試著討論,連嗆聲都省掉。

一但社會問題的內容過於單純,無法透過修辭學讓大家覺得犯罪者很可憐又有點可愛,左膠相關團體就會選擇閉口,畢竟很滅自己人士氣,又漲敵人威風。

去年他們用到爛的招式是丟個冤死和栽贓的舊新聞來強調司法可能怎樣盲目和不值得信賴,如今再做這種事的人已經很難被視為是有良知的,他們營造的善良形象隨著嘴臉日漸銳利而顯得可疑,時空和狀況都不對卻要相提並論也讓他們的奸巧充滿破綻。

這聽起來已經夠蠢了,但最悲哀的部分莫過於教化的部分也被濫情的社運咖給忽視,甚至加以否定。

大致上的邏輯就是因為人家失控所以不要有所期待;哪怕已經冷靜下來,他們也不該被視為是正常的。

但在同時,要避免他們被當一般罪犯處置,所以治療等就給很多反歧視口號給壓過,割人家喉嚨可以關兩個月就出來,專家甚至強調人家病好了,但為了自己的工作前途和個人形象等等,從不假設說原本病就不嚴重,免得到時候金牌打折又給判重,輿論壓力會來到這些醫生頭上。

他們甚至可能對於人格極端與否不表示太多,倒是一直強調加害者才是受害者的醫生獲得特別多的媒體關注,且使用的濾鏡和拍攝角度都比較偏愛情片那套,真的很酷有沒有?

這是多方意見嚴重衝突所帶來的結果。走極端的假貨很在乎修辭方面是否夠強悍,邏輯方面又是否夠純潔,導致他們很可能對錯的事堅持到底,只在人身攻擊和複製下賤公式方面格外積極。

只想著贏和蹂躪對手是標準的反社會人格異常,怎樣奸巧和滑溜在這個過程中一點也不稀罕。所以不意外的,比起廢死和矯正等等,逃死才是大家最在乎的,且什麼假釋門檻提高之類的其實在太多時候只存在於我們的幻想中。

我的提議更單純,應該要有位置是在國外的網站去專門公佈這些社會不定時炸彈的蹤跡,用像防疫一樣的態度去面對,且無論是長相、病症還是犯行都該詳實記錄,也要有相關募款是優先使用在被害者與出面對付那些加害者的人身上,特別是養傷和雇請律師的費用。

期待政府是沒用的,每個名氣響亮的政治家都不想沾這一塊,且堅持人權就該無限上綱的那一群又會來提私刑不好。

有些人也不知是怎麼回是,老是拒絕理解現實是有人私刑在先,預防稱不上私刑,合理反擊也不是,製造輿論壓力更不是。

單然也總是有人想說服這些躲在犯罪者身後的傢伙,我老實說,那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國的左膠儘管衝撞次數不多,暴力傾向卻不輸人。他們的思考方式極不正常,差不多就是一票瘋狗,也是最容易給鄰國用於配合小粉紅的步調去搞亂臺灣治安,甚至無視犯罪率未顯著提升的主因為警方吃案和受害者不敢報案等。

試圖感化他們,還不如避免更多人跟他們妥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