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自甘墮落需要的不是勇氣,只要拒絕往上爬就行 我和左膠相處的日子 1

爆炸哥布林 | 2021-12-19 14:39:41 | 巴幣 0 | 人氣 252

一位朋友告訴我他五年後還會廢死,我很好奇他怎麼不把期限說長一些,難道設立停損點嗎?

修辭方面的我不特別講究,主要是現在作為民粹中特別不受歡迎的那一派。他們之中真正要臉的已經脫離戰場已久,很多人不缺傻勁和蠻勇,但任何腦袋瓜子比狗清楚的都知道,防疫期間弄亂秩序的就是左膠,且甚至右蠢也會跟他們借點音量。

畢竟對於一票社會敗類來說,搞亂社會才是最為優先的,他們要有機會出頭,或至少給非營利組織掙錢,需要的就是鎂光燈和麥克風。

我今天來談論到的兩個例子算是比較清淡的,一個把毒蟲說得既可愛又無害,另一個則堅稱如果反廢死就一定要把犯人梟首示眾給大家看。這兩個聽起來不是同個立場和思考角度的,但實際上,講毒品除罪化的這位老把大家只想殺了毒蟲掛在嘴邊,也不覺得群聚吸毒算是製造防疫破口,甚至利用自己的同志身分以為講垃圾話比較有人支持。

他當然和廢死借了些素材,變成我們反毒就是歧視,譴責誰沒尋求幫助也等於參與謀殺,利用的還是前陣子有人打疫苗翹辮子卻給查出體內含毒量驚人的例子,好像想要帶起不一樣的風向,完全忘記臺灣對於同志的態度極為健康,誰可能需要用藥又或者行為乖張等等通常都是採取既不鼓勵,又隨時準備好接住的。

更簡單的說,同志圈與非同志圈的重疊不存在誰開始撕裂或挑釁就一定會被擺佈的可能。於是乎,那個人被當成笑話,可能沉浸在左膠夢中以為自己比誰都溫柔,但說出來的話不得體,思考方式反社會,模糊問題焦點且顯然不知道像葉門這樣的國家正因為吸毒人口過多又不好管而導致許多問題,別說上不上得了檯面,一般人看他跟本和看禽獸沒兩樣,他推啥都沒戲唱。

本人是個比較古早路線的左派,支持很多自由和開放議題,但沒有蠢到要把所有毒品都合法。今天那怕是阿拉伯茶這種看來特別天然的東西,嚼幾下也可能讓人開車時亂踩油門,也有可能導致精神問題。很多毒品都不存在辯論空間,因為吸毒而失去工作能力和搞砸健康,甚至戒斷會讓人想死,沒有換個角度就不那麼糟,假設誰控制得當能夠增強某些長處更是鼓勵用毒的藉口。

另外一個為廢死瘋狂至今的其實更沒搞頭,她也許看來是個人樣,平常談吐聽不出有何不妥,但她給洗腦嚴重,已經沒有分辨是非的可能。對她來說,廢死需要的就是一連串詭辯,你不是極左就是極右,廢死很好,那反廢死極壞,好像不沾廢死會吃人,不談廢死會殺嬰。

她是那種為了扮演特定角色會不斷增加自身思想純度,又對於所有強化革命衝勁的議題有著病態追求。舉例來說,她覺得殺人放火也好過反廢死,畢竟反廢死在她眼中罪大惡極,好像光是透漏一丁點意圖也比殺一百個人要過分。相較之下,只殺一兩個人的多可愛。她親口告訴大家的,還開小地球呢。

有趣的是和許多廢死陣營的邊角料不同,她也不管犯罪者是否有病,反正在不擇手段只為廢死的路上,她直挺挺地走,不要臉也不用大腦,先假裝自己這樣一定比檢察官棒。

我不是很想研究她和幾位朋友怎樣討論廢死,倒是很清楚他們對於反廢死的想法是怎樣。有超過五年時間,廢死把反廢死給說成是鼓勵殺人的,這意味著在廢死觀念誕生前,所有的殺人案都可以牽扯到反廢死。

類似的言論迷惑很多人,卻是詭辯。因為在廢死的國家中,殺人案依舊存在,甚至有人大量殺人的主要原因是為了推動特定思想,他們在被逮捕前可以盡情宣傳,在獄中也可以獲得媒體關注,等於劇場型犯罪的最終完成終究是在獄中搞出另一本《我的奮鬥》。

但對於有野心、有信仰的人來說,為實現特定目的而扯謊屬於基本功,還可以獲得擇善固執等好評。面對許多反廢死的質問,以及各種社會現象的打臉,廢死可以強調是反廢死的遺毒還在,又或者是已經在前往烏托邦的道路上,只是失敗主義者在扯他們後腿。

更直接且有效的玩法是,把不利於他們的社會事件都推說不能跟廢死扯上關係,像最近有雙重國籍殺手利用刑法第十九條爭取活路,這還是標準程序。

也有人殺傷便利店員強調自己有免死金牌,甚至鬧到後來是便利店和恐怖分子妥協,即寧可放任防疫破口,也不要讓一個殺人不怕賠更不可能給槍斃的王八蛋給搞殘或搞死店員。

你們有聽到哪個廢死的出來承認這是他們推了一把嗎?

倒是有反廢死的強調我們這一代就是有問題,差異很明顯,可能就是在道德底線方面。

我國最容易給吃案的多屬社會不定時炸彈的騷擾,跟騷法看來是很不賴,但別忘了,廢死常常強調安全神話,說犯罪率怎樣降低,都是大家太愛發神經又小心眼才隨嗜血的媒體起舞;警察的績效要看有沒有破案,如果一個案子麻煩且影響範圍不大,受害者可能會被勸退,首先跟他們說這告不成的就是警察。

所以這是不是個把毒瘤養大的過程?

反廢死的常問,廢死的絕對不會問,甚至說這都不算。平常要大家少檢討,多說半句都是歧視,只許跟他們一起怪社會安全網,好像身心科沒有成立又藥太貴似的。

很顯然的,他們的廢死是永續的,和其他膠議題一樣,如果很用心解決又夠積極,那他們就沒法一直玩下去。

比起歷史定位,能不能一直跟社會對幹才是他們最為在意的,在這種情形下,他們不可能客觀,也不可能放棄說謊,大不了只是變得低調,以前是挑釁連連且鼓勵社會敗類站出來跟尋常人較量,現在變成其實自己好像也很需要接住,多一點同理心不要那麼多負能量之類的。

不要忘記他們最像瘋狗的時刻,也不要再輕易受騙。一群人的堅持是否得當,首先要看他們在哪處顯得滑溜又不聽勸,甚至展現出暴力傾向。早些時候他們當然說反廢死都打稻草人,可是當他們出來面對問題的時候,令人髮指的程度遠超越多數稻草人。就算再退一萬步,假設廢死不見得沒有搞頭,那也能得出該陣線有太多人敗類,以致於所有的好牌可能都給打歪,還沒有考慮到自己是否已經沒有褲子可以脫。

如果是有長時間研究反社會人格異常的朋友,也應該早就發現了,不停在沒有明確好處又沒有足夠民意基礎的議題上爭,只想贏且十分依賴毀謗等爛招,還總是透過假設性的答案來回答假設性的問題,這當然是不正確的。事實上,誰可以不問正義不問是非,寧可讓大家都不好過也要顧自己的面子,那他不僅是個人渣,還極其下賤。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