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四期創作】【第二十五幕——「瘟疫章.之三」】獵魔獸、獵魔人(二)

剎翎 | 2021-10-31 05:39:00 | 巴幣 2 | 人氣 89

角色名稱:狐狸狗
角色照片:

(中文)字數:2270


  時間:下午
  地點:群鴉谷

  究竟這個惡魔是從哪塊大陸被放逐到地獄來的、還是不知道何時被撒拉弗打進地獄的傢伙。狐狸狗都不在意。但無論如何,只要你將我挑為對手。而且還掉以輕心的話。那麼狐狸狗一定會給對方苦頭吃。

  「如果你打從一開始就專注一點面對我的話,或許我還不會這麼簡單就讓你上當了。接下來,你的勝算只會越來越小!」狐狸狗在首次算是陰謀的詭計奏效後。好招值得一用再用。他再次近距離的朝著惡魔開槍。不給對方一點喘息的空間。

  只聽鏘的一聲,還沒炸裂開來的散彈斜飛而出,竟是飛到了一旁的荒原之中炸開,炸的石屑飛濺,炸的草木紛飛。在一旁的半空之中緩慢墜落。

  原來是惡魔已經拿起那長矛在散彈爆炸前、就已經將其彈開到遠處。被腐蝕讓此刻的惡魔臉上可說是無一處完好。甚至有半顆眼珠都要掉出來了。並且被腐蝕的皮膚顏色,也與原本的藍白色皮膚上出現了暗紅色的區塊。那是聖光腐蝕後、惡魔本身的再生留下的疤痕。而還沒再生完成的地方,綠色的鮮血流出,血質略顯粘稠,好像是墨汁,又像是漿糊,看起來黏糊糊的。

  「你這個卑鄙的混蛋,我要殺了你!」惡魔此刻的臉色面帶瘋狂,長矛閃爍的藍白光芒對準狐狸狗迎頭揮舞過去。

  「一個原本想獵殺異族做為樂趣的傢伙可沒資格說這種話!」狐狸狗腳下速度絲毫不減,肩膀一扭,直接避過了長矛的重擊,身體跳起,腳尖在長矛上一點,高高躍起,身體在半空中翻身而過,手中散彈槍再次對著惡魔的腦袋開槍,火花濺射,但這次對方卻做好了準備,藍白色光芒在頭頂上形成護盾、像是他的能力發動一般,將原本炸裂開來的散彈,反方向的朝狐狸狗轉移而去!

  「!?」狐狸狗頓時感到錯愕、銀色火焰也及時展開護盾。在兩道護盾的夾層間。炸裂開來的散彈並沒有傷到任何人。見對方不在大意。狐狸狗在空中一個翻身落地看著對方。

  但,卻沒看到人影。

  一陣痛感從背後內傳來,竟是惡魔短時間內再次發動能力,這使用能力的時間間隔超出了狐狸狗的想像。是剛剛在藏招嗎?還是對方也付出了代價?閃爍著光芒的長矛穿透過了狐狸狗的披風、也刺破了狐狸狗的軍服。如果不是狐狸狗身穿著猛者之證、又甚至是更內部的防彈衣,此刻可能已經被捅了個透心涼吧。
  
  狐狸狗轉身看去,卻又是沒捕捉到對方的身影,但敵動,他也動。他並不愚蠢的只是站在原地轉身尋找惡魔。而是一邊翻滾一邊轉身。確保自己能夠及時躲開對方的背刺。

  矛間掠過從一旁削過,他知道自己的做法果然是對的。如果不這樣,那只是成為對方的靶子而已。惡魔的怒吼聲從某處傳來,聽起來越發暴躁,狐狸狗便在抬起一腳直接踢過來,踢退了惡魔的位子。

  「聽說惡魔有一部份人都是白癡。看來是真的,還敢出聲阿,藍白仔。」狐狸狗用他嘴賤的特性在刺激怒對方一頓。

  對方擡起握著長矛的左手,對準狐狸狗用力投擲過來,卻被狐狸狗側頭避過,長矛去勢不減,但看起來像是要飛到遠處的時候,剎時間,長矛再次藍白光芒閃過。從狐狸狗的一旁出現繼續飛行。

  「我倒是想看看,你這個能力還能用多久!」再次低身閃避。插入地下,矛尾顫動不已,發出一聲嗡嗡的輕吟。

  惡魔已經被徹底激怒,原本今天出來只是單純為要打獵,順便想獵殺一個異種族、可能是失足掉落地獄的衰鬼,但卻沒有想到就出現諸多意外,現在更是被一個在他眼中如同螻蟻一般的人類如此戲耍,身為一名惡魔的尊嚴讓他感覺到深深的恥辱。

  狐狸狗將一罐不知是什麼的瓶子丟出,劃過一道弧線朝著惡魔的頭盔飛去,惡魔心中一怕,以為是聖水。插在地上的長矛光芒閃動再次回到了惡魔手上。一個橫擋,將瓶子拍飛,狐狸狗則趁機縱身奔跑,低頭在惡魔全力揮出長矛後,還來不及拉回武器的空擋,低身彎腰翻滾至背後,腳下在膝蓋後用力一踢,惡魔受力不住跪倒在地。

  他怒吼一聲。擡起雙手,晃動著長槍朝著自己的背後直插而去。狐狸狗沒有絲毫猶豫,再次翻滾拉開了兩人之間的距離。這次便是直接往對方的背部上丟出一罐聖水!

  在短距離的空間中飛行的瓶子,帶著呼嘯聲砸向了惡魔,惡魔根本猜不到這個異種族的傢伙到底帶了多少罐聖水。而且還像是不用錢的一樣。一直砸水一直爽。

  腐蝕的聲音與惡魔的哀嚎再次在地獄中響起。惡魔的羽翼與沒被鎧甲包圍到的肌膚,已經被聖水腐蝕的羽毛掉光了、背部也被綠色的血液覆蓋了。

  是的,他算是抓到了這傢伙的弱點。狐狸狗努力保持在一個不會離對方太遠卻又在長矛橫掃範圍之外的地方做游擊與拉扯。因為他知道,他不求一擊必殺,但是必須要近身纏鬥。這惡魔雖然精通戰鬥技巧,而且力量極大,也有特殊能力能夠在空間中短暫的來回穿梭,但是體形魁梧的他,還是有著體形魁梧的弱點,一旦貼身近戰之後,很容易就會反應不及,而且近身纏鬥後,長矛做為優點的攻擊範圍就也不在是優點了。

  現在被戲耍的存在反而是他,這種屈辱感讓惡魔憤怒到快要死掉。甚至近乎完全失去了理智。越是失去理智、就越會使用昏招。他揮舞長矛,尖銳的矛尖朝著狐狸狗腰部揮舞過來,卻被狐狸狗身子一扭輕易避過,這次。散彈槍噴出的是煙霧彈。

  濃厚的黑色煙霧直接噴在了惡魔的臉上。讓惡魔看不清、而且還反而被煙霧熏得夠嗆。引得惡魔發出一聲怒吼接著就是咳嗽聲。行動倒是沒有停下來,長毛再次回掃過來,強勁的力道讓黑色的煙霧稍微驅散了一些。矛刃對準狐狸狗的腰部。

  可是,狐狸狗卻沒有逃,反而還加速接近著對方的位置。接著,就那麽直挺挺的站在那里,不小心沾著對方綠色血液的臉配上猩紅色的眼瞳,此時,他的惡魔感,遠在對方之上!

  雙手持著散彈槍。漆黑的散彈槍口對著惡魔的頭顱:「好了,跟這個世界說再見吧。」
  扣下版機。但槍口迸發的不是火光、而是白光。

  這是一次完完全全的聖光砲擊。而且是近距離的朝著對方的頭顱轟下。當對方越打越失去理智、就會缺少觀察對手的行動。他對他丟出了聖水瓶、打出了煙霧彈。他都沒注意到了。何況是自己剛剛裝填的。聖光砲彈呢?

  近距離迸發的聖光砲,直接吞噬了惡魔的上半身軀。惡魔甚至連慘叫都來不及發出。就在砲擊轟炸聲還有白光中。與這個世界永遠的道別。

  聖光砲結束後。原地,只剩下了下半身的惡魔、還有在遠處的黑紅色老虎在那。

  狐狸狗看著地上惡魔的屍體,嘆了口氣搖了搖頭,這家夥實戰實力是極強的,而且戰技不錯,但可惜的是,惡魔的易怒個性,還有對其他種族的藐視,種下了他的敗因。

  畢竟,對付人類時,才要最小心才是阿。畢竟人類可以說是這世上最卑鄙的生物了。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