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邁向未來】【協助委託】前略,前義勇軍的我現在是高中的老師(一)

剎翎 | 2023-08-16 03:24:47 | 巴幣 4 | 人氣 122

角色名稱:狐狸狗
角色照片:

(中文)字數:2322


  時間:半夜
  地點:某國

  你好,我是狐狸狗。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距離新輪迴開始也大概過了半年。

  雖然這件事有些說來話長。

  但是,我現在是個高中老師。

  --------------------------------------------

  媽的‧‧‧‧‧‧正經人誰寫日記阿。

  寫出來的話還叫真心話嗎?不過是演戲演給會翻到這本日記的人看罷了。

  犯賤。

  真身為白髮紅眼的殺手,此刻以一副偽裝的外貌在自己的桌子前吐槽自己。

  

  從新輪迴開始,把女兒放在阿斯嘉特,喔,應該要叫央城了。

  他做了很多事情,很多冒險,很多改變。那些事情或許三言兩語講不完。但總而言之。正好他現在需要一個身分偽裝並潛伏在這個國家一陣子。
  
  正好他的其中一個軀殼能在央城自由行動,才有機會順便接下這個委託。

  沒有光害就是好啊。這也算是自己實力成長的證據吧。以前雖然能遍布軀殼,但一次只能寄宿並操縱一個軀體。現在能轉移控制倒是方便許多。如果實力增長下去,或許一次能操縱很多個軀殼也說不定,以前只能控制蟲蟲,現在能控制製造出來的身體,無疑是一大進步。

  委託的名字是:『幫助某國那些因四災時期等等因素的學生重新去上學』。說實在話,接到這個委託時,『幫助失學少女』這六個字出現在他的腦海中,然後場景就變成了怪怪的樣子。

  在腦海中收斂了心神後,他翻了翻那些委託中,那些在新輪迴裡無法重新去上學的孩子們都有著這麼樣的意外。

  最常見的,無非就是自己因為沙化死亡。導致在新輪迴中,成為了跟不上進度的孩子而對於上學充滿恐懼。

  有些,則反了過來,全家只有自己繼續活著,在無依無靠的情況下,又遭遇到惡意不會被箝制的瘟疫之災,會遭遇到什麼樣的待遇不言而喻。

  人生百百款、際遇萬千條。

  ‧‧‧‧‧‧‧。

  當然,也有在殘酷的時光中學會獨立、自立自強的學生。在新輪迴後。因尚在國家強制徵招的年齡當中。而被強制抓回學校上課等等。

  那種勸年輕人向學的古早作品再次浮現在他的腦海中。只差跑到教育機構前面大喊:『我要當老師』。

  而在男子居住的地方,在一個狹小而又不見天日的陰暗處,一個蟲繭正在其中成形。

  他的確不會在這裡待上很長的時間。但自己在完成任務後又莫名其妙消失的話。對於自己曾幫助過的學生來說,曾經孤立無援的他們心思細膩,很難不會將自己的離開視作是另一種背叛。

  那既然如此,就還是尋找一個善良的『幸運兒』。在自己離開後,能夠繼續承擔起帶領學生的重責大任。

  ‧‧‧‧‧‧‧。

  又到了早晨。他帶著簡單的教科書與書本走到教室中。

  恍如所有勸學作品一般。麻煩的學生總是會被丟到主角所負責的班級中。

  好險的是,人數並不多。但卻都是這所學校中最為難纏的傢伙。

  裡面稀稀落落地坐著幾個學生。彼此都不熟悉,因此都只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但更多的,是空著的椅子。

  實際上,那些不願意來上課的學生。可能根本不在乎國家會怎麼對待他們。畢竟這世界寬闊的很。尤其當年世界大亂,被迫流落各地的人們,在新輪迴後或許都有了不必待在原本環境中的想法。

  伸手拿出已經打了靜音的手機看看時間,其實已經上課了。身為一個老師遲到,他這個老師做的也挺失敗的。

  第一眼吸引到他的,是個戴著帽子的女生,烏黑的長髮被扎成馬尾,柔柔的垂在背後,白皙的臉龐面無表情,專注地盯著他眼前的電腦。是阿。上課直接拿出了電腦。

  她的五官精致。長長的睫毛,黑水晶似的眼珠靈巧的轉動。

  她專注的操作什麽,接著笑了出來:「好了好了,記得請我吃飯。」

  跟問題學生打交道,最重要的是先跟他們混熟。他也不急著跟他們上課擺樣子。而是當作交朋友似的。去跟他們混熟。

  只見在少女講完話後,身旁的一些男子湊了上去。

  「真不愧是你誒,超屌。」「挖靠,居然看這種東西。」

  「沒想到那個主任會藏這麼多片子。」一個男生看著屏幕驚呼。

  「唉呦。大叔的愛好挺廣泛啊,嘖嘖,有熟女,也有年輕的,你看,還有OL。」一個男生笑的十分開心。

  「好了好了。都回去,你看,老師在看著我們。」少女把電腦合上,把圍觀的男生都趕跑。

  狐狸狗靠了過去。附近的學生都看著他。

  「原本我以為會是因為我沒穿制服。你才認出我是老師,但你們也沒穿阿。怎麼認出我的?」

  「簡單,因為我沒看過你。在復學以前,我就把同學的資料給翻了個大概。那怕以前那多活的幾年讓他們變得不一樣,但長相總變不了多少。而我沒看過你,只能猜你是老師囉。」

  「原來如此,真厲害。是我小瞧你了。」狐狸狗笑了笑。

  「希寧同學‧‧‧‧‧‧對嗎?」他仔細從腦海中思索:「你倒是坦蕩,這種天才駭客不是最討厭別人翻你的資料嗎?」

  「哼,我又沒有作奸犯科。也沒做什麼虧心事,有什麼好害怕別人查的,反正我只是來完成學歷要求的。」

  「那正好。我也欠缺一個小幫手,那麼就是你當班長啦。」獨斷的決定,讓少女頭上冒出問號,還來不及拒絕時,狐狸狗壓低了身體對著他說:「看看你的手機。

  接著他又起身轉身對著其他學生說著:「總之他說的沒錯,我是你們的新老師。胡歌。」

  「年齡只比你們大上一點而已。叫我胡哥、老胡、小胡都沒關係。」

  「我知道各位其實都不怎麼想上學。但你們願意出現在這裡,我很感激。我不會強求你們要聽課。成績很高或是拿到什麼好表現。我只希望你們能每天都能到學校來露面。」

  「讓我知道你們過得如何就好。若是要讓你們聽那冗長的專業知識,你們也聽不下去。」

  於是狐狸狗慢慢的走回講台前。用粉筆寫下了自己的假名:『胡歌』。

  「我講解的科目,是語文。同時,也是最近才考到證照的新人教師。我上課呢,喜歡講故事。畢竟只有故事,才能讓人提起興趣來了解我上課的內容。而如果我的故事吸引不了你的注意。那麼也沒關係,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好。」

  正當狐狸狗在台上洋洋灑灑的自我介紹,順便跟其他願意出席的學生開始唬爛談天的時候。名為希寧的少女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機。

  一個未署名的訊息出現在他的收件欄中:「嗨嗨,當你看到這封訊息時,代表你的設備權限已經被我拿走啦。希寧同學。」

  正當希寧生氣得要當場噴人的時候,訊息繼續跑出來:「別生氣。嚇嚇你而已。」

  「如你所見,我也會一點點駭客的伎倆,但我需要一個幫手來幫我讓那些逃課的學生回來。而相較其他學生,有一技之長、背景又相對沒那麼複雜的你。正是一個絕妙的人選。」

  「我明白,你沒有義務幫我。但我知道。你需要錢。與其在那裏當駭客駭入各個企業的資安設備中抓漏洞當駭客騙錢,不如這樣。你幫我搜尋那些學生的資料。我給你錢。為表示我的誠意。你可以打開你的數位帳戶看看?」

  「如果想清楚的話,就下課到我的辦公室找我聊聊吧。絕不會讓你失望的。」

  名為希寧的少女趕緊打開了自己那正在儲蓄資本,將來正準備在數位貨幣上大開殺戒的帳戶中看了看。

  然後,他揉了揉眼睛,把手機拿遠了。又把手機拿近了。最後,在揉了揉眼睛。看了看上面的金額。

  這一次,他看向台上老師的目光,已經不是憤怒、或是有趣。

  ‧‧‧‧‧‧而是一種畏懼。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