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四期創作】【第二十二幕——「短暫的休假」】運氣不好。

剎翎 | 2021-09-11 03:25:51 | 巴幣 24 | 人氣 189

角色名稱:狐狸狗
角色照片:

(中文)字數:2171


  時間:晚上
  地點:阿斯嘉特城中無名巷道

  明月高掛、但這月光卻沒有灑進這漆黑狹小的巷弄之中。

  一名男子滿臉驚恐地看著他眼前的傢伙。

  原本,他以為眼前的傢伙只不過是一個純粹有錢的傻人公子哥。但眨眼間,自己與自己的同伴就已經死傷慘重。

  金色的頭髮,臉上帶著不可一世、輕浮的微笑。彷彿一切都在自己的計算中。

  不知從哪裡來的黑色巨大螺絲釘、就這麼把他貫穿釘在了牆上。他的幾個同夥也是如此。

  「你到底‧‧‧‧‧‧。」「噓。」

  男子笑了一聲,把食指立於嘴邊,示意著對方閉嘴。

  左手一握,便有數道慘叫聲從被釘在牆上與地上的男子口中發出。

  「要從哪邊開始說起好呢‧‧‧‧‧‧。順便當作是幫你解惑。」

  金髮男子點起了菸,左腳踹了一下倒在地上已經不省人事的男子的頭後,走到了牆邊抽起了菸。

  「說起來你們今天可以用一句話概括:『運氣不好』。」

  「在戰爭之災結束之後,全世界不少地方都受到了沙化的災害影響。除了各國制度亂成一鍋粥以外,這對你們這樣原本平時不務正業的犯罪集團也是一種機會。」

  「畢竟俗話說的好,越大的危機就伴隨著越大的機運。如果我想的沒錯,前一陣子,你們這夥人就趁機進入了阿斯嘉特城中,想順便搞些身分讓自己能正大光明的定居在這裡。」

  「到這邊的行為合情合理。畢竟誰不想在這自由之都搞出一番事業呢?」

  「阿,看來你沒有機會聽到我把這個故事說完了,再見啦。」話講到一半,金髮男子突然走到了一名倒在地上的男子身旁,只見將他釘在地上的黑色螺絲釘逐漸發出黑色的光芒。

  接著燃燒起來,讓男子發出了無聲的哀號,男子的身軀就隨著黑色螺絲釘一同燃燒化作了黑色的灰燼。

  那些黑色的灰燼就這麼往金髮男子的身上附著而去,就這麼不留痕跡的被吸入到男子體內。

  阿,一個生命曾經存留在這個世上的痕跡,就這麼完全的被抹消了。

  「恩,反正你們也逃不掉了。陪你們說話也只是等待時間過去而已。」聽到金髮男子的言語,那些還有意識的傢伙都本能地想發出求救的哀號。

  但豈有可能讓他們如意呢?

  「所以我不是說安靜了嗎?」一聲彈指,他們卻發現自己已經在也發不出聲音了。

  「我已經先把你們的聲音奪取掉了。放心吧。」他繼續抽著菸,彷彿在說著什麼無關緊要的事情。

  「剛剛說到哪了?喔喔,想起來了,混入城中對吧。那我繼續說下去。」

  「混入城中之後,有許多事情可以做,做小本生意、從軍、當冒險者。這些都是賺錢的方法,當然,你們選擇的方法是重操舊業,繼續在城裡當個犯罪分子。」

  「這邊你們運氣不錯,畢竟城中有很多人因為戰爭之災而沙化,許多的財物與貴重物品嚴格來講都成了無主之物。趁這個機會闖空門搜刮那些財物也只是鑽漏洞。」

  「而且我呢,也不是會去管這種嚴格來講並不犯法的事情的傢伙。」

  「但是。」講到這裡,金髮男子不再靠在牆上,而是從懷中取出了一張公文書。

  「夜路走多了,總是會遇到鬼。在前幾天的闖空門之中,你們好死不死的闖入了某位貴族的宅邸中。對吧?」金髮男子笑了笑,不過這時這些犯罪團夥也已經沒有回應金髮男子的力氣了。

  從釘住他們的螺絲釘傳來的痛苦正無時無刻的灼燒著他們的身軀還有靈魂。

  金髮男子也沒有要他們回應的打算,只是繼續從懷中取出了幾張相片:「原本,你們以為又是一次發財的機會,可惜,這次貴族的宅邸之中並沒有太多人沙化,但當天,貴族本人與大多數的護衛隊因收到了任務所以並不在宅邸之中。」

  「宅邸之中,只剩下少數的護衛隊、更多的是一般的老弱婦孺。」金髮男子看著那些照片,不由得嘆了口氣。

  「闖入貴族宅邸的你們,被發現後,決定一不做二不休、重現了還在外地當山大王時期的張狂與凶狠。搜刮了宅邸中還留存著的大把財物以外,還把宅邸中大部分的生者都殺死了,並且死狀悽慘。」

  「來吧,你看看這些死者的照片,這其中可是包含了夫人與他們的子嗣阿。還有從戰爭之災劫後餘生的生命們,都這樣簡簡單單的被你們給殺死了。」

  「想想也真是諷刺,強大的四災他們撐下來了,卻沒撐過盜賊的侵襲,你說,生命無不無常呢?」

  「如果你們當時沒有痛下殺手,或許還只是被關入大牢之中,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但你們做了這件事之後,可就真的沒有回頭路了。」

  「儘管我不是從貴族那當面接到這追捕令的,但不需要我講述給你們聽吧,貴族知道這件慘劇的事情發生後,是有多麼的悲傷與憤怒。」

  「這個追捕令上的格殺勿論,就已經宣告了你們生命的完結之日要降臨了。」

  「恩‧‧‧‧‧‧我也不相信就在場的你們這些傢伙能夠入侵成功,大概還有其他人吧?不過無論如何,恐怕是都看不到明天的太陽囉。」

  「那些比我更有正義感的冒險者還有城衛隊們,註定會將你們集團的所有人,斬殺於今晚。」

  「不過也真是愚蠢阿,你們就沒想過要追捕你們的人,同樣也能掌握到非法的聯絡管道嗎?我只不過是在那些常在暗地中流竄的情報頭子身上撒了一些錢財發佈一些消息,你們就上鉤了。那麼這麼蠢的傢伙,你說怎麼能不該死呢?」

  「更別說在我們會面時,看到我拿出一袋寶石幣時,你們眼睛中那閃閃發亮的色彩,還有想殺人奪寶的狂熱。所以我才說,狗改不了吃屎嘛。」

  金髮男子又笑了。

  「阿阿‧‧‧‧‧‧不對不對,我怎麼可以這樣說你們呢?」

  「畢竟,接下來你們就要成為我了阿‧‧‧‧‧‧。」金髮男子說了一句令其他人摸不著頭緒的話。

  此時場上最能維持住神識的男子,回想起剛剛一個化做黑色灰燼的同伴被這傢伙吸收的場景。

  難不成‧‧‧‧‧‧!

  明明螺絲釘正在燃燒著自己的靈魂與身軀、讓自己有如在地獄中遭受無盡烈火吞噬的罰責。但他的心中卻只有寒冷的涼意。

  這個傢伙,他接受了掃除犯罪的命令,但他真正在做的事情卻是,將那些捕捉到的罪犯,通通用了不知道什麼邪法把他們的靈魂給吞噬掉!

  「你‧‧‧‧‧‧你‧‧‧‧‧‧阿------!」男子想講什麼話,卻又被靈魂的考驗給折磨得說不出話來。

  「噓。這是我第幾次這樣講了呢?我真的不喜歡太聰明的傢伙呢。不過放心吧,很快你就會加入『我』了呢。」

  金髮男子再次邪魅一笑。

  他對著附近所有被釘起來的傢伙們,恍如舞台劇謝幕一般地對他們鞠了個躬。

  「歡迎加入,請好好享受,『配角』的一生喔。」

  是日,有好事者談論著,某天的夜晚,不知名的小巷中黑色灰燼飛舞著,宛如蝗蟲過境一般。佈滿高空。卻又在不久後歸於平靜。

  從巷中出來的,只有一位俊美邪魅的金髮男子。

  雖然他長得十分好看。

  但他的笑容,卻讓人有種看到惡魔的感覺,令人渾身發寒。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