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翔之夢與歐洛丹堤的道具八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 2023-12-24 20:02:16 | 巴幣 102 | 人氣 77


本篇圖片在白底顯示比較好看喔!

天使羽毛的項鍊
歐洛丹堤於新曆01.07.18自己生日那天贈與塔克此信物的。

功用:塔克帶著可以感覺到有點暖暖的,因為整條項鍊有微量的聖屬性,若塔克受傷能幫助癒合。
若塔克有危及生命嚴重的傷,羽毛則會發揮力量治癒塔克。
(這情況羽毛就有可能會消失了)

劇本說明:(僅瀕死使用)
使用後可以回復二階生命,並且使用後,羽毛就會『永久』消失,直接消耗殆盡了。

此羽毛是歐洛丹堤經歷綁架被拔羽毛事件後,他特別挑選較為完整、長度適中的那片羽毛贈與塔克,並以聖屬性的魔力凝結在羽翼尾端做加工成項鍊並贈予塔克。

贈與羽毛在天使的習俗中,是決定把自己的心交付對方的概念,一種定情的概念,因為若決定一生跟隨對方,與對方結婚的畫,天使會將自己半片羽翼的性命給予對方,因此他們的求婚詞,比較婉約的通常會提到:『我想將自己的羽翼贈與你』的用詞。

相關劇情可參照『傳說_二‧生命的重量02』的漫畫草稿內。


羽毛為了畫的夢幻漂亮,稍微有用了一點藍色來調色,否則整題會感覺有點灰灰的。

信物-白色天鵝木雕
歐洛丹堤於新曆01.07.18自己生日那天贈與塔克此信物的。

在翔之夢原生世界內,天使有個能力是能製作,能傳送自己的木雕,此情節出現在傳說_二生命的重量01』的漫畫草稿內。是由天使亞格拿出信物,贈與人族的少主倪浬,不過每個天使的信物造型都不同,亞格是貓頭鷹木雕,而米德加爾特大陸的歐洛丹堤,信物則是『白色天鵝木雕』。

此信物的效果為:使用後能召喚天使本人到現場來。有分單次與多次使用的種類。
歐洛丹堤給予伴侶塔克,給的則是無限次使用的信物。

使用方式:需以血驅動,接著喚天使的真名。
※塔克需叫『歐洛丹堤』才可,雷伊這個假名無效。


雖然信物需要魔力驅動,不過對於沒有魔力的人,天使們則能使用『以血施展』的方式讓沒有魔力的人族能靠血驅使信物。

信物僅能由特定的人使用,因此亞格贈與倪浬的貓頭鷹信物,僅認倪浬的血,而歐洛丹堤贈與塔克的信物,則僅認塔克的血。


在畫這造型的過程中,有查過許多天鵝木雕,不過大多不是自己喜歡的樣子,無論鳥形不喜歡,或者尾端部分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花了不少時間畫,才終於畫到一個滿意的樣子,但亞格的貓頭鷹木雕,真的就是直覺就設計好了,有些讓人意外。

祈願的結界石
新曆01.12.13翔之夢於MARD組織內發想並製造出來。
此物品有著六角藍寶石外觀,內部嵌有銀色的魔法迴路。

發想來自翔之夢過往時空旅行的見聞。最初的發明,是為了幫助一個在冬季缺糧而必須冒著生命危險出外打獵的小村落的人,在冬季之時也能有一處土地耕種,使生命能夠延續下去。
此結界石一組四顆。

劇本能力:
【溫暖的一席地】
必須有三顆以上結界石相互連接,才有辦法發揮作用,連線範圍面積內的氣溫會變成20度左右宜人的氣溫。在冬季時,能幫助無家可歸在外面受凍的人,有片溫暖的喘息之地,亦能使用於冬天的野營。在劇本內佈下後便無法再移動位置。

※每顆結界石之間最遠不可超過5公尺距離。



最初翔之夢發想的結界石外型只是六顆普通的鵝卵石,而參考的那個結界石能力與說明如下:
【春天的結界石】
《春天之歌》結界石必須三顆以上相互連接的面積,才有辦法起到作用。面積內的土地與氣候都會變成春天,並成為適合於耕種,可用於解凍冰凍的土地,也能讓無家可歸僅能在外面受凍的人,也能有溫暖的喘息之地。

以上經歷可於翔之夢創作的此篇故事『傳說_五‧重新來過』看到相關過程。

另外想說的是,寶石的畫法有夠難的,首先是得搞定透視,其實會只畫兩顆是因為……四顆放在一起,我覺得透視上我hold不住,而第二個考量則是,畫面漂不漂亮的問題。
第二個困難的點就是,寶石要怎樣『上色』的像是寶石一樣?並且寶石還是有透明度的……
雖然網路上都有教學,可是照著畫未必能畫得好,因為不會抓型啊……所以還是摸了很久……不過很感謝守墓人說覺得很漂亮

字數:1717字

~歡迎與我一同加入~

也歡迎找我約串~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