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存在的分支——少女引渡記 1-2 陌生的城市:在神社降下的細雪(下)(2/2段內容)

墨魚大師 | 2021-10-11 20:33:16 | 巴幣 2 | 人氣 157

連載中不存在的分支——少女引渡記
資料夾簡介
原創角色和魔法紀錄角色們相遇的故事

「我們,來玩遊戲吧!」
.....................

「诶...?玩遊戲?」
彩羽有點傻住了
「對!玩遊戲贏過可可娜就可以了喔!不過不用擔心,因為可可娜不太聰明,所以要跟姊姊們玩的遊戲很簡單~!」
「那、遊戲是.....?」
「是鬼抓人喔~!姊姊們當鬼,抓到可可娜就贏了~!不過要是姐姐們都累翻了還抓不到就是可可娜贏了喔!」
可可娜揮揮自己的雙手,開心的說著
「所以,不管用甚麼方法來抓可可娜都可以!畢竟可可娜很會玩遊戲呢!哼哼~!」
那開朗的聲音不知為何聽起來有一點像那個沒能到場的最強少女

「八千代小姐,都到了這種地方了,我們......」
「也只能陪她玩了吧......不過可可娜,可以先答應我們一件事情嗎?」
嘆了一口氣,八千代單手插腰看向可可娜
「嗯?」
「玩遊戲的時候不要再隨便下雪或者是讓大樓結冰了,可以吧?這是一定要答應的事情」
「可可娜也不知道剛剛為甚麼會變成那樣.....不過現在應該沒問題!」
對方點頭了,不過聽她的說法,下雪跟結冰不是刻意為之?
「總覺得,很不安.....」
「簡單啦!我們這裡可是有五個人欸!玩鬼抓人一下子就結束了!等著看吧!」
「我,我會加油的!」
(bgm:Galleny girl from夜下降生)

「那麼~10秒後姊姊們就可以來追可可娜了!」
可可娜跳上大樓屋頂邊緣,看向彩羽等人,笑了一下
「所以現在可可娜要~」
然後身子往後一傾,整個人讓重力牽引自己,就這樣墜落消失在眾人面前
「诶!?」
就算是魔法少女,看到她做出這樣的行動,幾個人還是被嚇到了,連忙衝過去查看下面
「逃跑了喔~!!!!哈哈哈~~!」

可可娜並沒有就這樣放任自己墜落,而是在空中調整了姿勢
接著她的下方跟背後開始結冰,瞬間變成了一個空中溜滑梯,可可娜就這樣溜下長長的滑梯,然後隨著弧度被拋射到下面房子的屋頂上,抬頭看了一下彩羽等人,開心的揮手跑走了

「沒事阿,太好了~」
彩羽因放鬆吐了一口氣
「....喂,八千代~從剛剛開始算的話已經過十秒了吧!」
「诶?要從剛剛開始算嗎!?」
「恩......如果現在出發算不算違規啊?」
「不,我們走吧,再數十秒的話會追不上的,你們看」
眾人俯瞰下面的房子,原本在正下方屋頂的可可娜現在人已經離他們有三四個屋頂的距離了
「她說不管用甚麼方法都可以,就不要留著,好好發揮自己的能力抓住她吧」
「嗯!」「好耶!」「我、我知道了」「我會加油的!」

就這樣,和可可娜在神濱市的追逐戰,就此開始——
--------------------------------------------------------------------------------------------------------------------------------------
「白白的山裡有白白的兔子~還有毛毛的小熊~」
忘我地跳過一個又一個的屋頂,可可娜開心地哼著歌
「蹦呀蹦~跳呀跳~在山裡玩起……唔哇!?
正要跳起時,眼前的路被突然出現的十幾把插在地上的長槍擋住,令她不得不緊急煞車
她準備要換個地方跑時,就聽到了一個逐漸逼近的聲音
「咚康~!!!」
剛剛的金髮女孩就這樣突然出現在她附近,跳向她舉起錘子大叫著一揮而下
「哇阿阿阿~!?嚇到可可娜了!?」
雖然是這麼說,但是她只是輕輕一跳就閃過了奇襲

「哼哼~雖然說跟槍一起被八千代發射出去的速度快到讓我有點腿軟,不過總算追上你了!看招!」
「喔喔,喔喔喔喔~!?」
得意洋洋地說完如何到達她面前,菲莉西亞繼續用槌子發動猛攻,而可可娜一邊怪叫一邊閃避著攻擊
「你自己說怎樣都可以的,所以說就算被打昏也沒關係吧嘿呀~!
菲莉西雅將槌子巨大化,高高跳起準備用力一揮.......!
嘿嘿,那可可娜就這樣!」
但在下方的可可娜只是信心滿滿的笑著,然後舉起手,下一秒菲莉西亞的手跟槌子就被一塊冰黏在一起,動彈不得
「等等,為甚麼變重了——唔喔喔喔!?」
握著的手突然被額外的重量往下拉,手被黏住也無法調整姿勢,菲莉西亞沒能揮下槌子,就這樣和槌子一起摔落在地
「哼哼~!可可娜贏了~那可可娜要繼續跑了喔~!掰掰~!」
「阿阿阿阿~可惡~~~!!」
可可娜這樣說完又一溜煙的跑走了,只留下菲莉西亞揮著離不開手的槌子在那不甘心的叫喊

這時,在上空,紗奈和羽衣站在大型風箏上觀察著下面的戰況
「菲莉西亞小姐失敗了......接下來換我們了,紗奈小姐!」
「嗯!羽衣,加油吧!」
「聯(CONNECT)!」
兩個人互相握手,手和手之間發出了光芒,接著羽衣召喚了許多風箏,讓它們飛到可可娜上方
「拜託了!燕子先生們!!!」
風箏發出綠光,不斷地射出鎖鏈,飛向在下方逃跑著的可可娜
「哇阿阿阿阿阿~!?」
可可娜不斷的左蹦右跳的躲避從天而降的大量鎖鏈,剛好從屋頂上跳起,而其中一條鎖鏈正要碰到她時……!
「可可娜不會讓你抓到的喔!」
可可娜轉身向前伸出手,在鎖鏈前方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冰塊,那條鎖鏈就這樣卡進那冰塊裡而沒有成功觸及目標
而沒有全力跳向前面屋頂的可可娜本該這樣落下,但是,他轉了一圈,立直雙腳,白色透明的霧開始出現在她身邊
同一時間,空中的水氣開始凝結,直接變成了一個空中走道,她穩穩地落在那走道上,繼續奔走
「诶诶!?還可以做到那樣的事情嗎!?」
「羽衣,那是……!」
原本這樣就已經足夠令人吃驚的了,但是接下來可可娜的舉動還要讓他們更驚訝
跑到一半的可可娜突然跳起,做出花式溜冰的旋轉動作,她的腳底開始結出霜,接著下一秒溜冰刀形狀的冰在腳上成形,完美落地之後開始用溜冰和空中冰廊進行更高速的逃亡
那條路像是隨可可娜意願的樣子不斷的轉換方向,一下是直線一下子是扭曲,甚至還有像是音O小子一樣的環形走道,她就像是在玩雲霄飛車一樣,不斷的在步行和溜冰之間切換讓自己能持續行走在那路上
「好、好厲害……!」
「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阿,不對!要繼續妨礙才行!」
兩人一時間看呆了,差點忘記他們的任務,趕緊回神,繼續用風箏射出鎖鏈嘗試破壞她的冰路。
但是根本這阻止不了她,因為就算提前破壞了前頭的道路,她還是可以直接在各種奇怪地方產生冰壁,然後在其間來回翻跳繼續逃跑。

狀況就這樣陷入不管怎麼妨礙她,她都可以跑得掉的模式時,八千代跟彩羽在不遠處的屋頂看著。
「連那樣的攻擊都閃過了,可可娜她到底是......」
「有靈魂寶石還會用魔法、還有那樣的身體能力,卻說完全不知道魔法少女,不管怎麼想都很奇怪.....」
腦中閃過可可娜圍巾上的寶石,以及她那時口中遲疑的話語,讓八千代越想越無法理解
「那個,八千代小姐,我有個想法......還記得我們之前在無限鏡層裡參加的那個比賽嗎?除了神濱的魔法少女以外,我們還有對上叫做奈葉、菲特還有疾風的魔法少女的隊伍.....」
「恩,我還記得喔,那三人的魔法跟合作真的很厲害呢。現在想想,看不到她們身上有靈魂寶石之類的東西,還有和我們截然不同的,靠著機器武裝配合魔法使用的戰鬥方式.....最後有跟交換他們聯絡方法的楓卻說完全無法聯絡......彩羽,你是想說——」
閃過和那些人比試的記憶,八千代想到了什麼,轉頭看向彩羽
「恩,大概可可娜是跟她們一樣來自不同的世界吧,雖然說還是不清楚到底為甚麼她會有靈魂寶石,但是也只能從這個可能性去想了……畢竟警察那時候說了,她說她來自某個完全查不到的地方……」
「或許真是如此也說不定吧,但還是等贏了遊戲之後從她口中問出來再下定論比較好」
她深吸了一口氣,接著換上認真的表情
「要速戰速決了……就算對方是小孩我也不會放水!」
八千代再次把長槍往地板一敲,在遠方可可娜往前跑的路徑下方的屋頂開始竄出怒濤般的大量長槍

「诶诶诶!?」
跟剛剛鎖鏈在後追擊的情況不同,空中飛舞的長槍讓可可娜不管在哪都無法產生出路徑逃跑
就算想用剛剛的方法跳走也只會在牆壁製造完全之前就被長槍粉碎,一時間陷入驚慌,無處可逃的可可娜就這樣墜落到了地面
「哇阿阿阿阿阿阿阿~!?」
砰、碰碰碰!!
「嗚~好痛喔......
不知道到底撞到了什麼,反正可可娜至少沒有重傷的摔在地上,只是按住後腦杓喊痛而已
「這裡是.....?」
往四周望去,這裡是只有前後兩方可以走的小道
「大姊姊應該很快就會來了,所以——啊!」
隨著無數重物墜地的聲音,可可娜發現後面的路從上而下已經被一排排長槍封死了
「要在這裡結束遊戲了喔!」
頭一轉回來,八千代人已經拉近距離,大喝一聲伸出了手就要碰她
「可可娜不會就這樣結束的!哈!嘿!喝!」
換上認真的表情,可可娜在狹窄的路裡用很靈活的連續閃過八千代的手
(都引過來這裡了竟然還有辦法閃避嗎,該怎麼辦......!)
正在思索著有沒有改變戰局的方法時,八千代無意間看到了可可娜的圍巾
「有了!」
八千代喚出兩把槍,用極快的速度插在可可娜的左右兩旁,她也被分散了注意力,八千代趁機抓住了她的圍巾,把她拉過來——

正常應該是要這樣結束的才對

但八千代的手還是落空了,這次可可娜還是整個人從她面前消失
「诶......?」
「這個圍巾是可可娜很重要的東西,所以對不起喔,藍色的大姊姊。還有.....」
聽到聲音,八千代低頭一看,可可娜用奇怪的姿勢蹲下閃過去了
(示意圖)

「不會吧……在一瞬間還能做出這種動作——」
「要小心腳邊喔!」
八千代還沒能理解她的話,往下踏的腳就突然失去了摩擦力的保護,讓她當場滑倒
「呀啊!?」
八千代從摔在地面的疼痛裡回過神來時,發現身體下面有一層薄冰,看來是可可娜在趴下的時候同時變出了這個,才讓自己滑倒的

「呼、呼……嚇死可可娜了~不過可可娜又贏了!趕快——」
可可娜喘著氣站起來,跳過八千代,打算趁八千代還不能站立,要繼續跑走時——
「啊,勒……?」
突然踉蹌了一下,然後跪倒在地,用手撐著自己
在這一瞬間,排成一圈、閃著粉色光芒的長槍精準的迅速掉下來圍住可可娜
八千代見到此狀,鬆了一口氣:
「有讓彩羽事先進行聯繫真是太好了……」
然後揮動手臂,幾把長槍又飛到那圍欄上變成了籠子,把在裡面的可可娜確確實實的關起來
「八千代小姐!抓到了嗎?」
彩羽這時候從上方跳了下來
「恩,雖然很折騰人,但是這樣就是我們贏了喔,可可娜」
八千代慢慢站了起來,然後走進籠子,用手碰了動彈不得的可可娜
然後可可娜躺在地上,一邊喘著氣一邊笑著
「嘿嘿......輸了~姐姐好厲害啊...哈阿、哈阿....哈阿.....」
但是彩羽發現那笑聲有點氣虛,不像是單純體力被放光的樣子,反倒像是整個人處於要暈倒的臨界點
「可可娜,怎麼了嗎......?」
不好的預感閃過彩羽腦海,她連忙走近那牢籠,然後看到了可可娜圍巾上的那顆寶石
那漂亮的雪花已經有八成都被漆黑染上了
「 ! ! ! 」

「八千代小姐,有悲嘆之種嗎!?可可娜的狀況很糟糕!」
「那孩子難道.......!?果然先做好可能跟魔女戰鬥的保險是正確的.....拿去吧」
八千代掏出一顆形狀特異的球體,扔給彩羽,彩羽接住後,把那顆球體貼在寶石上,瞬間那漆黑被球體吸去,讓寶石重新閃爍著漂亮的淺藍色
「已經沒事囉,可可娜.......诶?」
「呼......呼阿.....zzz」
彩羽正要跟可可娜說話,卻注意到她帶著笑容睡著了
「玩太過頭累倒了嗎.....看來得先把他帶回調整屋才行了呢,我來揹她吧」
「八千代小姐要是會累的話,要跟我還有三日月莊的大家說喔」
「呵呵,我知道了,到那時候就拜託你們了」
八千代揹起熟睡的可可娜,與彩羽還有其他人往調整屋的方向前進.....
--------------------------------------------------------------------------------------------------------------------------------------
「唔....唔嗯....這裡是?」
可可娜一醒過來,發現自己人躺在床上,周圍則是放著沙發和桌子,牆壁被漂亮的圖案裝飾著
「啊啦,可可娜小妹妹已經醒來了嗎?我是和藹可親的調整師,美玉姊姊喔~」
一個穿著黑色禮服,胸前用一朵藍玫瑰裝飾的女性用著溫柔的語氣說著
「媽....媽?」
然而下一秒可可娜說出的,卻是震驚在場所有人的話
「诶!?美玉小姐是......!?」
「彩羽你冷靜一點,這件事再怎麼說也不可能吧,我可沒聽說過美玉有男朋友。」
「啊啦.....雖然年紀沒到那麼大被喊媽媽很傷人沒錯,但是八千代這話更過分呢~下次調整我要額外收費喔?」
「是是......」
「嗯,不對,不是媽媽......啊,是藍色大姊姊跟粉色姐姐!」
可可娜按著自己的頭,遲疑地說著
「可可娜,現在感覺如何?因為看到你很不舒服的樣子所以我們就帶你來這裡休息了....」
「我們玩遊戲贏過你了,這件事情應該記得吧,所以接下來我們有些話想要問你」
「恩~可可娜已經沒事了!要問問題也可以喔!畢竟大姊姊們贏了嘛!」

「好,你來這裡的經過我從那位警察口中大致理解了,但我比較有疑問的是其他地方......」
「首先,我想再確認一次,你真的不知道魔法少女是什麼嗎?
「恩....克里娜姊姊雖然常常說自己是「最高級魔髮師大鹹者」?之類的話,但是也沒聽姊姊說過她是魔法少女.....」
「阿,是「魔法師」跟「大賢者」嗎?想說聽起來有點怪怪的......」
「那你有遇到過一隻像是白色的貓咪,自稱可以實現你一個願望叫你跟他簽約的,叫做丘比的生物嗎?
「沒有欸,可可娜沒有看過那樣的動物......不過原來這裡的動物也會說話嗎?可可娜離開山裡後發現只有永冬之嶺的動物會說話時嚇了一大跳呢.....」
「恩,果然很奇怪.....連丘比都沒找過她,那為甚麼會有靈魂寶石......?
「餒,大姊姊,還記得約定嗎?不可以再跟可可娜說沒辦法找到姐姐他們了喔.....」
打斷了八千代的思考,可可娜用著不安的眼神看著兩人
「恩,我還記得喔,我們一定會幫忙可可娜的!」
「恩,不用擔心喔,我們知道怎麼讓你跟那兩位姊姊一起回去,現在只剩下怎麼找到他們的問題而已」
「是這樣嗎?那就沒問題!」
「那個,在那之前,要不要先來三日月庄呢?不然可可娜這樣,應該沒有地方可以待著,也沒有人可以照顧.....」
「彩羽,你忘記現在三日月莊的經濟情況嗎......?不過好像也只有這個方法就是了,唉.......」
八千代聽到彩羽的提議時,斜眼瞥了她一下,然後嘆了一口氣,接受現實
「抱歉....給八千代小姐增加額外的開銷了....」
「不會,要是就這樣把她丟在外面我也會良心不安,所以不用太在意,那可可娜你的回答是....?」
「恩.....那個,三日月莊,是甚麼啊?」
聽著兩人的對話,歪頭問著
....................
「诶!?是要問這個地方嗎!?」
「不然的話,就先帶你到那邊讓你認識一下好了」
在回去的途中,彩羽想起了一件事情
「不過,為甚麼可可娜會把美玉小姐跟媽媽搞混呢?是長的像嗎?」
「恩......恩.....可可娜也不知道為什麼欸,嘿嘿~」
「.......?」
這是可可娜在陌生的城市,與新朋友的相遇

--------------------------------------------------------------------------------------------------------------------------------------
但可可娜在神社醒來的同時,某處的破舊房子屋頂上——
「哈阿~」
一聲沉悶,無奈中帶點煩躁的嘆息聲從一個穿著粉色連帽外套,帶著骷髏頭髮夾的少女的口裡傳出
她一腳踩著屋緣,看向底下,一排排的路,無數高速前進的不明物體,還有各種從沒見過的高大建築
「所以我說.....這鬼地方到底是哪裡啊!!!!?
深深吸了一口氣後,少女憤怒的喊叫在天空回響著




to be continued
下回預告1-3「陌生的世界:混亂的城市裡的破壞狂魔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