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秘密、敷衍、如願以償

貓緣 | 2021-09-01 15:15:01 | 巴幣 2 | 人氣 139


我知道你的秘密,無論你用多荒唐的藉口敷衍過去。

小小的影子跟隨在長長的黑影之後,往牆邊稍稍探出頭偷看,目標還在買東西,他拿出筆記本在上頭記錄對方買了什麼東西。

接著目標移動了,孩子帶著筆記本跟了上去。

跟蹤的目標穿著一身黑,戴著深褐色的鴨嘴帽,墨綠色的長髮長過肩膀一點點,穿著比他的身型還要大的黑色外套,外套的衣擺拖在地上,沾滿了泥土,腰後有著巨大的旅行袋,背帶繞過他一邊的肩膀斜背著,雙手帶著黑色的半指手套。

乍看之下像名普通的過路旅人,但我意外發現了他的秘密,他不應該在這裡停留,可惜我卻沒有關鍵的證據。

旅人從人少的巷子彎進滿人的廣場,人來人往的廣場讓矮小的孩子在人群中難以跟著目標。

幸好孩子腦筋轉得快,他爬上放置在店家旁邊的長梯子,想藉由爬上高處好尋找目標。

放眼望去,雖然人龍滿貫,但旅人身上的顏色在繽紛的色彩之中實在顯眼,孩子驚喜之於失去了平衡,梯子向下倒了下來。

閉上眼睛正準備迎來疼痛,卻發現等待的痛覺沒有來臨,緩緩睜開眼,眼前是剛才發現還有段距離的旅人。

旅人將摔落的孩子接得正著,他橫抱著孩子,臉上掛著笑容問:「沒事吧?」

「嗯...嗯。」比起擔心自己,我反倒害怕與對方的接觸。

他們的周圍開始聚集人群,旅人慢慢將孩子放下,同時有個不同於旅人的聲音,在孩子的耳邊小聲的說:「我不會讓妳如願以償的。」

不像人的聲音,混合著詭異的雜訊,孩子瞪大眼睛看著他。

「這不是你能掌控的東西,別再跟著我了。」旅人想輕拍孩子的頭,卻被對方躲開。旅人沒有生氣,收回手轉身離開。

我..往前踏出一步,卻不敢再跟上第二步,那聲雜音,就像昨晚看見的『那東西』一樣,充滿著恐懼。

於是我放棄追蹤,停止了與旅人的接觸。





...................(分界線)

這篇有做成動畫,雖然我畫得很爛

結局有點不一樣,不過內容是差不多的東西

然後一樣是之前那個旅人的事情



以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