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黃昏、綻放、持之以恆

貓緣 | 2021-09-02 16:21:01 | 巴幣 2 | 人氣 78


黃昏夕陽將荒涼的草原染成金黃,黑色的人影在當中獨樹一幟。
指尖劃過長長的草尾,略微尖銳的青草在對方薄繭的守護下未被突破。
「到底還要多遠啊?」旅人對著空無一人的景色開口。
然而回應他的只是風聲,以及藏在影子裡的一聲雜音。
嘴一撇,他實在不喜歡這個答案。
抬起疲憊的腳繼續前進,當太陽落下四周陷入一片黑暗之後,他的心情更加煩燥了。
早知道在上個村子就不要賴床睡那麼晚了,將背在後腰上的背包轉到面前,翻開蓋子拿出鐮刀,先把周圍清出一個位子方便休息。
升好火後,月亮出來了。
正當他繼續翻包包想找尋食物的同時,周圍傳來動靜。
巨大的花苞從草原中緩緩升起,一個、兩個、三個,當他發現問題嚴重性時,他已經被包圍了。
花苞綻放出埋藏在裡頭的險惡唇齒,接著全部轉而面向旅人。
「你能幫我想點辦法嗎?」旅人對著腳下的影子開口。
不似人的雜音自他心裡傳來。
「為什麼?這可以成為很好的記憶不是嘛。」聲音裡嘲笑的成分參雜很多,擺明了對方就是不想幫忙。
旅人露出苦笑,無奈的從背包裡拿出短刀,然後一身狼狽的與食人花作戰。
當打倒不知道第幾朵花以後,才終於沒有花敢在上前挑戰他。
安心坐下繼續剛才想吃,卻連東西都來不及拿出來的晚餐,柔軟的麵包在一堆重物的擠壓下嚴重變形,甜膩的奶油全跑了出來,雖然外型變得不好看,但他只剩這個可以吃。
「唉~這趟旅程到底還要持續多久?」旅人咬著麵包,問著黑影。
「只要你繼續持之以恆下去,你渴望的結局總會來臨的。」人型的影子在回應同時,邊緣微微抖動著。
「你上次也是這麼說。」旅人將麵包吃完,向後躺上草地望著星空。
回想過去是否也曾見過相同的星空,記憶卻少之又少。
果斷放棄回想,閉上眼睛準備睡覺,也不怕再遇上危險,反正他有「人」替他看著,他只管安心入眠就夠了。




………………(分界線)
這次好像是我寫最快的一次
想說做火車很閒就先來寫,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從完全沒靈感開始擠東西,到站前五分鐘寫完加修搞,果然還是原創最好寫


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