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校慶、相似、守株待兔

貓緣 | 2021-09-20 20:21:01 | 巴幣 10 | 人氣 76


黃分時分太陽西下,結束了白天熱熱鬧鬧的校慶活動,我重新踏入夜晚的學校,接下來流輪到『他們』的校慶開始了。

「晚安!櫻子!」有著黑色貓耳與尾巴的女孩朝我撲過來,一把抱住我的腰。

「晚安,貓兒,洛基呢?」回抱女孩,同時詢問這場夜間校慶的主辦人。

「校長他在中央廣場,說是要為高潮的活動提早做準備。」貓兒放開了我,手指向走廊另一邊。

「好,我去找他一下。」與貓兒告別往中央廣場前進。

一路上看見各種不同的妖怪用跟人類舉辦校慶時相似的方式,所經營的商店與遊戲屋。

「櫻子!櫻子!妳看這樣像不像西方傳說裡的巫婆?」留著白色短髮,身穿白色有雪花圖案的和服,外表看來五、六歲的小女孩,踩著高高的木屐,頭上戴著大大的黑色尖帽子,愉快的向我跑來。

「嗯...很像。」我默默的把視線轉向一邊,說真的除了那頂帽子外其他都不像,但為了不讓對方不開心,還是說了謊。

「耶!耶!我要去跟彌雅炫耀!」小女孩從我身邊跑過去,跑進左邊的牆壁『直達』目的地。

我苦笑的看著這一幕,我要是也有那樣的能力不知道該有多好....

當我一到中央廣場立刻就看見想找的人了,瘦小得彷彿小學生的背影,手上拿著一疊文件,站在舞台邊指揮。

「洛基!」朝著對方大喊。

「櫻子?」洛基聽見呼喚後轉過來,「妳來啦。」

我望著對方別在黑色西裝胸前的櫻花飾品,彷彿對映著主人愉快的心情,感覺特別的搶眼。

「這麼有趣的活動我怎麼可能不來?」我笑著回答。

「也是,妳就最愛參加這類的活動了,妳不來我才覺得奇怪呢。」洛基將手上的文件交給旁邊的人,望了一眼校門口的方向,接著才朝我走來。

『只是守株待兔是不會有結果的。』每當他望向校門,我都想那麼說。

我知道他在等個誰,卻不敢問出口,彷彿這麼做,他與這所學校都會消失。

無論是白天變成大人樣子的他,還是夜晚變成小孩子的他,只有一有空都會朝校門口望去。

這個習慣兩年來都沒有變過,大家也當裝做不知道一樣,逃避這件事,於是我也....

「哼哼!這麼精彩的活動,就算我發高燒,也會拖著身子衝過來的。」我笑著回答。

「那樣就太可怕了。」你輕笑出聲。就這樣不去碰觸的持續下去。





..........(分界線)

其實還有更長更深一點的劇情,但是那樣會太長,就只好割捨掉了

之後有機會在寫

以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