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我依然活著。」

貓緣 | 2021-10-07 10:08:01 | 巴幣 0 | 人氣 67

短篇
資料夾簡介

「我依然活著。」



倏地張開眼,被黎明照亮的白色天花板出現在眼前。

他從床上坐起來,看了眼床底下的小刀,乾淨得就像沒使用過。

放鬆身子躺回床,幾小時前還沾滿紅色鮮血的純白色棉被與床單,此刻已回復到像新拆封一般乾淨無瑕。

細細聽著窗外的鳥鳴,穿過窗戶透進房內的冷風清楚告訴他,外面現在處於什麼天氣。

用力彈起身離開床鋪,大步走至衣櫃前,隨便抽起一件衣服就往身上套,前幾個月前才買的衣服已經變得有些小了,像這種小小的成長喜悅……

『好開心!』

『還能長大!』

『我還活著!』

不似人一般的雜音不斷自他體內傳來,那是只有他才聽得到,抹不去的聲音。

抿著嘴繼續穿衣服,即使怎麼後悔,讓他享受到人生的,依然是那些『東西』。

帶上針織帽,轉開冰冷的門把走出房間,迎面而來的是不同於房間溫暖的冷空氣。

走在清晨的大道上,享受著冬天的寧靜。

記得最初當他意識到『自己』時,小小的他坐在破舊的木桌前,面前擺著一個空碗,而大他許多的別人正不斷往他碗裡塞東西。

那人對他笑著說:「多吃點。」

他有樣學樣的跟著旁邊的人進行所謂『吃』的動作,當食物進到嘴裡時的那一刻,他忘不了當時的自己有多感動。

『這就是活著的感覺!』

身體裡多個雜音爭先恐後的告訴他。

他揚起笑容,開始大口吃起食物,接著和那些人生活。

他享受到了親情、友情、愛情、人生,最後迎來年老,原以為能跟著體會的死亡卻出乎他意外的沒有來。

年老的身體在呼吸停止的瞬間,重新回到最初醒來的時刻,他獨自站在陌生的時間裡,不斷重複相似的人生。

而在那些人生中,他發現只要自己每感覺到幸福,體內的聲音就會變多,每道聲音都藉由他在享受活著的感覺,一次又一次。

啪!

一顆雪球朝他臉頰砸來,將他從過去的回憶裡拉回。

「大哥哥!對不起!」小男孩拉著小他一點的女孩跑到他面前。

「來!妳也來道歉。」男孩將小女孩往他推近了一點。

「對、對不擠。」小女孩不知道是因為緊張還是本來就對說話不熟練,說出來的話,音失準了。

他對可愛女孩的道歉笑了出來,本來就不對被雪球砸道而生氣的他,欣然接受兩個小孩的道歉。

詢問了小孩們附近哪有可以尋獲食物的地方,小孩們便開心的牽起他的手,帶著他往前走。

走過一個略大的馬路,他在兩個小孩的帶領下,到了有些人潮聚集的早餐店。

與兩名小孩揮手道別,望著正走在閃綠燈的斑馬線上的兩名孩子,一次又一次回頭朝他揮手,讓他不由得笑了出來。

就只是一瞬間。

黑色轎車伴隨巨大的煞車聲,硬硬往兩個小孩子身上駛過。

他聽到了,體內的聲音又多出了兩道,兩道熟悉到像是幾秒前還笑著和他道別的聲音。

「嗚啊──!」發軟的身子使他站不住腳跪到地上,他仰望已露出全部陽光的天空,使盡力氣的哭喊出聲。

『我們還想活著,想要有未來!』

聲音們持續說著,就像歷年來一樣,從不中斷。





...........................(分界線)

這是我之前寫Jelsa時加進去當做敵人的原創角的過去

然後之前有稍微畫過長怎樣,不過顏色一直沒有畫完,因為前天難得把檔案救回來了,於是就把顏色補玩了,長這樣↓

再Jelsa文裡不斷向Elsa請求,拜託殺了他的表情

因為之前草圖就長這樣↓

我盡量的不去更動,所以有些地方雖然以現在的方式去畫應該會不一樣的我也沒有去修







以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