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信號、交換、粉身碎骨

貓緣 | 2021-09-23 10:16:01 | 巴幣 0 | 人氣 108


「我以後要成為妖怪陪在你身邊。」
這是妳掛在嘴邊的口頭禪。
從妳還是孩童起,我們相遇了。
飄滿櫻花的背景、活潑孩童的聲音、多卷書籍的氣息,到現在已經過了幾百年了呢?

夾帶著櫻花花瓣的書信,是只屬於妳給我的信號。
偷偷交換每天的日常,既簡單又平凡,對於早已不是一般人的我,妳的字句都像太陽,溫暖著快遺忘感情的我。
讓我不禁說出,我的不同。
白天的我,是三十出頭的年輕老師兼私塾校長,夜晚的我,是十二歲外表的孩子兼妖怪們的導師。
沒有休息的時間,宛如我現在的身份。
那是一個與平常一樣的夜晚,卻不是個適合的時機。
親眼看著妳粉身碎骨,看著妳魂飛魄散,卻無能為力,受刑者身分的我什麼也做不了,就連放聲大哭這種事情,都只能硬擠出難看的笑容,陪稱對方。
拾起妳最後緊握在手中的櫻花花瓣,將它珍惜的別至胸前。
明日還能再收到妳寫的信對吧?即便妳粉身碎骨。
妳會履行承諾成為妖怪來陪我對嗎?即便妳魂飛魄散。
我比誰都知道答案。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過去只是小私塾的建築,現在已成為壯觀的學園。
對著數不清是第幾個相似妳的人,發現了我的秘密。
彷彿回到過去的日子,面對她如面對妳,能談話自如、能感受溫度、能相戀相愛。
直到她長大到離開學園,每日相見成了一星期、一個月、一整年才僅有一次。
多年不見後,帶著丈夫孩子回來的,也有很多。
我……已經不會再相信,因為真正的妳在我身邊,從沒有…從沒有……離去。


……………………(分界線)
這次很難得寫了跟之前的短篇有關連的故事
因為三題都想以一篇為一個故事,所以盡量不讓每一篇互有關聯,不過真的很喜歡之前一篇校長的背後設定,然後這次題目又偏偏有粉身碎骨,那麼適當的詞叫我用,當然就只好寫了

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