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單身、流浪、假戲真做

貓緣 | 2021-09-11 18:19:01 | 巴幣 2 | 人氣 108


「喂!你!」

身形消瘦的少女突然衝出來擋住去路,還用相當霸道的聲音對著我大喊。

忽然被叫住讓我覺得心裡很不是滋味,正想當作沒看見的繞過去,少女立馬抓起我的手。

我用力拉想抽回手,卻發現對方的力氣不如外表看來的小,我竟然一時半刻贏不過她。

「你還是單身對吧?」少女抓著我的手面不改色的說,讓我懷疑她真的是一般的少女嗎?不會是什麼格鬥冠軍之類的吧?

「嗯...嗯。」弱弱的回答她。

「太好了!別在這邊流浪了,來陪我演場戲吧。」少女說完就拉著我往公園裡走。

穿過步道藏在略微深處的地方,一座簡易的舞台才剛被架好。

「我需要你來演個角色,我們原本的演員受傷了。」少女放開了我的手,雙手插腰看著正前方的舞台。

「是什麼樣的角色?」我目瞪口呆的看著舞台上琳瑯滿目的道具,先別說我有沒有過演戲經驗,如果只是當顆道具樹什麼的,還能好心幫個小忙,但要是演的腳色是個被打的沙包那我立刻逃走。

「我的情人。」

「我拒絕。」幾乎是在她回完的瞬間我立刻給予答覆,同時轉身打算離開。

「別拒絕得這麼快啊!!」少女立刻拉住我的手臂,「不然我們也可以假戲真做,當真正的情人啊。」

「我...」用力往前踏出一步,但抓著我的力道還是比我大,沒辦法多前進太多,「不要!」

「為什麼!?我看起來也不差啊?小巧可愛的不是嗎?」

「先不提妳的外表,妳為什麼這麼急著想要情人?妳這麼年輕還有很多人可以選的啊。」不是我喜歡維持單身或是堅持維持單身,只是我對十幾歲的少女沒有興趣。

「你不懂單身二十年,看著身邊親朋好友都有伴的心情!」情緒激動的少女,力氣變得更大了一點,將我好不容易踏出去的那一步又拉了回來。

「十幾歲的別說什麼單身二十年這樣的話,我才要這樣說好嗎。」對我這即將步入三十開頭的人,才要緊張沒有對象好嗎!

「我已經三十了!!」少女的回答讓我感到意外,同時拉扯的力道也稍微減輕,我整個人都被她拉了回來。

「那我更不....」我話還沒說完就感覺身體被用摔到地上,劇烈的疼痛背後傳來。

但她似乎不覺得怎樣,一腳踩上我的胸口,語帶威脅的說:「你可以最後不當我的情人,但這場戲你是演定了,聽懂了嗎。」

「懂...懂了。」會死!!要是拒絕她的話一定會死!

「團長!」從舞台上跑來一名工作人員,他朝那名女性大喊:「找到人了嗎?」

「找到了!」她回應,同時把腳從我身上移開,然後左手握住右手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對我說:「那麼、好戲上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