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鏡頭、搬家、流連忘返

貓緣 | 2021-09-13 18:45:01 | 巴幣 0 | 人氣 93


「跟著鏡頭我們來到曾經的故鄉,過去的繁榮景象依然在腦海中流連忘返。」黑色馬靴踩踏在乾燥的黑色土地上。

死寂的大地上毫無生氣,對於外來者的闖入更是毫無反應。

「曾經湍流不止的河流,現在已經乾枯,看看我腳下這些黑色脆弱的物質。」馬靴踩上黑色的不明物體,發出如同餅乾碎掉一般輕脆的聲響。

「這些都曾是粗壯的樹木啊!!」介紹者的聲音聽來悲壯感慨,鏡頭畫面持續前進。

嘶─啪。

隨著畫面移動的步伐,傳來詭異的聲音,響起的頻率與前進的速度相同。

「不曉得身在鏡頭另一邊的你們?是否還記得我們般家的那一天?」畫面轉向佈滿沙塵與黑雲的天空,「一樣的烏雲中帶著閃電,追著我們的生命前進,像是嘲笑我們如此脆弱一般的雷聲。」

畫面離開天空轉回地面,發現地面上有著發著紅光的裂痕,提著攝影機的拍攝者不畏懼那不確定的事物,持續採訪。

「還記得這裡嗎?曾經是我們大家聊天交流的廣場。」拍攝者每踩踏在紅光上一次,光芒就更加耀眼,「現在卻被這些東西給占據。」

隨著他說『這些東西』的同時,有著數道黑色影子向著他圍過來。

「我早就知道我回不去。」鏡頭轉向拍攝者,認觀眾首次見到,帶來這些畫面的人現在的模樣。

深紫色的皮膚上長著淺黃色的斑紋,每個斑紋都在逐漸潰爛。

「看到了嗎?這是回家的代價,也是......」鏡頭劇烈晃動,畫面離開了拍攝者,但聲音依然還在。

「......我們的罪過。」

隨後,聲音與畫面一同消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