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2021十日談

旅貓 | 2021-08-30 12:02:01 | 巴幣 16 | 人氣 414

三級警戒中寫的日記。
……
1.突然覺得這種在家防疫,一切產業趨近停滯的狀態很像薄伽丘的十日談。黑死病時期著名的瘟疫醫生打扮也好像全副武裝的現代消毒用裝備。

那個時候的人相信病菌寄宿在腐臭中,所以瘟疫醫生的鳥嘴會塞滿有香氣的藥草。

我也很想相信聞起來芬芳的東西都是無病毒的啊(難過地拿起酒精消毒並且去洗第N次的手

2.
還沒進入三級警戒,出外戴口罩仍是自主進行的時候,有時大老遠突然看到沒戴口罩的人,會有種不敢置信的感覺。

現在想想,比起擔心飛沫,更像是一種「居然有人沒戴面罩就暴露在空氣裡」的震驚。

奇怪我是獨自一人活在被毒氣污染的末日世界觀裡嗎www

(可能我需要的不是口罩,是防毒面具或氧氣筒吧)


3.
由於疫情錯過理髮時機的長髮,雖然因為每天都洗,前所未有地飄逸柔軟,摸起來很有成就感,但是每次洗完,吹頭髮都吹到我快往生。

為什麼不乾,為什麼不乾,為什麼不乾,我的天,我的髮叢裡肯定藏著一片熱帶雨林氣候區,不然怎麼保濕性這麼優秀(。ω゜)

4.

近來雖然成功確保消毒用物資,家人和自己卻開始接連出現咳嗽打噴嚏流鼻水喉嚨刺痛等症狀,心裡慌,只好更徹底地用次氯酸水消毒。

眼看全家症狀惡化(唯一沒事的只有整天戴著口罩的媽媽),擤著鼻涕心酸地自忖「搞不好我們早就已經感染」時,忽然想起症狀的惡化,正好發生在開始使用次氯酸水後。

一查:濃度適中的次氯酸水雖只註明要「注意通風、會刺激皮膚」,但稀釋的漂白水會刺激呼吸道,是種過敏源。

按理說媽媽也會過敏啊,她為什麼就沒事……對吼她永遠戴著口罩。

難怪使用說明上有交代消毒時要戴口罩。

結論:不要在人還在房間時就狂噴次氯酸水,注意通風,使用者自己也要戴口罩。

尤其我爸最近很愛說幹話,常常一邊假咳一邊說自己肯定確診云云,又不肯自己戴口罩,每次他一開口,我就忍不住拿起噴霧瓶消毒他摸過的地方(為自己的白痴行徑辯解)。

難怪這周我喉嚨灼痛得像胃食道逆流一樣,整個燒聲。還以為又要被抓去照胃鏡,怕死ㄌ。( ´ᾥ` )

5.最近無論怎麼喝水還是動輒喉嚨發乾,杯裡的水也消失得比預期的快,半杯左右的水,往往喝個幾小口就見底了,十分困擾。

直到某天感覺鼻子快流鼻血,檢查空調才發現是之前為了讓頭髮快點乾,調成除濕卻忘記改設定,以至於每次開冷氣總把自己連房間除濕了好幾個鐘頭。

難怪我杯裡的水會失蹤(?)

6.
忽然想起好久沒看到KTV、酒店、小吃店裡口角、互毆或械鬥的新聞了,不禁有些懷念(母湯)。

今天的點心是冷藏長達一個月後,塗上稠得幾乎抹不開的抹茶醬,烤得堅硬無比的吐司。

咬過的缺口仍不失硬度,鈍器銳器一體成型,揮舞時還可噴灑無數麵包屑迷眼,最適合解封後,與人相約街頭快打的美味口糧。

創作回應

疤疤
疫情發生我也是躲在家畫圖~心有戚戚焉
但有得意有失!雖然變得少外出!但收穫了很多自主練習的回饋!這樣日子也很棒喔~
2021-08-30 12:37:31
旅貓
欸嘿☆
2021-08-30 20:56: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