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小美冰淇淋實驗室

旅貓 | 2023-11-18 12:05:02 | 巴幣 2 | 人氣 176

某日和朋友聊到:買了一直很嚮往的貝禮詩香甜酒小瓶裝,但真的買了又不知道該用在哪裡。

後來選擇滴一些在小美冰淇淋上,必須說,真是正確的選擇。剛入口,辛辣的酒香沖上鼻腔,隨後湧現的酒的苦味則被冰涼的香草甜味中和,最後在舌尖留下奶油和威士忌芳醇的餘韻。

以前還試過在小美冰淇淋上灑可可粉和綠茶粉,乾燥的粉末附著在濕潤的冰淇淋表面產生提拉米蘇般口感,還能品嚐到冰淇淋單純的甜蜜與可可或綠茶香氣中苦味回甘的豐富層次。

缺點是,因為盒子容器太小,只能以深度彌補面積,灑粉的部分挖完自己定期添粉,才能延續這種曼妙體驗,若沒灑均勻還會被浮起的粉嗆到。

也試過煮的時候水放的太少,冷卻過後黏稠到幾乎成泥的紅豆湯,真心美味。粒狀分明但又口感軟糯的紅豆澆在香草冰淇淋上,讚。只恨當時沒有綠茶粉,不然綠茶粉撒下去,就是宇治金時風味。

朋友提醒我:「你忘了Oreo! 怎麼能忘記Oreo!」

我當然不會忘了Oreo啊! 碾碎的Oreo餅乾加香草冰淇淋,攪拌均勻就是冰炫風,直接堆在上面就是盆栽冰淇淋(?),一種料兩種玩法,超棒有沒有。

不過我雖然用巧克力餅乾搭過小美冰淇淋,卻不是Oreo,而是附近麵包店賣的巧克力餅乾。

因為那家店的餅乾用料紮實,餅乾厚而香脆還有大顆巧克力豆,砸碎之後撒在冰淇淋表面上,嗷~巧克力餅乾脆片和香草冰淇淋的重磅連擊!快樂似神仙!


說著說著,想到今年沒吃到小美冰淇淋,夏天就結束了,心裡有點悲傷。

如果再給我一次有機會,我想沖一杯熱咖啡,澆進來淹沒冰淇淋,享受冷熱苦甜交融的阿芙佳朵風味。

至於熱量,吃冰淇淋這麼快樂的時候,不要想如此悲傷的事吧。
甘願做,歡喜受,既然都吃了,就要開心一點才對得起自己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