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觀察】路貓解密(一)

旅貓 | 2022-12-17 12:05:01 | 巴幣 26 | 人氣 316

過往的遇貓記事。
****
貓運似乎前所未有的抽了上上簽,四月一日遇到了四隻貓。對曾經一整個月都看不到半隻貓,即使找到也會被逃掉的我來說,一日之內遭遇如此多數的貓可真是驚人,說不定是老天爺跟我開的愚人節玩笑哪。

◎橘貓之一。
  
在全家店門前勾搭了一隻橘貓。雖然鼻子有傷,一開始看到時有點嚇到,不過還是很可愛。

用指腹按摩貓的背部和眉心是最好掌握的基本功。
摸耳後的技巧太差了,小的會回去努力精進。
◎無名貓。

似乎和貓挺有緣,同一日在公車上又遭遇一貓,只聞其聲不見其貓,
在外出籠裡焦慮的喵喵叫喚,不知為何覺得有點萌。我是變態嗎?
◎黑白貓。
  
卡車上的黑白貓,平常會和一隻黑貓結伴出沒。今天只有牠一隻貓。雖然不是總在那裡,但大概算是找到了牠們的一個據點。

◎橘貓之二。
  
  
坐在居酒屋石階上的貓。有點害羞但好相處的阿橘。

發現牠時,牠正被一群路人包圍,被一堆手逆毛搓來揉去,有人還設法讓牠握手,完全是逗狗的模式。被這樣惡搞,就算牠突然想賞人類一記巴掌,或亮出爪子撓人,我也不會覺得奇怪。

幸好這隻橘貓脾氣還算溫和,被手戳到鼻子也並不發怒,只是躲到石燈籠的後面,設法避開騷擾。

終於感到無趣的人潮漸漸散去,只剩下兩三個人。

站在一旁等到人群退去了,我才乍著膽子試著遞手讓牠確認氣味, 心裡祈禱牠別逃跑。

橘貓撇頭,似乎對我不感興趣,但是對觸摸也並不排斥,我於是轉移陣線撫摸牠的腦袋。

輕揉耳後和眉心,指尖略施力順毛生長的方向按下背脊,橘貓的毛皮十分柔軟,體溫透過掌心和指腹傳來,讓人倍感幸福。

創作回應

疤疤
超可愛的小橘呢~
2022-12-17 12:09:46
旅貓
不知道疤疤在說哪隻但每隻都很可愛!
2022-12-17 21:28: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