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吃的小確幸

旅貓 | 2022-10-15 12:05:01 | 巴幣 10 | 人氣 220

1.
年過二十對甜度耐受度下降,開始嫌棄三合一咖啡,但自己泡的濾掛或即溶咖啡還是要加適量的糖和鮮奶才能入口。

前陣子喝過小七的美式冰咖,突然能接受黑咖啡後,砂糖之於咖啡儼然是種多餘。

入夏後徹底迷上了製作冰咖啡,用最少量的熱水沖泡濾掛咖啡後一口氣投入四顆冰塊,就有一杯冰涼的黑咖啡了,多麼簡單易得的快樂。

2.
家人買了兩盒牛奶布丁,我想,要是能用咖啡來配,應該會是不錯的組合。但由於家裡待消化的食物又太多,沒有餘裕空出胃袋處理甜食,一直未能實現。

最近好不容易告一段落,總算有空檔享受甜食,本日的下午茶是香甜滑順的牛奶布丁和冰涼的黑咖啡。

順帶一提老鷹紅豆銅鑼燒和綠茶也是我心目中的夢幻搭配。糖分就是要配無糖的茶或咖啡,苦甜交錯的循環真叫人欲罷不能啊。

3.
有陣子曾經很喜歡光泉的重乳可可奶茶,久違數個月買來喝一次,卻覺乳味略重,喝得有點膩。

想起以前曾在全家喝過加了辛香料的黑可可,於是整盒打開往裡面加了少許鹽、肉桂粉和粗粒黑胡椒後搖勻,當成辛香料風味的巧克力冷飲來喝。

有點異端,但管它呢,我喜歡。

4.
買了全家的烏龍冷麵,正覺得有點缺蛋白質時,看著盒子裡的海帶蔥花與醬汁,忽然嘴饞想念起豆腐,於是加購一盒嫩豆腐。

回家後將豆腐切塊堆在烏龍麵上,淋上醬汁,再攪拌均勻,灑上七味唐辛子一起食用,大概是我本週最正確的決定。每口Q彈的麵條都伴隨著吸飽香醇醬汁的軟嫩豆腐,飽足感瞬間大大提升。

5.
今日蠢事:

嚮往著水果三明治但又懶得費工夫,突發奇想把砂糖橘剝皮切開剔籽,用檸檬香的古早味蛋糕夾著吃。

不料橘子太過多汁,咬下一口,蛋糕整個濕掉,滿臉也都是橘子噴出來的果汁,只好洗眼鏡。

理論上柑橘類的搭配應該是會對味的(?),但口感與理想相去甚遠,想省事卻搞得自己狼狽不堪,太荒謬了吧X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