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隨筆】秋夜怪事件

旅貓 | 2022-11-12 12:05:01 | 巴幣 0 | 人氣 224

去年入秋後所記。一則毛但又沒有半個飄點的詭異日記。
..........
某天晚上我媽出去慢跑時,忽然被路過民眾搭話表示,有奇怪的人在公園陰暗處燒東西,因為沒帶手機請她幫忙代為報警。

我媽這神經大條的人,為了確認真相,聞言竟開了手電筒,決心要過去一探究竟。

只見手電筒遠遠照射下,在幾無路燈樹蔭茂密的陰影裡,有個紅袍人在熊熊燃燒的金紙桶前跪著,一下下往地上磕頭,附近還插著疑似五營令旗的東西。

我媽正覺氣氛詭異,雞皮疙瘩全體起立時,忽然,對方注意到光線,抬頭朝她那邊望去,嚇得她立刻轉身逃跑,用手機報警。

我媽雖然不想繼續扯上關係想趕快回去慢跑,卻被警察要求在公園待命等他們來處理,好不容易等到警察,沒想到竟一口氣來了兩台警車一共八個員警。

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剛才紅袍人燒金紙的地方時,人和金紙桶早已不見蹤影,只有地上還隱約殘留著燒過東西的熱度。

回家和我討論時,我媽一度覺得是原創的邪教儀式,但我覺得紅袍(法師穿的絳衣)、金紙桶跟令旗怎麼看都是道教體系的產物,至少可以確認跟道教有關係。

但無論如何,會在深夜燒金,供奉的大概就不是什麼正神了(比方八大行業拜豬精)。

至於穿著如此正式卻把家當搬到公園來拜,我猜大概是公寓裡規模很小的私人道壇,怕被鄰居檢舉或沉迷宗教信仰被家人反對,才偷偷跑到公園來拜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