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萬華公寓的房間(親身經驗)

陸坡 | 2021-08-02 21:53:19 | 巴幣 150 | 人氣 838


我自己本身沒有體質,遇上的靈異或不能解釋的故事也很少。
這次也一樣是為數不多我遇上比較難解釋的事情。

退伍剛上台北工作時,我做個幾個不到幾天的打工,有火鍋吃到飽餐廳、情趣用品店、還有設計接案外包。過去都在彰雲地區讀書的我租過最貴的租屋是一個月三千六可以塞下八個人綽綽有餘的大套房,但到了台北寸土寸金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我當時為了找便宜又離市區近的租屋,所以最後租了一間在萬華的公寓老宅。

這間老屋就是以前傳統那種騎樓旁只有一人通行的小樓梯,直直往上分層分房的公寓,走進後還有一個長長忽明忽暗小盞日光燈走道,在往前走就可以到我租的公寓裡小房間。

其實雖然外表這樣但裡面房東有打掃過還滿乾淨的,只是隔音不是很好。可以聽到走廊與隔壁房客稀疏聲音。但其實我不太在乎這些事情,反正可以睡、夏天冷氣可以開還有廁所就很足夠了。而就在某次發生了一件現在想想還是很詭異的事情。


(示意圖:大概是像這樣的走道)

那房間有附家具,床、衣櫃,還有一台電視。我是有了電腦就不會看電視的人,而且那時候我也用退伍的錢買了第一台智慧型手機(牌子還是NOKIA搭載微軟系統),所以根本不去看電視。

那電視是傳統的映像管電視很重的那種,而它滿特別的,特別的點是什麼?它有一個拉門,你要看電視時候必須先將拉門拉開你才可以看電視,還沒有遙控器,上面有一個轉動工具,應該是調聲音不然就是換台用的。總之因為太復古我都只是把它當成大型擺飾。


(大概像是這種,我朋友家則是拉開那種)

有天晚上我睡到一半覺得有點吵,起床看就聽見聲音,我想是不是隔壁還是走廊有人講話,看了手機時間是凌晨的時候,想說那麼晚到底誰在講話?我就開燈想往外看,沒想到我剛轉向門就意識到聲音是在我房裡?

電腦嗎?因為當時我會聽一些網上有聲小說睡覺,想說是不是這次章節太多一直播忘記關,但我的電腦還是休眠狀態,並沒有執行。最後我終於發現聲音的來源……是那個我很少去碰的需要拉門的電視機……

隔著拉門縫隙可以感受到裡面有亮光,還有聲音,好像在播著什麼節目?當時我也沒多想,只是想說:喔!終於找到來源了,趕快關掉它。

刷的一聲,就把拉門拉開,然後我沒看到什麼恐怖與詭異的事情就是一個白花花很像你撥以前那種錄壞掉的錄影帶一樣那種看不清楚跳動的畫面。


(類似這樣,不過有畫面跳動)

正當我就想說它關機的按鈕在哪?這時我發現電視的音量突然一瞬間變超大聲,當下嚇了一跳,開始找音量鍵在哪裡,怎麼突然爆走遍超大聲。但奇怪的是我依舊聽不出來這聲音是在撥什麼節目?很像某種談話節目?又很像只是無意義的雜音。

「靠夭哩,那麼大聲吵到隔壁的人被靠杯怎麼辦!」當時我是這樣想。

然後我亂按一通,最終把電視機關掉了(還是壞掉了?我不知道)。

當天我還怕有人過來靠杯我電視太大聲,直到隔天我上晚班回來都沒有人來說這件事,我就覺得自己運氣好,沒人來靠邀。而在我搬離了萬華那房間到內湖工作這段期間,那台電視機就再也沒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

然後有天我跟一樣住在那邊的朋友聊天,它住在我那租屋的第一間,我跟他說這件事情時,他說:「什麼電視發出聲音?你沒聽房東說你那間的電視太舊了根本不能用。」

「欸?可是我記得我真的跑去關掉電視……」

朋友說完以後,我才回想起來不要說打開電視了。

連拉門都沒拉的電視事怎麼被打開的,我自己都不知道。

搬家後過不久,萬華房東打電話問我,說我搬家完他打掃我房間時聞到一股香味,問我是用了什麼牌子的香精?那麼香,她也想買。

我隨便說了一個大賣場,但是我從以前到現在根本沒用過芳香劑或香精。


後話:
我朋友也搬離那邊,因為他覺得他的衣櫃怪怪的,讓他不舒服。而那台電視後續我也在另個朋友斗南老家中看到一台很像的,只是他說他老家那電視就只是古董,根本不能看節目。

那次我記得電視突然暴衝聲音讓我這社會新鮮人超怕被隔壁房客投訴,但最後根本沒有人找我說這件事情,連我住同一層附近的朋友都沒聽到。

創作回應

蘿莉小愛愛
環河南路的二手電視 難免有問題 在修一修吧~
2021-08-02 22:05:38
陸坡
那是房東的東西,所以優該不能隨便動
2021-08-03 14:49:49
・ω・)っ大根
沒事,只是鬼而已
2021-08-03 07:23:09
陸坡
晚上想看電視的鬼?
2021-08-03 14:49:21
潤島 青
是不是偷開門進來戲弄你的鄰居啊,那附近治安好嗎[e21] 香味倒是無解。 不過也可能是你沒發現自己夢遊?或是夢中夢,以為起來了,但其實沒醒,還在作夢。
2021-08-04 14:38: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