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赤瞳殺機:16.人類不過就是十根手指的猴子

慕容飛 | 2021-08-01 09:53:35 | 巴幣 0 | 人氣 90


「我現在才不管誰才是正牌地球人的問題,反正我開篇就要承接上回,直接吐槽你的髮型…」我道:

「你到底是想模仿仙人掌還是奇異果,頭上的頭髮綁出幾百撮直豎的辮子到底有啥意義啊?」


『頭髮?拜託,我們又不是哺乳動物,怎麼可能會有體毛?』那個貌似外星人卻自稱地球人的傢伙道:

『那本來就是刺,只是退化了而已;綁起來,就是扎到眼睛會痛,跟你們眼睫毛倒插差不多,有什麼問題嗎?

還是你真想花時間來探討,我們是如何從海底章魚類生物進化成第一批地球高等文明?』


「很好,那叫你章魚哥。」我道:

「…別跟我鬼吼鬼叫了,叫你外星人你又不開心,你的名字我又聽不懂,反正你就是章魚哥就對了。」


『算了,不跟你們這些低等生物計較了。』那個被我成為章魚哥的傢伙道:

『你們想找的東西早就不存在了,而且很多對付紅眼族的機關沒觸發,那也算了;反正我這個通信也只是想奚落你們一下而已。


現在才想找武器,會不會覺得有點稍嫌太晚了!

人類的文明發展被紅眼族掌控了那麼久,現在才想著解決問題,說真的,來不及了。


倒也不是說人類會馬上滅絕,也不是說只有人類滅絕而已;但是無論怎樣都已經無法避免這次大滅絕的到來。

歸根結底,那是因為人類自己自作主張的界定『現實世界』的定義才引發的後果。

如果要從人類起源探討的話,篇幅就太長,所以我就直接從為什麼『來不及』說起。

因為人類有十根手指,所以很自然的,你們只能計算十進位,所以你們的文明、文化發展中,對於這個世界的認知就是十進位的數學架構,甚至可以說是狂熱的忠誠信徒。

而你們的愚蠢成為了一種信仰、一種族群潛意識、主流思維,『不能被計算的通通是假的』,對你們來說,數學才是上帝、才是真理,拜你們所賜,『現實世界』的『數學籠牢』概念框住了地球,導致人類無法探索宇宙;相對的,其他任何的入侵者,只要不能被數學驗證,那就無法擠進『現實世界』;但很不幸的是,數學也無法驗算信仰跟真正的神明,所以現實世界沒有神,也是你們排擠掉的。


但是,就是因為你們對於十進位的數學狂熱信仰,控制你們也異常容易…

錢,也是十進位,誰控制了錢,就等於控制了所有人類,而你們的社會發展至今,哪裡都需要錢,哪裡都是十進位的數學架構,『現實世界』的框架早就被敵人控制住了,只缺某個破開限制的契機、工具罷了。


現在,只需在某個合適的時機,合適的場合,在現實世界的外殼上輕輕一敲,擊碎全人類的潛意識認知,這個由十進位算出來的數學魔法保護殼就會破滅。

到時候,被你們先前所否定、排斥、拋棄的事物都會湧入,人類所認知的現實崩塌的結果,大概就只有數學跟物理不及格的人或許能勉強倖存吧?

所以當初我們跟人類首次合作的時候,挑了一群地球上數學最差的人類族群作為最後守護者;沒想到,這個決定反倒給現在敲起了喪鐘…


你,就是你,別看旁邊!還有誰是守護者血脈還被敵人污染啊?

就是你這傢伙,正好給了敵人撿到槍!

你們守護者血脈天生就是數學不好的族群,那不是腦子不好用,而是現實世界在你們身上的約束力比較差,所以你們可以很勉強的從現實之外汲取一些非物質能量產生奇蹟;而相對的,你們也正是這個世界的脆弱點!

所以我說來不及的原因,正是因為你那個在現實外的本體,差不多也成長到可以擊潰『現實』,進入到物質世界了吧?』


「就因為我天生數學不好,世界就毀滅啊,這是什麼愚蠢的世界末日設定啊?」我吐槽道。


『不然咧,難道你還想要多麼史詩級的可歌可泣劇情?』章魚哥吐槽道:

『現實世界的數學框架是人類設定的,數學不能驗證神魔、不能演算龍族的以及巨人的恩怨,沒有什麼星辰大海、苦大仇深的跨星群愛恨情仇、皇位繼承爭奪戰,全都因為那些數學都不能演算,當然不存在!不然你還想有啥,九世輪迴的愛恨情仇、江湖兒女情意綿綿?抱歉,一樣不存在,因為你們的數學模式算不出來!

數學不好,現實世界完蛋,啪,沒了。

那可是人類自己寫死的世界觀設定,就是這麼愚蠢,還能怎辦?

你們就是左右手相加十根手指的猴子,可以靠著腦補創造出一個撐了一萬多年的保護層,已經很厲害了,但是該來的終究還是會來,所以我是覺得找個舒服的姿勢躺平算了,反正我在深海,比較晚點遭殃就是了。』


「我靠,你還真的是特地奚落我們啊!」我吐槽道。


『不然咧,難道還要我們幫你們嗎?』章魚哥道:

『雖然你們是第四波非自然形成的智慧生命族群,但好歹也獨立發展了一萬多年了,雖然有一部分基因不是地球原產,但也總該自己想辦法了吧?

我們雖然是第一波智慧物種,但是你們也沒怎麼尊重我們耶!

海洋污染、塑膠問題,還有海龜鼻孔插吸管那個我也懶得管了,你們人類老是拿我們的樣子開玩笑,這他媽最讓人生氣!

去拜託巨人,去找地球龍族,別來找我們,你們人類數量暴減對我們有益無害。

更何況你們兩個早就已經被污染了、成為紅眼族了,現實世界崩塌又影響不到你們,有啥好緊張的?

再說了,這裡儲放的武器早就被偷了…嗯,差不多也有七千年了,就一個空的倉庫,你還想怎樣啊?除了可以遠端開個視訊挖苦吐槽,真他媽沒別的功能了啊!

我們也就地球人而已,還是章魚進化的,目前也還沒飛出過銀河系,不然你還想怎樣?』


「好吧,那真是多謝挖苦了。」我拉著凱文頭也不會的離開石室、走出陵寢。

「等一下,我還有事情要問…」凱文還想回到石室,我卻拉住了他。


「多說無益,況且他自己狂噴了一堆有用資訊還不自覺呢!」我道。


「啊,你的能力…」凱文才赫然察覺我為啥匆匆離去。

「也太誇張了,跨種族也能引人不自覺吐槽,這個能力也太扯了!」


「不,我可不覺得有什麼好稱讚的…」我翻著白眼道:

「就因為我數學爛,直接引發世界末日?我他媽才不能接受咧!」

*   *   *

陵寢、章魚人、第四波智慧生命,還有『現實世界』,我知道,這些要素可能太多、資訊也有點龐大…,不過我像是在乎讀者感受的主角嗎?

誰理你們啊?你們有安慰過我嗎?沒有!看故事也沒有留言過,我才不管你們腦容量夠不夠咧!

總之,帶著滿肚子的疑問回到基地裡面,看著朝陽升起,以及飯桌上的十二散仙們印堂發黑、各個面如死灰、彷彿歷經什麼巨大的創傷,真是美好的一天…

看來夢中集體意識連結的集訓有些成效了,至少她們還能醒來,想必是終於肯合作破關了…

那麼,明晚繼續訓練,難度則是從兩條手臂的我升級到四條手臂的我好了…


「你也太惡劣了吧?」雷霆仙子用她的方天畫戟指著我的後頸,道:

「就算你要搞集訓也要事先通知吧?

你知道這種集體惡夢有多恐怖嗎?」


「我知道啊,畢竟是我設計的難度。」我道:

「接下來大家面臨的敵人只會更難而已,『我』已經算是難度很低的挑戰了,而且我還是一個人空手跟你們十二個打,還沒限定場地大小、增加場景難度,以及使用超出人類規格的攻擊模式喔!」


「什麼叫沒超出人類規格難度,你他媽一打十二還不會累嗎?你比葉問還厲害啊?」金花仙子吐槽道。


「事實上我在人類的時期輸給甄子丹過。」我喝著咖啡,道:

「你們手裡的武器形式,除了電鋸那種不太吻合冷兵器規格的玩意以外,我全部擅長。

在夢境集訓,你們還不用煩惱劇烈運動的氧氣消耗以及體力流逝;如果是在現實世界,我甚至一支手讓你們也可以喔。」


「我到要看看你有多厲害!」金花仙子話都還沒說完,狼牙棒就朝我臉上呼嘯而來。


我右手端著咖啡,騰出左手制住了她的手腕,在轉、拉、推、奪的幾個手腕動作下,她的武器就被我直接反抄在手…

「怎麼會這樣?」


「動作太慢了。」我道:

「現實世界跟意識世界不同,影響動作速度的包括了肌耐力跟肌肉記憶。

我建議平時還是多練習,讓攻擊的方式成為一種反射動作,並且讓身體跟得上想法。

我記得這個基地是參照軍事基地配置的,倉庫旁邊就是健身房…」

我話還沒說完,她們已經集體奔去訓練了…

果然啊,薩爾達說的沒錯,沒經歷過生死存亡,人更害怕練習以及努力;不過有一點她倒是沒有想過,其實有個東西比死亡還更刺激人的求生欲,那就是沒有時間概念限制的『惡夢』,呵呵。


「叔叔,你笑的好猥褻啊。」餐桌上,只剩下小妹妹用著塑膠湯匙在吃麥片粥,一臉嚴肅的對我吐槽。


「誰教你這個詞的?」我道。


「白羊姐姐啊,她說你就是猥褻物。」小妹妹道:

「不過那是什麼意思啊?」


「我覺得你還是別學這個詞比較好。」我拍臉道:

「而且最好還是離她遠點…」


「多遠?一點五公尺社交距離嗎?」小妹妹道。


「最好是現實世界跟異世界的距離。」我吐槽道。


「對了,說到異世界,有個奇怪的地方、奇怪的老伯伯要找你喔。」小妹妹道。


「我最近遇到的人幾乎沒一個正常的,能夠描述一下他長怎樣嗎?」我道。


「…那樣。」小妹妹指這一旁的大門口上方,道:

「他。」


好吧,達文西確實是個奇怪的老伯伯,而這次登場的方式更加驚世駭俗…

噴射背包啊!那神經病背著噴射背包從天而降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