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赤瞳殺機:15.『陵寢』

慕容飛 | 2021-07-31 14:11:48 | 巴幣 0 | 人氣 76


一萬五千年前的陵墓,那到底有多古老?

我其實也沒啥概念,但是就我的印象中最古老的已知文明、建築、遺跡,大概都是出現在一萬兩千年前…

如果按照人類考古學的估算,一萬五千年前,人類他媽應該還在用石頭才對,理論上是造不出如此光滑、平整,還有精密機關的地下墓穴才對。

更何況還是在台灣、台灣!一萬五千年前就有住人嗎?一萬五千年前曾經高度文明到可以建造出這種建築?

隨著越是深入地下,我的疑問越多,因為陵墓內的向下通道太過工整、平滑,就算是現在的建築工藝也未必可以做到的水準,而且還沒有任何拼接痕跡,簡直就像是外星科技拿著不明的科技工具直接削切山體而成…

重點是,這裡的空氣確實是很混濁,還有著古老的腐敗味道,確實聞起來像一萬五千年前,而走道墻壁上的浮雕與圖騰栩栩如生,雕刻的水平細緻到連小細節都能做出來,這完全不像是史前時代的產物,更不可能是石器時代的人類該有的工藝水平;但是許多用來裝飾的奇特動物骸骨、皮革都是那個時代的特有物種,最起碼七、八千年前就已經滅絕了…


「如果這個時候突然冒出個外星人,那麼一切都好解釋了吧?」凱文苦笑著。


「反正怎麼看都不像是那個時代的產物。」我道:

「但是這也無法解釋為什麼圖騰、浮雕上的人們跟現在現存的一些族群還是有相似,甚至一樣…

但是問題又來了,一萬五千年前真實的存在高度文明,那麼為什麼人類的文明又是從一萬兩千年前粗糙的重新起步?」


「這你別問我啊,我又不是老怪物。」凱文道:

「我現實年紀頂多就四十五歲上下,我怎麼會知道?

我也不過就是在某次聚會中偶然知道這個地方,還有得知『守護者』一脈的傳聞而已。

我也只聽過超古代文明的陵墓傳說,但是並沒有踏入過啊!」


「偶然的聽聞?」我道。


「就我之前提過的『環保集團』,如果更通俗點的說法,就是網路上謠傳甚廣的光明會、人類滅絕促進會、某邪惡組織,說法不同,但是主題相似。」凱文道:

「當時的集團首席是一位非常古老的搖籃,當時在宴會上他就曾提過『墜日古城』、『破碎大陸』以及『女神傳說』,以及十二個古老部族、十二把武器的傳說…」


「我所知道的故事內容基本大綱也是如此。」我道:

「但是要我相信太陽生出一個紅蛋掉到地球上,然後砸碎一塊大陸剩下孤島,島上殘存人們用天上的彩虹打造十二把獵刀,然後七代人花了兩百年、犧牲五千人,終於砍下紅眼睛妖婆的腦袋扔進大海中,結果大海爆炸、地球翻轉、許多諸神存在的國度一起消失,最後只剩下人類的故事?

太扯了,扯到難以置信,但是更鬼扯的是,這個扯淡故事卻是一路上前進的牆壁機關關鍵…

我一直以為我外公的故事是胡亂瞎編的,我國小的時候還曾因為寫成作文『我外公是世界的最後守護者』,整整小學六年被班導師當作神經病咧!」


「那麼有沒有可能,其實你父親真的是特地來到這裡...」凱文道:

「公元前五百年前,人類爆發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思維進化,相當於孔子、佛祖、蘇格拉底、老子的時代。

那時候的許多賢者,有名無名也罷,他們所創造出來的文明遺產,很多對紅眼一族都能構成致命傷害…

無垢神功、原名俱離火羅,就是佛祖時代的武術,對紅眼一族殺傷力奇大,尤其是阿育王的孔雀王朝曾經強大到幾乎要把紅眼族消滅殆盡,要不是紅眼女士將他轉化成搖籃,恐怕真的會滅族…


紅眼一族的殘黨為了避免再次發生這種事情,他們滲透進了政治、商業、宗教、醫學等諸多領域,一點一點的在歷史上逐漸鏟除那些古老技術傳承者。


他們成功的消滅了舊神信仰、殺光了奇蹟的持有者,吊死了女巫,甚至發明火槍試圖讓武術被淘汰,但是仍舊有人傳承著…

我大膽猜測,可能你父親故意要把自己的所學傳承給最後守護者的血脈,所以才會來到這裡…」


「…誰知道呢?」我嘆了口氣,按下了最後一個故事裡提及的關鍵雕刻。


而我說最後一個並不是說說,因為最後一扇門升起的時候,後面就是一個空無一物的石室,球體結構、光滑無比,但是除此以外什麼都沒有了…


「看來世界最後守護者最後守著的,只是個空的陵寢、還有個古老的故事而已…」我一邊苦笑,一邊吐槽道。


「不應該是這樣啊…」凱文失落道。


「我倒覺得不意外,畢竟你這資訊可是在某個宴會上閒聊得知。」我道:

「如果這裡還有什麼有用訊息、有用物品留存,有可能會成為宴席的談資?

有用的東西不是早就沒了、跑了、不然就是毀了!

畢竟一萬五千年,發生什麼狀況都不意外!

而且你也不知道你在找什麼,只能說你確實證實了有個一萬五千年前的陵墓、古蹟、還是啥地下建築,但很明顯,這裡就是空的。」


「是啊,你說的也是…」凱文道:

「還是說我們想辦法去砍十二個其他許願者的腦袋重頭來過?」


「你還真不死心啊!」我嘆了口氣,道:

「你以為砍了腦袋就可以嗎?你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


你還真好意思半路出家當考古學者,跟人家去挖古墳咧!那是一種獻祭儀式,我們就姑且假設一萬五千年前的祭祀模式跟現在一樣好了,我們現有的原住民真要出草,還有一系列的前置作業、後續祭拜,不是只砍頭就好!

況且那還是無視了分子人類學、語言學家大膽假設了一萬五千年前這裡就有人,而且還有高等文明…

我的血統沒有賽夏族,不過就我所知道最有可能的他媽就是矮黑靈了,但是那也是傳說中的遠古物種了。」


『其實也沒多傳說啦!』一個聲音打斷了我跟凱文的爭執。

突然,在球形的石室中投影出了非常通俗的…『外星人』。

大頭、大眼、小鼻子、小嘴巴、臉型偏尖,不過不是光頭,而是一言難盡的詭異髮型跟染色,就是通俗點眾所皆知的那種外星人、小灰人形象,但是他媽有頭髮、有頭髮、有頭髮…

有頭髮這點確實很震驚,畢竟一個貌似馬雲的生物突然彈出影像,還頂著一個無法形容的髮型,幾乎都快要忽略他不是灰色,而是偏咖啡色的皮膚…

「我下一話再吐槽你的髮型,我先問重點。」我道:

「你他媽到底是哪個星系的外星人…」


「這個說法不正確喔。」貌似馬雲的外星人投影道:

『認真來說,我們才是地球人,現在的人類才是外星人,你才外星人、你他媽全家外星人!』


「你該不會是聽到我沒賽夏族血統才敢跳出來講話吧?」我吐槽道。


『有部分是這原因,畢竟曾經有過誤會,也有幾個長者被殺,不過那也是幾千年前的事情了。』外星人道:

『但是一直讓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溝通的原因,主要還是你們都是已經被污染的混血紅眼族雜種!

這裡原本應該是抵禦紅眼族的最後碉堡以及武器陳列館,理論上除了當初聯手的十二個部落守護者以外,沒其他人知道通行的密碼了!』


「麻煩下次密碼寫短點,不要他媽寫成神話故事!」我吐槽道。


『呵,你好意思吐槽我咧!』外星人道:

『那是因為『人類』這個物種智商太低,只會使用語言、文字還有數字,他媽的還得遷就你們只有十根手指、兩個乳頭,最多就算到十進位而已!再複雜下去你們就腦癱了!

我得說,『人類』可以吐槽的東西都可以吟唱成一首宇宙長歌了!

算了,反正你們就是那種微積分就能引發大面積腦細胞壞死的物種,說再多也沒意思,等會把你們惹毛了,獵刀就直接亮出來砍人的…』


「千萬別告訴我你們曾經吐槽過賽夏族的祖先,結果導致你們被追砍…」我拍臉道:

「麻煩留給我一點對外星人的幻想空間好嗎?我以後還想看科幻片啊!」


『你他媽才外星人啦!我是正牌地球人!』外星人大聲反駁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