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赤瞳殺機:10.來自馬其頓的債主

慕容飛 | 2021-07-27 00:00:07 | 巴幣 0 | 人氣 96


看來得大整修了,距離我上次重新整修房子,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由於上一回的一些愚蠢個人因素,這裡的十二刃全部暫時成了拆家能人,不僅可以吃的東西都被消耗一空,甚至鋼筋水泥、大理石地板、防爆鋼閘都吞吃下肚了…

別問她們怎麼啃的,問就是神奇妖術,不然怎麼解釋?

所幸她們現在暫時會陷入沉睡一陣子,很多爛攤子就一步一步處理吧!


『你打算找哪種承包商來處理?』亞歷山大一邊掏出炸雞桶、披薩、法國麵包、鴛鴦火鍋、咖哩飯,一邊說道:

『工業建設承包商?還是軍事等級的承包商?』


「等等,我想先吐槽。」我道。


『蛤?這樣你就想吐槽我抄襲小叮噹嗎?』亞歷山大憑空又撈出一罐冰過的礦泉水,道:

『這點小技巧應該搖籃們都會才對吧?

你不是見識過自己的『本體』、整合過內心世界了嗎?

在我們本體所存在的地方,是一個獨立於現實之外的泡沫宇宙,而十二刃可以發動的『戰鬥領域』其實就是這種泡沫宇宙的進階應用版,被更古早以前的人注入武器裡罷了。

在那個內心的獨立世界中,沒有空間限制、沒有時間流逝,畢竟現實世界就是不允許時間粒子進入到那,否則我們的本體就會急速成長…

所以稍加應用的話,內心世界可以當作移動倉庫,這個小技巧你該不會不知道吧?』


「我他媽半天前才剛整合內心世界,你說咧?」我拍著臉嘆氣道。


『好啦好啦,我就當新手指導幫到底啦。』亞歷山大叼著雪茄,道:

『首先你先想象出一個開口大小,然後在那個開口沒有重力、沒有時間流動、沒有侷限…

喂喂喂,是叫你想像出開口,不是叫你把本體伸出來!』


「你覺得我是故意的嗎?」我指著自己身上纏繞的血紅色觸手,道:

「本體他媽根本不可控!」


『你到底跟紅眼女士接觸多久啊?』亞歷山大詫異道:

『我跟她整整接觸了三年,本體也沒如此誇張,你才開一點小缺口,本體就想滲透進現實世界!

等等,你該不會有跟她肉體上有交合吧!?』


「我可沒那段記憶,事實上我完全不記得在觸及到她視線之後發生的任何事情,所以什麼可能都有吧?」我發力拍開本體探出的觸手,一拍的瞬間頓時痛徹心扉…

媽的,本體是全身海綿體神經嗎?隨便一拍的疼痛有如被人一拳命中在命根子上,痛到我差點飆出眼淚…

不過這麼一拍,本體也安分了,乖乖縮回去屬於它的獨立世界,留下一個以我為中心、跟隨我移動的空間裂口。

『嚇死人了,差點以為拉弗克拉夫的克蘇魯系舊神要竄出這麼宇宙了。』亞歷山大挖苦道。


「你自己的本體不也是這副德性?」我道。


『才沒有咧,我本體可是長翅膀的小天使,頂多翅膀上面有一堆眼睛而已!

誰像你那樣一整個有如小說裡面的舊日支配者那樣啊?』亞歷山大道:

『又是觸手又是眼球,還有一堆不成型的手掌結構,還亂生牙齒,他媽嚇死人了!

你那個樣子才真他媽的不可名狀…』


「這個開口可以維持多久?」我道:

「需要另外充電還是付費嗎?」


『我還儲值VIP15送屠龍刀咧!你覺得會需要另外計費嗎?』亞歷山大吐槽道:

『你都已經把整個人生、整條命、還有靈魂都支付掉了,除了主觀意識跟外殼還有人類的相似度,其他通通都不是人了!

這點小便利,不過就是現實世界給的方便罷了。

畢竟現實世界光是阻止我們的本體成長就已經是極限了,才管不到獨立宇宙泡的小開口呢!

別說空間小開口了,就連日本人老是有高中生被卡車撞去異世界的裂縫中,現實世界都管不了了,你想開多久就開多久。

反正也只有你能觸及到你自身本體的所在宇宙,除非你惡意的想把誰投餵進去…,不過先別高興的太早,那是弄不死許願者,甚至是衍生物的。』


「是可惜了點,不過很方便就是了。」我一邊說,一邊嘗試著拋一枚硬幣進去。

我無論扔多遠,只要我想拿什麼,那都會直接出現在手邊,確實很方便,唯一的小缺陷就是本體同樣在裂口附近虎視眈眈…


方便與危險同時並存,他媽微波爐啊!?


『好了,言歸正傳。』亞歷山大道:

『現在基地這種慘樣,要嘛就是搬遷,不然就是裝修,但是無論哪個結果,這裡暫時沒法再使用了,畢竟連防震結構的保護樑都被啃食…

我是不知道那些東西有沒有營養價值啦!但是這麼多非食物的東西下肚,大概已經被分子解離了…

你的十二刃恐怕短時間之內是不會醒來的,最起碼在她們身體穩定之前,會維持一段修整期。


不如這樣吧,暫時集體搬遷到鄰近的設施好了,我在這一代有些地產,不過大多都沒有這裡那麼具備防禦性。』


「可以,我都隨意。」我道:

「我可是寄人籬下,房產主人怎麼決定我都配合。」


『那是因為你成為族類的時間還太短,還不足以積累財富罷了。』亞歷山大哼了一聲,道:

『而且對你來說,你要擁有財富只要一句話就夠了,比我們辛苦投資、拉贊助,求董事會支持還輕鬆咧!

那只是你不善上流社會交際罷了!你信不信我帶你去巴菲特的晚宴轉一圈、再幫你寫份講稿,全球百大企業包括蘋果、亞馬遜跟比爾蓋茲都會跪著要塞錢給你?』


「少開玩笑了,你覺得我是那種有能力投資理財的人嗎」我道:

「我還有二十年房貸沒繳清咧!我對於巨額財富沒興趣了,謝謝。」


『你知道你的發言有多危險嗎?』亞歷山大道:

『慾望這東西,如果不是財富、權勢、美色、享受、虛榮、物質可以輕易滿足的,那麼你的危險程度遠超過想像!

你不是佛祖那種聖賢,也不是蘇格拉底那種把俗世當作糞土的自然者,你也會有慾望,而且你的慾望正是你成為搖籃本體的基礎養分。

倘若最簡單的權力、富貴、美色、享受都無法引起你一丁點興趣的話,那麼你最深層的慾望基本都是以征服、復仇、戰爭、傷亡、殺戮、滅絕為基本消費的。

我看過你的檔案,也知道過去五年前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不會介意你把『復仇』作為慾望的『基底』,但是我希望那不是你『唯一』的慾望。

你現在的生命形態所擁有的時間遠出你所能想像的長久,最古老的搖籃還是上一批已經滅絕的尼安德塔人!

復仇終有一天是會完成的,仇人也是會死光的;但是接下來呢?轉移仇恨的目標,還是擴大仇恨的範圍?又或者清除人類算了?這還不足以被稱作危險,那我就真的不知道危險是什麼了!』


「所以我得培養其他慾望作為消耗?」我道。


『對,盡可能物質就能滿足的慾望。』亞歷山大道:

『如果你還打算留著這個世界、不想提早滅絕萬物的話,最好趁現在開始培養其他的『需求』與『愛好』,然後從簡入難,因為無法輕易達到目標,『想要得到』的念頭就可以生成『慾望』。

我們都是慾望驅使的物種,正如同人類必須吃喝拉撒,慾望與執念是我們的養分,慾望的來源越廣泛,少量多餐還是會飽足的。


我們搖籃早就不是人類,人類道德標準的無慾無求放在我們身上,那將會成為無可估量的災害!

因為沒有這些粗俗卑淺的慾望作為養料,那麼你也好、我也罷,有一個最基礎也最要命的慾望就會萌發…

…『破壞欲』。

因為不可能會有任何一個嬰兒願意安分的待在搖籃裡面,搖籃會存在,那是因為嬰兒還未長大,所以要待在搖籃裡面進食、安眠、保護。

而如果嬰兒無法獲得足夠營養,那麼終究會讓它爬出搖籃。

現實世界其實在某種意義上,差不多跟蛋殼一樣脆弱,一個不注意就會支離破碎…


我們每一個搖籃都是滅絕世界的恐怖幼雛,我們都是恐怖大魔王,唯一阻止的隔閡,不過就是慾望能否滿足。

所以算我求你了,別在遵循什麼無慾無求,我他媽還想看到明天的日出,無論多麼微小都好,慾望、慾望,產生點慾望吧!』


「戰慄時空三代跟獵人完結篇,這算慾望了吧?」我道。


『啊,至少暫時世界安全了。』亞歷山大安心的喘息時才赫然想到一件糟糕的事情:

『媽的咧,庫拉皮卡還沒下船呢!』


*   *   *

沒想到,亞歷山大所說的附近房地產,其實就在我出生的地方並沒多遠處。

正確來說,過了一條小溪流,就是我老家的舊址。

五年過去了,我的老家殘骸更加殘破,警方當年拉起的封鎖線都已經是破碎的黃色塑膠條,在山風間隨著風嘎嘎飄響,無力的警示著這裡曾經發生過命案,一場一家十三口人的落石坍方災害,以及提醒著我勿忘仇恨…


舊址不變,但是五年期間已經變化巨大。

曾經是兩個不同族群的部落混合村莊,現在成為了工廠用地。

不知道究竟是誰、是哪個集團有如此大的能力,可以無視水源保護法、環境保護法、甚至是當地人的抗議,在五年期間就建立起高污染的化學工廠,但是可以想像的到幕後老闆是多麼惡劣的人…


「好吧,我現在有新的慾望了。」我感嘆的看著一輛勞斯萊斯開進工廠大門,臉上露出一抹不太妙的微笑…


『別老想著什麼奇怪的事情,來幫忙比較實際吧?』亞歷山大在我背後吐槽道:

『最起碼把你的十二刃搬進臨時基地!

直升機我開已經很超過了,你的手下你他媽也親自處理吧?你知道她們現在有多重嗎?最輕的至少一吨起跳啊!』


「是是是,我馬上處理。」我嘆氣道:

「不好意思生了一堆大麻煩出來,想必您大概氣死了吧?」


『剛好相反,你害我對之後的事情產生興趣了。』亞歷山大道:

『人生太長了,每天都索然無味的消極度過,你知道多無聊嗎?

至少在你身邊發生的事情,讓我久違的體會到了腎上腺素飆升、血壓飆升、還有腦血壓激增…,無聊的太久,需要稍微活絡一下內臟。

雖然我想久留,不過還有太多的事情必須處理,下次有機會再正式聚會吧!

臨時基地就交給你處理了,還有你欠我七十億美金,想辦法賺還給我吧!』


「所以你還真的跟我算帳來著。」我苦笑道:

「好吧好吧,賺錢也是種慾望是吧?

我想辦法湊還給你就是了,開個正式的帳單給我吧!」


『我秘書會跟你聯繫後續事宜。』亞歷山大耍帥的戴上墨鏡,道:

『之後我們頭痛大聯盟會有其他人拜訪的。

順帶一提,千萬別讓阿育王喝酒,不然你會後悔的。』


「有緣再見了。」我道。


『什麼有緣,最快下個月啦!欠我七十億的傢伙,我不跟你月月討嗎?我的錢不用算利息啊?』亞歷山大吐槽道。


唉,為啥這不是爽文故事?正常來說不是應該有前輩指點、送點珍寶錢財之類的?為什麼在我的故事裡反而欠了一筆巨額債款?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