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赤瞳殺機:29. 牛頓與巨人

慕容飛 | 2021-08-10 04:26:47 | 巴幣 0 | 人氣 183


『我的老天啊!』哥白尼發出了小孩般的尖叫,手舞足蹈的在我的領域內打赤腳狂奔…

『…他是沒見過沙灘嗎?』我吐槽道。


『事實上他活了五百多年,從沒踏出過波蘭。』牛頓轉頭看向我,不耐煩的翻白眼,道:

『你大概也是數學不好的人吧?看著你不懷好意的握著蘋果、一副要投球的姿勢,我只能說,他媽的偉人傳記真他媽誤導一堆人…』


『你不是被蘋果砸到頭,才頓悟出三大運動定律?』我道。


『不是喔,我並沒有被蘋果砸到頭過。』牛頓聳肩道:

『我是被一顆蘋果樹砸中上半身,差點命都沒了!

三大運動定律根本不是我寫的,是有人趁我住院昏迷期間,用我的名義發表的。

我不是數學家,我終其一生的職業是煉金術士、化學家、藥劑師,但是就因為那篇冒名論文,我成為了締造『現實世界』的五大惡人…

哥白尼、伽利略、我、柏拉圖、以及愛因斯坦。

我們五個給『現實世界』設定了數學理論根基,然而為了維持『現實世界』,就必須要我們活著,所以在不情願的情況下,我們都被紅眼女士改造成了『搖籃』,以維持性命。

不過,數學不好就想拿蘋果砸我腦袋,你不是第一個,請排隊,最起碼排在亞歷山大後面…』


切,真可惜。


『天啊,北歐、日本、非洲、還有太平洋,不同的景色全都處在一個神域中,太漂亮了吧!』哥白尼大呼小叫,從我們面前奔跑過去…


『話說回來,你們提到幾個地方消失,跟巨人回歸有什麼關係?』我道。


『不是消失,是翻面了。』牛頓拋給我一枚銀幣,道:

『地球最初並不是球體,而是一個圓盤。

其實托勒密並沒有錯,只是當時有些觀察天體變化的人被誤導了,所以做出了球體的演算。

『地球』如果還是個盤型,那麼世界永遠都有對外延伸的無限可能;相反的,如果被限縮成球體,所有的可能就會被侷限,更利於統治與征服。

因為人們無法從球上逃脫,也無法再添加故事,不會有新生的未知大陸、不會有神秘生物,一切都將可防可控,這就是『現實世界』。


最起碼當初有這個計畫的不是紅眼族,而是巨人。

平坦的地球不是只有正面有世界,其實背面也有世界,那裡就是巨人的國度。

最初提出將世界球體化的想法,就是巨人。

他們試圖彎曲『地球盤』,成為一個有外殼保護的地心世界,然後拿『正面』當作保護殼…

然而,紅眼族劫持了他們的計劃並且成功實行,迫使巨人也被轟出『現實世界』之外;如今現實世界被破壞、巨人緊跟著諸神的腳步回歸,他們首先做的事情就是翻轉區域,把一些地區的人帶到『背面』,供他們奴役。


畢竟巨人族不是神,只是接近神、擁有高度發達的科技、但是卻是極其殘暴的物種,而且他們普遍生性懶惰,他們的文明、生活都需要大量的奴隸消耗。』


『所以那些消失的地方,只是被翻轉到『背面』了?』我道。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

但是誰也無法保證巨人是否會佔領更多區域。』牛頓苦笑道:

『畢竟我們現在二十一世紀的科技水準,跟巨人的技術程度相比,他媽的跟石器時代差不多慘,甚至比石頭還不如!

當人類還在樹上攀爬的猴子,巨人早就飛出銀河系探索宇宙了!

有很大一部分人類,不過就是巨人們為了方便自己的生活有人服侍,用他們的基因混合後製造出來的量產奴隸!


如今巨人隨著諸神回歸,曾經他們留下來的文明遺產,正好成為他們定錨的信號標,那些有著不可解釋的巨石文明就是被翻轉的區域。』


『等一下,為啥感覺像某種外星創造陰謀論…』我道。


『很多北緯三十度線的區域都曾是巨人的佔領地。』牛頓道:

『只是巨人並沒有統治太久,因為當時地球上還有一支強大的種族存在。

巨人只是接近神,但是還不是神;而他們的宿敵,地球龍族全族皆神,是龍族協助了遠古人類驅逐巨人、建立文明,但是被人類背叛的也是龍族…

人類埋葬了巨人的文明,抹除了龍族的痕跡,自己創造了屬於自己的神明、神話,以及之後的『現實世界』,而紅眼族則是躲藏在人類文明中默默操盤控制,這就是地球簡史。』


『你這麼會說故事,不當神職人員太可惜了。』我對著牛頓挖苦道。


『如果我沒翻譯翠玉錄、沉迷煉金術,那我早就是神父了。』牛頓道:

『維基百科上搜索牛頓,網路都能查得到,我可是神學院畢業的。』



『那麼你們調查的結果如何?』我道。


『並不順利。』牛頓搖頭道:

『雖然我們跟特斯拉、達文西合作,天馬行空的設計了一堆飛行器,但是都沒法探進更深處。

雖然他們倆都是頂尖的發明鬼才,但是跟那比我們人類早幾萬年就飛出銀河系的巨人相比,我們的飛行器在他們眼中差不多等同風箏一樣落後。

現在唯一的方式就是藉由神明的力量正面進入。

因為北歐神話中的巨人國度約頓海姆,就是巨人領地的『背面世界』的一個外圍蠻族城邦,從那裡應該就能順利進入。


但是,先不提北歐神話的領域以及世界樹要如何進入,巨人的高度科技水平是可以跟諸神抗衡的,基本上沒有足夠的軍力,要能夠單槍匹馬幹翻巨人的神最起碼得是雷神才行…

畢竟那群傢伙比我們人類早三萬年用電用Wifi啊!』


『這個簡單。』我拍著牛頓的肩膀,道:

『來把,數學家,該來實踐一下你的三大運動定律了。

想見雷神?想去九界?搬啤酒吧!』


『都跟你說了,我他媽是鍊金術師…』牛頓吐槽道。


『是啊,用頭皮煉成賢者之石。』我挖苦道:

『…別瞪我,那是達文西說的。』

*   *   *

我的領域中有著連結北歐神話九界的橋樑,那是由世界樹的分支生長而成。

不過當我們踏入阿斯加德的時候,眼前盡是一片殘忍的殺戮戰場!

遠方雷電轟鳴,一個至少七層樓高的巨人正在跟奧丁角力,兩人都呼喚著閃電打在了對方身上,成了耐力與神力的拼鬥…


『喂,牛頓,你這傢伙是不是忘記一件事了。』我道:

『奧林帕斯的眾神,他媽的也算是巨人吧?』


『他媽的我像宙斯那只剩下屌能用的傢伙嗎?』高大的巨人轉身吐槽道:

『…我是雷巨人法布提,以及火巨人勞菲的兒子,洛基!』


『洛基你是吃了高蛋白還是吃了浩克啊!?』我忍不住還是吐槽了。

而洛基被我這麼一個分神,直接就被另一道雷電劈中,同時發出了可怕的金屬敲擊聲…

洛基被這猛擊正中後腦勺,終於支撐不住身體,倒了下去。

一個金色長頭髮、扛著巨錘、很壯碩但是面容陌生的男子對我招手打招呼…


『您哪位?』我問道。


『…雷神索爾,索爾.奧丁森啦!』金髮男子一臉愁容道:

『你們到底要被復仇者聯盟荼毒多久啊?』


『不管啦,現在是什麼情況啊,諸神黃昏還是薩諾斯來啦?』我道。


『都不是,不過也都是…』雷神索爾翻過洛基龐大的身軀,指著他頸部位置的一個高科技項圈,道:

『有個紫色巨人混蛋用科技控制了其他巨人群落,強迫他們進攻其他世界,如果不遵守命令,就全族屠殺。

雖然神話裡洛基跟我們不太合群,但是他會這樣主動進攻,也是因為雙親被控制…』


『所以那紫色混蛋叫啥?』我道。


『尤米爾。』索爾道:

『你敢接著唱進擊的巨人OP,我他媽一定揍你!』

可惡,他不講我還沒聯想到,他這麼一說,我腦海就開始閃過歌詞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