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赤瞳殺機:34. 克蘇魯說故事

慕容飛 | 2021-08-14 01:03:25 | 巴幣 0 | 人氣 229


阿斯加德主城承受的攻勢有趨緩的現象。

因為獲得邀約、聯繫起共同神界其他地區、不同體系的神明也前往支援,短時間內巨人還弄不出什麼新花招。

不過,根據目前的情況來看,巨人們的主要目的始終還是連通九界的世界樹,不過由於在其他神系的支援下,巨人的也只能維持龐大數量的持續性自殺衝鋒,好維持自身持續在進攻方的優勢位置…

然而,南美洲地區有幾處被翻轉、亞洲的吳哥窟、還有一處海域也被帶到地球背面。

巨人不只是保持進攻,他們還不斷的將曾經統治過的區域翻到地球盤的背面世界,狀況雖然嚴峻,但是不至於馬上毀天滅地,但這就意味著可以準備的時間不多,但還算可以修練一陣子…

*   *   *

『你的十二刃現在怎麼個部署法?』亞歷山大一邊閃躲我的攻擊,一邊揚起長矛刺向我的臉,順口問道。


「在英國待命著。」我格擋住了那刺過來突然又拐彎變形的斧刃上揚,道:

「我人手沒你多,頂多只能守著一區。

沒想到你會的武器跟攻擊招式也挺多的。」


『我都活多久了,地球表面都去過的人,學的東西不會比你少。』亞歷山大道:

『給我段時間適應適應新狀態,下次就是你被我壓著打了!』

亞歷山大一邊說,一邊將整個沙灘上亂扔的兵器全部吸進他的領域中。


「這我很期待。」我長吁一口氣,將身上疾走的真氣散勁。

亞歷山大不愧是活了兩千多年的人,雜學的戰鬥技巧、格鬥、兵刃五花八門,甚至還有波斯火焰彈、印度的環飛環這種失傳的詭異招術,只是他都把這些能力、技巧、技術長期分散出去,結果自身就剩下王者氣度以及一張折疊椅…

而現在階段來說,已知的紅眼族我方陣營當中,亞歷山大是最理想的隊友,而另外一個就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阿育王了…

而亞歷山大突破外殼後,力量飛速增長,隨著高密度的對戰訓練,他很快就能追上我的速度以及力量,儘管我們相互之間看似邊打邊閒聊,其實都處心積慮想在對方身上再戳個窟窿出來,媽的,心結了啦!


而我跟亞歷山大至少互毆了三天左右,不過這也只是個大概。

畢竟在練習的時候,為了節約時間,所以我的領域內時間暫停流逝,不過我目前還不太慣用,頂多就是把一天壓成一分鐘而已。


『時間流動的軌跡如同沙漏中的細沙』,這是我將克羅諾斯徹底殺死後獲得的『能力結晶』,而很多事請逐漸從撲朔迷離清晰了起來,只是,連我自己都未必能接受這個猜測…


『靠,那是啥鬼東西啊!』亞歷山大突然指著海面怪叫著。

海面上掀起了一坨黑色的巨大陰影,一個黃色眼睛、墨綠色身軀的龐然巨物浮現出了上半身,他的臉上全是章魚的觸手,背後長著一對畸形、扭曲、殘破的蝙蝠翅膀…


「喔,那是今天負責說書的,記得要給點掌聲。」我挖苦道:

「如果有帶手機記得幫忙點讚、轉發、收藏,還有開啟小鈴鐺。」


『說你媽啦,那個明明是克蘇魯啊,喂喂喂,你的領域被上古邪神、舊日支配者入侵了!』亞歷山大大聲吐槽道。


『入侵個屁,我只是禮尚往來而已。』克蘇魯冷哼了一聲,對著我道:

『怎樣,自家被當廁所,被人隨隨便便出入的感覺很不是滋味吧?』


「你是三歲小孩啊,要不要乾脆拉坨屎在裡面報復啊?」我吐槽道。


『不然你以為那是珊瑚礁岩?』克蘇魯指著遙遠的海上一座小島,發出得意忘形的怪笑。


「哇靠,你還真的拉坨屎!?古神、舊日支配者的尊嚴都被你丟光了啦!」我吐槽道。


『別不知恩惠喔,你這個死猴子雜種。』克蘇魯道:

『只有你們人類才覺得排泄物是種羞辱;在海裡,古神的排泄物可是非常珍貴的恩典,能夠造就全新的生態,養育藻類、增長浮游生物,孵化珊瑚,是貴重的氮、磷、硫、碳以及營養!』


「但是你他媽還是在我的海裡拉了坨屎!」我道。


『看你們兩針鋒相對,感覺好像在看戲,別介意,繼續。』亞歷山大捧著一包薯片,道:

『你們感覺就像失散多年的歡喜冤家,何時要結婚記得要通知我到場祝賀。』


『哼哼,某種程度上他確實是跟我有所關係的。』克蘇魯指著我,道:

『要不是某個紅眼雜種婊子搶去,不然他本來就是我的皮囊!

你覺得一個人類在這世界上,以正常機率來說最多可以混搭多少種不同族群的混血?

那小子的身上統合了地球上人類的所有基因特徵,甚至包含了各種不同的稀量遠古非人類混種,是雜種中的雜種,甚至在我的潛意識干涉下,他的長輩賦予的名字發音跟我一樣!

本來,他就是我重新回歸現實世界的皮囊,是我的東西!沒想到竟然被人半路給搶了!』


『原來是某種惡意的安排啊,如果一切按照你的計畫,那麼他原本就會成為其他次元的邪神,同樣也是打破現實世界吧!?』亞歷山大道:

『看來紅眼女士專門搶走別人計畫好的計畫啊!』


『廢話,你們口中的紅眼女士,可以說是多族混血雜種裡面最聰明的異端存在…』克蘇魯斜眼看著我,道:

『我猜他大概忘記我曾經跟他說過了…

無所謂,反正我可以再說一次。

你們紅眼族、所謂紅眼女士,她不過就是『雅典娜』的腦袋,在被弱化的情況下勉強構築出來的人形模樣罷了!』


『等一下,愛與美與戰爭、全能女神,雅典娜!?她、她就是紅眼女士!?不可能,這不可能!』亞歷山大堅決的否定道。


「喂,冷靜點,San值掉光了喔!」我吐槽道:

「按照桌遊規則,你他媽都是神還能掉理智,那就很丟臉了!」



『你以為所有人都像你一樣死豬不怕開水燙,面對所有違背常理的事情都當作合理的啊?』克蘇魯一屁股坐在沙灘上,道:

『你是我精心計畫的皮囊,你那天崩地裂都不會理智掉線的天性,也是我暗中撥弄世界法則構成。

不然你以為你那副本體真身模樣是紅眼女士的『饋贈』?

觸手、眼球、不可名狀的外觀,這些都是我們這種宇宙級別、次元級別的古神才有的特徵。


我就連僅僅只是『墜落』,就能生成生命。


認真來說,地球還不是很圓的時代,我就已經砸在這裡了,因為墜落時候受了重傷,砸在整塊結冰的冰球上,只能說,他媽的超疼!

很抱歉,你們生命的起源不是某個白鬍子老人一彈指就有光芒,也不是某個巨人出生把天地區分,就只是個其他次元、其他世界的龐然大物轟在冰面上造成的。

我的身軀幾乎全毀,大量的蛋白質、有機物、熱量讓海洋誕生了第一批生命,演化出來了第一批智慧生命體,就是頭足綱演變的『海民』、又稱作深潛者。


而海民原先當作食物的脊椎生物、遠古魚被迫上了岸,逐漸演化成不同的陸生物種,而另外一批人,他們幾乎跟現代人類沒太大差異,只是某些尖角、鱗片、板骨、尾巴、翅膀的特徵…

他們就是陸地進化出來的智慧生命體,真正意義上的『地球人』,也就是你們所說的高智慧恐龍、地球龍族。

龍族文明發展的非常早,而且當他們發展出高溫岩漿血的時候,你們人類的考古學是不可能挖到龍族遺骸或者化石的,因為他們死後的身軀不是結晶化就是融回岩漿裡,你們考古學家能找到的恐龍化石,不過就是他們的遠親罷了!

陸地、海洋兩股不同的文明各自發展,互不干擾,直到巨人的到來,平衡再次打亂。』


「等一下,巨人是宇宙外的入侵者?」我問道。


『嚴格意義上來說,巨人族算是地球寄居蟹,畢竟當時地球還沒有地核、內部還很空。』克蘇魯道:

『巨人究竟是不是源自地球,這連我都不清楚,畢竟那群傢伙對於居住環境完全不挑剔。

因為它們的各類技術發展千變萬化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它們的『神』,或者『領袖』完全可以無視宇宙的規則,自行開闢空間、控制時間,管他媽是恆星、黑洞、超新星,照樣能住。

然而我的出現,把他們轟出地球之外,對他們來說少了一個殼是很可惜,但是真正的損失的,其實是他們當初實驗的第一批人造奴隸全沒了…

他們喜歡被服侍,喜歡玩弄生命,更喜歡看著有智慧的生命對它們虔誠膜拜,卻只能在絕望中死去的表情,那是精神食糧,也是他們的樂趣所在。

所以,當他們在宇宙中赫然發現,地球多年之後生出現兩個截然不同的智慧物種存在時,征服地球的野心也被激發了。』


『跟紅眼女士的變態特質、特徵真的很像…』亞歷山大道:

『雖然我是神話隕落後的青銅時代人類,但是據我所知所見所遇,巨人可沒有紅眼睛的特徵…』


『巨人族當然沒有紅眼睛特徵,因為那是『古代人類』的特徵。』克蘇魯道:

『任何生物當達到某個階段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個體變異或者族群變異。

如果群體變異往智商發展,那麼就會產生新的高智慧物種;而僅僅是個體變異,那這個過程叫『修煉成精』,那又是別的故事了…

陸地上,不是只有龍族發展出文明;有一批直立的古猿也發展出智慧生物的初期階段,但是很可惜,那個幾乎快要發展成新物種的族群都被巨人全數擄走,拿去做生物實驗了。

只有一批古猿成功的被製造、量產,作為巨人的奴隸跟武器消耗品使用,而那些產品就是現代的『人類』;而其他失敗品當中,最可怕的存在就是『雅典娜』。

你們稱之為紅眼女士的雅典娜,是古猿、龍族、巨人、以及部分我的基因混血產物。

因為,她一出生,就直接殺死了巨人族的至尊首腦,直接奪取了他的能力,導致巨人族內部分裂,巨人的奴隸們逃竄,一部分自己建立文明、一部分投奔龍族、一部分與海民生活。

而更可怕的是,雅典娜幾乎是不死之身,就連被巨人的首領們圍攻、投入太陽中、從大氣甩入地球都殺不死她,最後是海民、龍族、以及人類三方聯手,打造了地球最初的十二把神器,犧牲了幾萬人、用了百來年才終於將雅典娜斬首。

但是,被砍下腦袋的雅典娜並沒有死透,她的頭顱在地球上進行一場大規模的引爆,這場爆炸摧毀了巨人族的自然生育能力,並且賦予了跟她生物類別近似的人類更高強的思考能力、構建虛構的能力,以及『慾望』。

人類有了慾望、有了自由思考、有了構成虛構的幻想能力,便開始排斥其他高級智慧物種,構建自己的神話故事,自己的神。


而巨人族當然不甘心就這樣被自己的造物打敗,於是臨走之前淹沒了地球,引發大洪水,這也導致人類文明、故事、訊息一度中斷。

而雅典娜自己則是躲了起來,藏身在人類文明的角落裡,不斷壯大自己…


所以,紅眼族可以奪取巨人的力量、創造自己的獨立宇宙、殺死巨人霸佔他的能力也不足為奇,因為紅眼族本來就是『人造巨人』。

但是,真正讓紅眼族變成可怕的怪物,並不是巨人族的力量、我的基因、或者其它物種的能力;事實上,紅眼族的強大,其實是因為初始材料是『人類』這個可怕物種!


巨人族只有頂層的首領才具備創造空間、支配時間的能力,那是因為他們具備了『虛構思維』,會幻想;但是,大多數普通人類可都會幻想,也會造就空間!

不信?那你就算算人類有多少畫家跟藝術家吧!

我這個高維度的異次元古神都無法製造自己的專屬世界;但是你們人類卻能輕易的透過繪畫、語言、文字、編碼任意的製造幻想世界、紙上的二次元宇宙。

故事、漫畫、卡通全都是人類的創造物,而這個宇宙已知的物種只有人類有這種能力,而且還不是偶例,是普遍存在!

你們僅僅只是目前技術上還沒突破限制而已,如果你們技術再提升,或者族群再提升維度,你們人類所具備的創造力與想像力,這足以讓所有人全都等同造物主!這還不可怕嗎?

你們可以用簡單的句子描述出未知事物,可以用天馬行空的故事解釋大自然的力量;只要你們相信,地球就能搓圓拍扁;只要足夠多的人相信,就能產生神明…

這種足以干涉宇宙、竄改世界的思考概念能力,卻存在於某個原本只是製造來當奴隸的物種上,換做你是巨人,能不生氣、能不嫉妒?

嘿嘿嘿,巨人回歸的行動理由其實很簡單,要嘛就是想辦法取走你們的力量,不然就是把人類徹底消滅乾淨,僅此而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