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赤瞳殺機:31. 無主之地

慕容飛 | 2021-08-11 06:20:16 | 巴幣 0 | 人氣 149


「你說要我們捅你?」春雨仙子一臉不可置信,而她大概就是十二刃裡面少數稍微有那一咪咪良心的了…

因為當我召集十二刃、要求她們毫無保留、異能全開的合力用武器扎我的時候,他媽的,一聲轟然電鋸發動聲就已經蹦蹦蹦在預熱了…

『咱們早就想找機會捅你了,現在是怎樣,花式練習不死之身嗎?」金花仙子吐槽道。


「說不定他的內心早就已經疲憊不堪,想試著自殺也說不定…」風斬仙子將村正擺好拔刀姿勢,道:

「既然如此,我們就幫他一把吧…」


『喂喂喂,不是我想吐槽,風斬你的人設不是無口屬性嗎?怎麼一開口就那麼腹黑啊!』我趕忙吐槽道。


「他想去一個瀕死才能到的世界,而我們十二刃以及我的劍,是某個規則中的漏洞。」小妹妹舉起巨劍,道:

「所以大家用盡全力把他戳死,然後刷他的卡叫披薩,如何?」


他媽的,平常一盤散沙的十二散仙大概就是吃飯、逛街、整我的時候才展現出前所未有的默契…

算了,這個默契剛好派上用場而已,唉…


雖然我在物種分類上劃分在『神』,但是本質上仍然是紅眼族,十二刃這種專殺紅眼族的武器砍到我身上,他媽還是超級疼的。

但是我會這麼要求的理由,並非一時靈光一閃的隨便嘗試,而是推斷出來的可能。

因為之前在我故鄉的地底、一萬五千年前由海民跟人類建造的堡壘壁畫上,一萬五千年前就有『十二刃』了。

十二把武器在七千多年前失竊,爾後亞歷山大再次拿古人的東西重鑄十二刃,而我又從十二刃中奪取了樞紐核心,另組了一套十二刃…

蚩尤給了我第十三把劍,並且以我為通道現身在領域中,並將初始的地球第一把鐵器交到我手中,種種關聯聯繫起來,雖然只是間接猜測,但是我有很大的把握可以打賭,原始最初十二刃的鍛造者就是蚩尤!

那麼同時十四把武器扎在我身上,那就是兩種可能:

要嘛不是瀕死墜入無主之地、找到蚩尤;不然就是痛到死去活來的在地上打滾,一邊吐血一邊吐槽…


理想很美好,現實很悲慘,他媽的,他們不是一次捅上來,而是分批!我他媽、我他媽還得強忍著別暈過去,自己再給自己最後一下,操…


哈哈、哈哈哈,當我苦笑著快失去意識的時候,我才真的意識到自己很笨…

因為,耶穌會穿行無主之地啊!我只需要買台哈雷重機給他,還可以少挨這頓砍…

算了,下次吧…

*   *   *

『你他媽是把無主之地當做自家廁所了是吧?』克蘇魯一臉不耐煩的瞪著我,吐槽道。


『放心,這次不是來找你的。

只是我不知道為啥每次都摔你這裡…』我道。


『你跟我重名,當然每次進來都往我這砸啊!』克蘇魯道:

『你他媽還很年輕吧?人類的身份還有法律效力吧?去改名啦!

看你要改成鮭魚還是叉燒,隨你開心啦!老子的拉萊耶是我的聖殿堡壘,可不是你家的廁所!』


我覺得我們改天可能要開個章節,好好探討一下,到底是我真的有醜到不可名狀,還是其實舊日支配者自己的理智值可能不怎麼高?因為我總覺我好像快把克蘇魯逼瘋了。


無主之地屬於地球,又不算是地球,這個描述乍聽之下很含糊,不過換一種說法的話,我覺得大部分人應該可以懂。

想像一下,同樣也是地球,幾乎一樣的山川地貌,唯一的區別就是這裡不存在任何形式的高度文明產物,甚至沒有農業,所有已知的科學、魔法、咒語、奇蹟都不能使用,時間永遠停滯在接近黃昏與黑夜的臨界點,並不是荒蕪之地,但是這裡的動植物在地球上早已經不存在,或者滅絕以久。

由於沒有死亡、也沒有新生,這裡的生物都處於飢餓、疾病、瘋狂、易怒、虛弱枯萎的狀態,但是彼此都無法殺死彼此,所以無法進食,但是卻能因為一些肢體觸碰、眼神接觸而爆發極短暫的暴力行為,但是因為過於飢餓,這種暴力衝動維持不了太久…


某種意義上,只要被困在這裡,是比死亡還要恐怖的折磨,就算是神也會被逼瘋…

但是這裡卻又稱不上地獄,因為這裡有著極為舒適的氣候,豐富的水源,就是沒有生、死、時間流動,導致萬物極其虛弱…

由於沒有高度文明的存在,所以只要看到建築物絕大多數都是石造,那有可能是某個已經癲狂的舊日支配者,或者古老種族。


由於這裡不存在死亡,連伐木、生火都不存在,所以要辨識龍族的領地意外的簡單,因為他們是無主之地的唯一金屬文明。

因為他們可以藉由自身的高溫血液冶金,完全不需要燃料,所以也不需要伐木、挖煤。

然而無主之地實在太過龐大,就算知道龍族可以造就鐵器文明,也很難在一片枯黃、沒有生氣的土地上找尋龍族…

雖然這裡沒有時間流逝,但是體力是會消耗的。

當我感受到疲憊、飢餓的時候,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但是有一股誘惑力極大的香氣正在接近,感覺只要往那靠近似乎會有什麼好事...


『別過去,再過去就是黑暗的領地了。』一個枯槁的手拉住了我,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語調,讓我感覺所有辛苦都值得了!

那個人不是別人,正是蚩尤!


『我找你找的好辛苦啊!』我感嘆道。

『我知道,還好我即使趕來,不然你就不明究理被黑暗吸引進去了。』蚩尤道:

『我知道你來的目的,一直以來都知道。

無主之地沒有時間流逝,過去、現在、未來全部凝固在一起,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在占卜的時候就知道你會到來。

你的到來,意味著我們將回歸現實,以及跟巨人族的宿命對決即將展開。

不過,還有一個困難之處,無主之地之所以時間停滯、生死不存,那是因為這個世界的主人正好卡在生跟死的邊界徘徊,才導致這裡也受到影響。』


『困難在那?』我道。


『因為這裡是巨人族中的古神,克羅諾斯的斷氣之地。』蚩尤道:

『身為時間之神,在斷氣的瞬間被卡在永恆,導致生命、死亡、時間都凝固了,可以說是宙斯折磨自己父親的最佳場地,也是危險事物的放逐場、古神的籠牢。

解放我們不難,但是也不容易,因為你得徹底讓克羅諾斯真正死透,讓無主之地解除這個停滯的狀態。

但是這就意味著更多可怕的東西會出現在地球上,其中也包括你!

因為要能殺死克羅諾斯,那只能要完全沉入黑暗、吸收黑暗,然而到底會有什麼後果、什麼副作用,都已經在你的未來寫好結局…

因為黑暗是由無主之地的所有囚禁生物負面情緒的匯聚!

那些黑暗能量太過龐大,不是任何神可以承受的!』


『你的話語很奇怪,你說我會變成危險的東西,又說神無法承受黑暗,感覺順序排列有問題…』我道。


『因為我們早就看到了未來,你依舊會不聽勸阻的吸收黑暗,解放無主之地。』蚩尤道:

『而在更遙遠的未來,諸神都會死在你手上,所有世界陷入最後終結。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未來只剩下徹底的黑暗,星辰隕落、萬物俱滅,所有一切都不存在,只剩下一片死寂…

這是註定的未來,無法更動、無法改變,被命運寫死的未來,唯一未知的地方在於,究竟是多久以後?明天?明年?還是一萬年?不知道,完全不知道。』


我,我摧毀萬物?註定的未來?整個宇宙死寂由我造成?

這個未來描述太恐怖了,但是如果龍族依舊陷在無主之地,那麼連未來都不會到來了…


『看來,提前告知未來,也無法打消你的決定了。』蚩尤道:

『…未來沒有任何變動。』


『抱歉了,我就是這樣的人。』我苦笑著,道:

『我一直無法把自己正正當當的看作神,我能接受我自己是人、是怪物,或許黑暗更適合我也說不一定。

其實,如果我真的是摧毀萬物的首惡,那麼更好解決了,因為你們提早解決我就可以了!』


『變了…改變了?』蚩尤一臉詫異的看著我,道:

『這段對話我沒見過!結局雖然不變,但是確實中間細節產生了不同的變化…

變了,變得模糊不清,變得一片混濁…

為什麼?我不明白,到底是哪個差異導致變化?』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覺得未來是可以改變的。』我走進黑暗,道:

『因為我是愚蠢到相信未來有無限可能的人。』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蚩尤發出難聽的笑聲,狂笑道:

『細節差異在這裡啊!哈哈,人、人、是『人』,人啊!』

當黑暗徹底將我包覆的時候,蚩尤的說話聲就像遠方的悶雷,可以聽見、但是模糊低沉,然而就在這個地方,我的記憶嘎然中斷…


我又一次的喪失知覺與部分記憶,從領域之中醒來…

當我甦醒的時候,我的領域內開啟了一扇高聳入雲霄的巨大鐵門,龍族回歸了。

而且不只是龍族回歸而已,我的領域之內,天空多出了一個類似地球的行星…


『…無主之地怎麼跑到我的領域裡面啦!』我怪叫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