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赤瞳殺機:32.龍族、鑄丹

慕容飛 | 2021-08-12 00:00:12 | 巴幣 0 | 人氣 177


「你們有感覺到什麼異樣嗎?」我趁著餐桌上十二刃全員具在,趕緊問道。


「你是指你的部分,還是基地有更奇怪的部分?」天熊仙子摟著娃娃,道。


「今天最奇怪的部分,那大概就是雷霆沒把廚房給炸了…」金花仙子調侃道。


「靠,我只是拌個涼麵,又沒開火,最好是能炸廚房。」雷霆仙子反駁道。


「我是說你們的身體沒有異狀吧?」我道。


「我還希望有咧…」逆天仙子補著妝,隨口說道:

「可惜我還是困在男人的身體裡面,要不你就乾脆行行好,把我直接弄成女性身體好了,這樣我還能少挨刀。」


「看你的表現囉...,還有看我啥時有能力無視男女染色體區隔…」我嘆氣道:

「歸月我倒是有辦法把他弄回男人,不過,是他自己放棄的。

畢竟他被非法變性改造是真的器官移植了女人的生殖功能,我若按照基因、染色體排列強行把他變回男性,會有什麼副作用我可不敢保證,頂多就是給他一個,嗯,可以重新站回小便斗的機會…」


「…所以我還要存多久錢啊!」逆天仙子嘆氣道。


「哇靠,你就直接放棄,不奢望我啦!」我吐槽道。


聽著我氣極敗壞的吐槽,那群沒良心的傢伙全都笑了出來…


「你該不會又做了什麼傻事吧?」金花仙子打斷了歡笑,正色道:

「我幾段糟糕的婚姻經驗中,通常男人主動關心自家女人,那鐵定他媽又是惹麻煩了吧?

老實說吧,這次又招惹哪個大尾的?」


「沒什麼,就只是一些巨人,還有吸收了某個次元的黑暗而已。」我道。


「根據文學作品的習慣用法,通常黑化強五倍、洗白弱三分,不過黑化的時候在劇情呈現上,主角應該會有明顯的特徵改變,更貼切的說,會變帥…」春雨仙子用眼角斜視著我,道:

「你還是那副鳥樣,看來要不是黑暗的品質不佳,不然就是純度不夠吧?

你又沒變好看,也沒長出什麼酷炫的符文咒語,身上延伸出來的東西還是那副猥褻樣,沒變高、沒變瘦,可以說基本上完全沒變化。」


「…大概吧!」我敷衍道。

「對了,早上我看到領域的沙灘上有隻可愛的大貓咪,可以養嗎?」月貓仙子問道。


「怎樣的大貓,我得先問清楚點,可別是什麼獅子老虎之類的…」我道。


「那隻。」月貓指著窗戶外正在海邊與鯊魚搏鬥的某個說不出來的巨型貓科猛獸,道。


「哇靠,龍族是哪個傢伙忘記把無主之地的大門忘記關啦!」我斬釘截鐵的回絕道:

「不行,絕對不行!那鬼東西連恐龍都能吃的,絕對不能飼養!」


「話說回來,你的領域中有這麼多地貌,為啥你就不讓我們去游泳啊?」很少說話的龍泉仙子道:

「你該不會是怕我在裡面割腕、引來鯊魚吧?」


「我已經不想吐槽你這個自殺慣犯了!」我道:

「陽光、沙灘、海浪,你以為我不想出個泳裝福利回嗎?

鯊魚我是故意擺在那裡的,還不是因為作者電腦壞了、沒法畫福利圖,所以才不讓你們去玩水的,明白嗎?」


「那我還有一個疑問。」春雨仙子道:

「小妹妹跑哪去了?」


「處理一些事情去了。」我道:

「她雖然有我的部分意識附身,不過有的時候我也不知道她的腦迴路就是了。

放心吧,她也就那小個子看起來很可愛而已,剩下的部分就跟我差不多糟糕。」


「我還在想說,難得你會騰出時間跟我們一起吃飯,不是想搞事情,就是準備想搞大事情…」金花仙子道。


「其實你猜的也沒錯啦!畢竟我這次吸收了黑暗,很擔心會給你們造成影響,不管是生理、心理…」我道:

「不過看你們都還是一樣沒良心,那我可以放心了。」



「這算哪門子的安慰話啊?」天熊仙子摟著娃娃吐槽道:

「最近悶在基地裡面不是訓練就是修行,煩透了!

最起碼前陣子還有跟到亞歷山大的郵輪,一起去日本旅遊呢!」


「跟黃泉死國的不死生物、穢土轉生怪物打鬥算旅遊嗎?」我吐槽道:

「你們的現階段實力可還沒辦法應付巨人,不是我不帶你們去地球的另外一面。

更何況,你們本來的工作是要應付紅眼一族的災害吧?」


「不對,我們可沒這麼狹隘。

諸神回歸之後,就算不是十二刃也能輕易殺死衍生物了。」雷霆仙子捲起袖子,指著自己身上一個凱爾特的符文刺青,道:

「以前這只是藝術品,現在諸神回歸,一些古代遺留的符咒、咒語都能殺死紅眼族的低階奴隸。

而許願者蛭伏、紅眼女士現在幾乎沒有行蹤,你覺得我們『只應該對付紅眼族』而已嗎?

保護其他人才是我們的工作吧?」

雷霆仙子如此一說,其他人紛紛拍手叫好,而我則是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他媽的,這一定就是黑暗影響!那群傢伙之前明明就是群完全生活態度消極的懶鬼,現在竟然大呼『保護其他人』!?

糟了糟了、這下糟糕了,肯定是黑暗的力量影響到她們心智了,我得趕緊找找哪個神明可以醫治…


*   *   *

無主之地,盤古大陸西岸,龍族聚落。

現在我到無主之地不用靠瀕死、不用靠自殘、或者被克蘇魯拉進去,只需要穿過龍族鍛造的傳送門,或者張開翅膀直直飛行個八萬四千公里就能直達。

儘管可以自由出入無主之地,但是這也意味著不少超乎想像的怪物重新回歸世界;但是更意外的是,有非常多亙古就存在的舊神寧願待在現在的無主之地,原始、粗蠻、弱肉強食、沒有開發的地球複製品。

沒錯,無主之地的真實面目,其實就是沒有靈長類動物的地球複製品,更準確的來說,本來只是個用來死鬥的『閉鎖獨立世界』。


就如同十二刃在戰鬥時張開領域,可以把現實世界複製出一個獨立微型宇宙泡;這個無主之地的真實面目就是克羅諾斯與宙斯父子相殘的戰鬥場地。

只是展開領域的主人克羅諾斯不幸的戰死,卡在了斷氣那一瞬間,導致這裡成為往後放逐古神用的掩埋地…

原本我把領域主真的殺死透了,無主之地就應該瓦解掉才對;但是出乎意外的,無主之地依然保留了,而且時間也正常流動,生與死也正常運作,這鬼地方更是擅闖了我的領域,成為裡面的一個怪異星球懸浮在空中。

現在龍族聚落就集體居住在無主之地上,除了一小部分的龍族還願意回歸地球,剩下的都聚落在這個村寨中。


「千萬別告訴我,你那副好看的模樣又是神話影響!」我吃醋道。


『這是原始模樣啊!』蚩尤用著他年輕俊美的臉孔看著我,道:

『那是你們現在的大眾審美觀覺得好看罷了,在古人眼裡,我們可都是一群有菱有角、面相威嚴冷峻的怪物呢!

不過你應該不是來吐槽我們樣貌的吧?』


「當然不是,我只是來看看你們準備的如何了。」我道。


『我們不打算跟巨人正面爭鬥了。』蚩尤伸出手指,趕在我出聲前補充道:

『我知道,這完全跟你拼死來到無主之地、拼命吸收黑暗的初衷相牴觸。

但是,我們只是放棄跟巨人正面衝突,可不代表不出手幫忙。

正確來說,我們為了盡全力幫忙,大多數同胞現在都力竭,連起身的力氣都沒有了。』


「拜託,千萬別告訴我是什麼近戰冷兵器之類的東西…」我道。


『你說對了。』蚩尤道:

『我們集合了全族之力,打造了刀劍給你。

別失望,你真以為刀劍勝不過高科技?龍族自從誕生之初,就會鍛造,如同蜘蛛結網、飛鳥築巢,是一種天生的技能。

我們發展了數十萬年,從智慧生物蛻變成為神的層級時,鍛造的能力與習慣從未停止過,只有更誇張!

人類在考古的時候,偶爾可以發現我們在正式製作之前的青銅實驗品。


青銅對我們龍族來說就是可以憑掌溫任意揉捏的陶土,我們認真製作的鐵器,就算是全地球第一把不成熟的作品,人類用了五千年時間、用盡智慧與技術都無法破壞,最後只能扔進太平洋眼不見為淨。

而我們發展至今,人類在地球上只挖掘到一個壞掉工具碎片而已,還有諸多枯竭的鐵礦、找不得隕石的隕石坑,你覺得我們的作品會在哪裡?

我們既沒有領域空間的技術,也不伐木做家具,更沒有複雜的多功能收納箱,那麼你可以猜猜,我們把自己的傑作放在哪了呢?』


「不會放進染色體裡面了吧!?」我驚訝的怪叫道。


『哎呀,直接一語中的呢。』蚩尤大笑著,道:

『既然我們的血液可以融化金屬、血壓就能千錘百鍊造物,那麼把作品融入血液裡面,想要取出的時候透過意念直接抽出也是理所當然啊!

然而成為神之後,染色體那麼多記憶空間,只用來放生命構成基本訊息太浪費了,可以儲存的訊息空間還多著呢!

作品到最後,早就不是為了創造形體,而是一個概念;金屬、血液、材質不過就是將概念型體化的呈現方式,我們全族總結了自己最完美的作品,用獨特技術的形式凝結成精華贈與給你,這些武器的『訊息』之大,遠超出你的想像。』


「但是我可不是你們龍族啊!」我道。


『不用純種,有部分基因就可以了。』蚩尤道:

『現行地球上的人種,蠻多數都有我們的血脈傳承,只有特定一些地區、一些特別被隔離發展的人種才沒有我們的基因。

你身上也有龍族的些許基因,更何況你還有『領域』、還是個神,絕對能接受這份禮物…』


蚩尤話還沒說完,直接從背後冒出兩雙鐵手抓住我,而他將掌心貼在我的丹田位置,道:

『不過首先你的血得先能沸騰到十萬度…

普通人承受不起這過程;但是你他媽可是神,稍微忍一下吧!』

靠、靠!瞬間的高溫讓我痛個死去活來,他媽的,我竟然開始懷念無主之地原本可以用來意識逃離的功能了…


所幸那維持時間並不長,我他媽覺得從裡到外都燒焦了…


『…出乎意料的快唷!』蚩尤道:

『沒想到你早就已經預備好了呢。

任督二脈已通,還突破三焦玄關,稍微幫你順順血,一切就好了呢!

我送你的寶貝,是我們龍族所鍛造出來的『元嬰金丹』,呃,你應該聽過這東西吧?』


「不是吧?那是中國修仙小說杜撰、唬爛的吧?」我怪叫道。


『孩子,我是不知道你到底是聽過什麼鬼扯故事,不過『元嬰金丹』對我們龍族來說是個任意調度鍛造物的器官。

我們可不只鍛造刀劍而已,我們還能鍛造身軀、肌肉、組織、細胞,當鍛造工藝達到鼎盛之後,重要的僅僅只是『概念』,我們可以贈與的,就是總結概念與創意之後的圖樣,任由你控制與發揮。

而最後你會發現,無論技術怎麼分支、怎麼改變、怎麼進步,都跳脫不了石子、棍子、繩子、刀子、輪子以及腦子。』


「你說到最後已經玄到無法界定了。」我吐槽道。


『哈哈,你會理解的,只是不是現在。』蚩尤道:

『去協助北歐諸神吧!我已經看到巨人們丟盔棄甲的狼狽模樣了。』


「不要提前劇透!」我吐槽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