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工作量大減,公司池減工時新招

赤野海藍 | 2021-07-15 19:35:01 | 巴幣 114 | 人氣 402

不請自來的客人作宣傳

公司的事越來越覺得煩。現在已經到了一做完就被趕走的地步。每日做最多五小時,沒有午休。結果我最近幾日都被逼1:30pm放工,回家差不多2:30pm後才吃午餐。真的變part-timer了(人工也大縮水)
然後,今日又再開會,考慮強逼所有外判員工全部每兩週放一日無薪假,而日子由公司決定。
換句話說,在工作越來越少下,為了減少員工上班,就出了這樣的招數,就是為了讓全職可以做外判員工的工作(他們就算放都是放有薪假)。
上司還說如果再不行的話就會再炒人。老實說,如果不是上司自己也對上層的各種決定超神經質(已經不只一兩次聽到她對著電腦自言自語,不是埋怨別人不問過她就自己插入,就是上層無視她的提問),我就真的要破口大鬧了。
聽說目前如果因為武漢肺炎減少超過八小時上班時間就可以申請特別援助金(不過得看清楚條件才行,可能只是針對全職或兼職,也可能時薪者另計也說不定),感覺公務員也要做這種事,實在很汗……

老媽上週五晚在我洗澡時自行去爬小梯結果掉下來弄傷腳(不等我就自己行動的結果),我在週六的一大早被她吵個沒完下帶她看急症。記得我上次入廠,護士和醫生的服務都還算不錯,但這次我帶老媽過去,卻是吃足苦頭:
首先老媽需要輪椅,對方只將其推給我後,我就要一個人推給老媽,再自己一人將老媽弄上輪椅後才推入急症等候室,再做跑腿幫老媽拿表格。接著推她到角落後又要跑去找別的停車位(當初是泊在只能停留30分鐘的急症區);回到後再自己一人照顧老媽(將她推來推去,除了推入看診是由護士做之外)。
後來有其他看急症的和我一樣是需要家屬在一起,卻因為自己能走動,家屬就都以防武漢肺炎之由被趕出去吹西北風,而我在老媽第一次看完等結果時也一樣被趕了出去,吹了四小時的冷風。
……醫院現在是想製造病患對吧。

在Youtube上找到IDOLiSH7的小陸可愛健康舞,比起我自己創的或電視的好玩,所以改跳這個了。

絕對可愛Children本週最終回,但為什麼玩reset?沒能想到其他結局嗎?
龍珠超的展開好像有點太預期,不過目前還是草稿,就先看看再算吧
看完瓢蟲少女最新一集,雖然突出了男女主角跟其他英雄(指在瓢蟲少女的宇宙內)的最大不同,但我只覺得劇情越來越失控。不過這應該就是導演的目的吧……

最後依然放下幾張照片:

今日剛拍下的小雲山

新功能,放大Cap照(笑)

留背景練習

留背景練習2

光散開了

所以前園樹上的果子才散掉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工作不要勉強,多注意健康 ^^|||
2021-07-16 08:35:34
赤野海藍
今日公司才知星期一、二有確診人仕來送郵件,嚇到所有上司都像火箭一樣早退,衝去驗了
雖然我也有驗,不過是因為怕被Health dept打電話來問長問短,先驗可省下麻煩(笑)
2021-07-16 17:22: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