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被嚇壞好幾次……就各種意義來說(汗)

赤野海藍 | 2021-07-22 20:32:51 | 巴幣 108 | 人氣 259

小圖書館做宣傳

上週五的中午時公司的氣氛突然神經質起來,特別是上司們全都在開緊急會議,然後我們全部人就突然收到一封老闆的信……說週一、二來送貨的送貨員確診了武漢肺炎,著所有接觸過那人的員工全體去驗。
然後,接貨部就開始完全的神經質,因為接觸送貨品的正是他們的上司們,而且週一、二也有開過會,所有上司也因為各種理由互相接觸過,而上司們主要是管我們這些部下,也需要直接向我們落orders的;再加上公司的空調系統不好……
簡單點說,就是我們全公司都會有確診的危險。
於是我們的上司們首先全體早退去附近驗(我上司特別要求我幫她查一下附近哪裡有得驗),我在那裡工作了差不多八年九年,還是頭一次看到我家上司會像子彈一樣衝出辦公室的(苦笑)。
接下來,幾乎所有全職員工也早退,只餘下我們這組「必需完成工作才能走」的外判員工。結果我們是最後才去驗的小組。還好我去的那時沒什麼人排隊(主因是街上原本就沒人),所以很快就驗好了。

不過,也就因為如此,星期六在確認無事前無法出外,而老媽又因扭傷腳到現在都未好,偏偏家裡的牛奶和菜都吃完,只好拜託哥哥去買了。
……結果他買來的牛奶品牌貴之餘,一星期不到就到期。(在澳洲,買特別貴的牛奶是無意義的,因為即使是最便宜的,品質也相當好)不過,他肯幫忙我就不說教他了。
而且還買了西蘭花,是老媽不能多吃的菜。

如果問我為何不用送貨服務,我還是那句:我是那種自己選才安心的人。像這次讓老哥買牛奶,要是我的話,一定會好好看食用限期,找可以放更久的。真不知過期的牛奶明日還能不能用呢……(老媽倒是沒那麼緊張)

小雞們的蛋好像不太健康,我在週日確認無事後就去了寵物店問,被告知要換雞糧。我平常買的只能當點心。可惜,我希望牠們都一直吃素的,結果還是得吃普通的糧啊……
店員跟我說可以買兩袋,但我卻以「我一人搬不到40kg」拒絕了。
應該說,就算分兩次搬,我只搬一次都已經很累,我可不想連日做兩次
話又說回來,因為最近花王無法來,害到花園的雜草超長,於是我想反正小雞喜歡,就自己拔些雜草給牠們吃吧……
結果一口氣拔了三桶,現在腰都痛死了
我遲些向鄰居借個除草機吧?

鬆毛被我摸過後(笑)

白點和鬆毛,兩隻都很大了

最近的動漫感覺都有點虐,首先IDOLiSH7 Third Beat的開場,居然就是唱Sakura Message,而且還特別將歌詞放上來給大家看生怕我們不知道有暗號(不過一週和一瞬音近倒是真的)。接著就馬上讓大和及和泉兄弟離家出走,速度真夠快。另外小陸那狗狗眼望著狗丸……(笑爆)
名偵探柯南跑出Kid對安室,沒想到安室竟因魔術被Kid看不起而決定挑戰,果然輸不起啊……
龍珠超則是讓王子被虐,格蘭依然不聽人話(就連AI都覺得不對勁啦拜託)。王子的破壞神Mode感覺不錯,而且又打了動畫的臉(托波)。現在想來,大部份的破壞神都好像是偏瘦,不是體型瘦就是臉凹了下去,象帕大概是異類吧?(其實是吃太多)
瓢蟲少女今集還好,不過比起可愛的新英雄(造型的評價很兩極,因為跟許多又高又瘦的人不同,這次是矮小肥胖式可愛),我對比較集中在艾俊和其父的互動這點更有興趣。沒想到加布理竟然為了利益而騙兒子去拍政治廣告!難怪當艾俊知道真相時他會氣到表情像將「混蛋老爸」寫在臉上了(笑)。還有用罐頭賣空氣,根本就是幾年前的「空氣生意」吧……(爆死)

今日放工去幫老媽買雞翼(做滷水蛋,老媽說要有肥肉幫忙加味才會好吃),發現街口多了一個放書的小屋,上面寫著Street Library。對於現在無法去圖書館找書看的人來說,這樣做也不錯
不過看裡面的書……我不覺得我會想看(苦笑)

看起來像間走不進去的小屋(笑)

最後繼續給相片:

艾兒坐在大腿上的特寫鏡頭

鄰居的花

今早的霜

太陽都出了都未溶(真的很凍……)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感覺很恐怖的樣子...怕怕
2021-07-22 20:37:50
赤野海藍
大家都好像沒事,除了直接接觸送貨品的那位需要隔離兩週之外(沒確診也得隔)
2021-07-22 21:09:34
瞇眼喵太郎
雞應該都認識妳吧?(不會亂啄?)
2021-07-23 07:31:30
赤野海藍
當然,我從牠們小黃色時就開始養啦(心心)
2021-07-23 10:10: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