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家教】Copia di(六道骸x自創) 27

千首閣 | 2021-07-02 22:28:30 | 巴幣 0 | 人氣 153

  只要確認自己想要哪方面的數據,就算只有一點點相關的事件也會展現得淋漓盡致;我沉睡很久直到鬧鐘把我叫醒。
 
  睜開雙眼,骸早已醒來,只不過在思考什麼似地很專心。
 
  專心到木頭人偶進來跟我彙報昨天M.M去了哪裡、買多少東西、花多少錢,全程他都沒有轉過頭來,就是坐在床上維持著單手撐著下巴的思考姿勢。
 
  我覺得骸肯定在思考漫畫的事情,如果我在他的角度得到相同的消息而且相信的話,我會將之當作是平行世界的一種。
 
  但是平行世界多少會有關聯,即便因為一些因素有所變動,一些部份還是可以對應得上的。
 
  例如骸他們被做過人體實驗,例如匣兵器的出現。
 
  我昨天確認自己的精神世界裡面開始出現漫畫內容跟夜之戒相關的資訊後我就睡了,所以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漫畫的流程到底是怎樣。
 
  依照目前的印象大概戒指要跟瓦利亞搶,之後會傳送到十年後跟名字和洗衣粉還是雞精的品牌名稱一樣的人打,之後又回來,然後又……這邊的印象就很模糊了。
 
  這是主角群的部分,至於我嘛……太難說了。
 
  一來夜之戒在原本的漫畫裡面沒有,那麼夜之守護者的戒指需不需要爭奪……看著完整的夜之戒跟骸拿到的半個霧之戒,我想也不必去思考這個問題了。
 
  再說傳送到十年後……我覺得爭奪戰我不必參加的話傳送這件事也懸了,所以要快點替庫洛姆準備好一些東西才行,至少忽然被傳送到十年後她也不會太過惶恐不安吧。
 
  我看了看骸,他依舊在思考。
 
  乾脆先去洗漱好了,今天也是觀光日呢。
 
  出去玩也好、賴在飯店一整天也好、到附近走走也好……反正是假期嘛。
 
  我掀開棉被正要下床,骸卻突然抓住我的手,一個轉身又將我壓回床上。
 
  「怎麼了?」為什麼那麼緊張、為什麼那麼害怕、為什麼那麼難過?
 
  骸的三種情感同時傳過來,起伏程度是相近的也就是說他正在被這三種情感糾結。
 
  緊張跟害怕持平代表正在面臨恐懼的事物、緊張跟難過並行代表正面對恐懼的事物而且有一些犧牲、害怕跟難過同時出現代表他剛逃離恐懼的事物並且已經有所犧牲。
 
  按照我過去的經驗是這樣子的,那三種一起的話……正在面臨恐懼的事物並且已經犧牲了什麼但又逃離了那個恐懼的事物?
 
  恩……他做惡夢了?以前進行人體實驗那時候的事情嗎?
 
  「沒事了,已經過去了。」我抬起沒有被抓住的手拍拍他的頭,骸很少有這麼情緒外放的時候,這可以解說成他信任我嗎?「先去洗個臉出去吃飯吧,吃點甜食會好一點。」
 
  我記得義大利的冰淇淋也很有名,這個可以期待一下,我也很喜歡可以安定情緒的甜食。
 
  骸聽了我的安慰反而苦笑起來,緊張跟害怕逐漸淡化,但是難過卻沒有半點減弱。
 
  不喜歡吃甜食嗎?他說過自己喜歡吃巧克力的。
 
  「一點都不好……」骸俯下身藉由親吻將他腦海中的圖像傳遞給我。
 
  那是……我被母親大人一次又一次剝離靈魂的畫面;以往每開始一段人生我都會執行母親大人的命令藉以做出一番成果,完成後就會被強制剝離再送入下一次輪迴。
 
  有時候是傷害自己最親的人、有時候是毀滅世界、有時候是拯救世界,而大多數時候都是被形形色色的人傷害。
 
  有親人、伴侶、朋友甚至是陌生人,傷得越重母親大人越開心。
 
  我不理解她的想法,對我來說已經事先決定好的傷口無論生理、心理都只是一個過程而已,痛是痛,但無法像她一樣散發痛到絕望的難受。
 
  我好久沒有回想起這些了,跟骸在一起後無論是他笑著威脅我或者我們一起面對其他人都讓我好開心。
 
  平時跟犬還有千種在家裡一起打電動、放假跟庫洛姆討論服裝打扮、或者是跟骸小範圍夜裡散步都讓我好開心。
 
  這些事情以前我都做過的,一個人什麼都做過,但是從來沒有這麼開心、這麼滿足過。
 
  不過骸怎麼知道我的靈魂被母親大人剝離這麼多次?我昨天有在精神世界留下這些資料嗎?
 
  我就記得夜之戒的事情跟漫畫的……我是不是忘記把自己的能力相關資料留給他查閱了?
 
  我對夜之戒的分析那邊或許有一點,但是能力的全貌得再找時間跟骸解釋清楚才行,真的是,頭腦靠自己的就倒,我覺得自己肯定是適合被命令的那一種。
 
  「小紫宸。」
 
  骸的聲音打斷我的思考,他又不難過了?剛剛除了傳腦中的信息給我他還做了甚麼嗎?
 
  「妳……總是靜不下來呢。」我看著骸,對他說的這句話很不解。
 
  我現在被骸壓在床上,左手被抓住手腕按在枕頭上、右手剛剛摸他的頭轉而勾在他的脖子上,就物理狀態來說我現在除了呼吸跟思考外是絕對禁止的。
 
  「真的是,太可愛了。」骸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又親了我一下,「準備一下,我帶妳去吃些甜點。」
 
  骸放開我的手起身下床,雖然不知道剛剛發生甚麼事情了,但是骸變得開心我也就……等等,他剛剛說我可愛的時候肯定是嘲諷,我清楚感覺到他傳過來的心情了!
 
  我下床想衝進浴室找骸理論,卻被木頭人偶攔下來,他手上拿著我的備用手機三號,螢幕上顯示里包恩又打電話來了。
 
  他怎麼知道我備用手機的號碼?我基礎聯絡資料應該只留第一支手機才對啊。
 
  正當我思考要接這通恐怖的無聲電話,還是讓骸出來把這支手機也沒收的時候,門口有人敲門。
 
  我讓木頭人偶把手機給我順便去開門,門一開,矮小到我必須低頭去看著身影,正是拉爾。
 
  「妳好。」不管怎樣,先笑著打招呼就對了。
 
  配合拉爾的身高,我蹲下來努力想平視她的眼睛……但還是俯視呢。
 
  我可不打算趴下來。
 
  恩,盡力就好,平視對方眼睛不是命令,有做就好不求完美。
 
  「妳……沒事嗎?」拉爾看了我一下就轉頭往旁邊看去,是彆扭的個性。
 
  「你們查到甚麼了嗎?」我的身體已經在自我修復中,單論狀態來說肯定比昨天好上太多了。
 
  可是我不希望今天也被打擾啊;昨天去打人跟投資都是意外,今天不能再發生任何意外,不然骸的賠償獎勵價目表……
 
  想想都覺得可怕。
 
  拉爾沒有回應,我應該要猜一下嗎?猜中了怎麼辦?
 
  「人體試驗的主謀是二代夜守?」此話一出,拉爾立刻瞪大眼睛看著我,雖然她眼睛本來就夠大了,「我猜的,如果夜守真的這麼強,除了她放行外誰傷得到她的人?」
 
  「妳……沒事嗎?」
 
  是不是阿爾柯巴雷諾都喜歡同樣的問題問兩遍?這個場景似乎里包恩也表現過。
 
  「謝謝妳的關心,我有計畫要處理這身體的狀態。」不管怎麼說,她這次來態度和善而且有敲門,可以加分,「我們接下來是認真想觀光的,如果妳之後有空到日本來找我吧,最好能找齊戴著奶嘴的所有人,以私人角度來說我覺得妳們身上的詛咒很有趣。」
 
  不過有興趣歸有興趣,玩還是得玩的,反正現在人沒湊齊我不能做什麼。
 
  沒看清全貌前不要對一個詛咒出手,這是基本,也是對自我的保障。
 
  「有趣又怎樣?妳管好自己就夠了。」拉爾聽到詛咒的時候眼神變得犀利,但也一瞬間就柔和起來,「妳的手機拿來,我把我們在日本的電話跟義大利的電話都留給妳,身體有任何問題馬上打過來。」
 
  我把剛好拿在手上的備用機三號交給她,她很快輸入完號碼把手機還給我。
 
  「姑且整理了幾個觀光地點給你們參考,算是彭哥列的一點補償。」甩了一些文件給我之後,拉爾就離開了。
 
  「阿爾柯巴雷諾都喜歡丟東西?」是詛咒前就這種個性,還是受到詛咒後的統一習慣?
 
  我拿著那疊文件稍微翻看了下,如果說是補償感覺不太有價值,但是這個厚度卻很有誠意,至少上面有一些觀光景點是我出發前沒有查到的。
 
  「小紫宸聊得很開心嘛。」我轉過頭往上看,骸已經整理好自己了。
 
  「不可以再沒收我手機,這真的是最後一支能打的了。」其他手機都是空機沒有配門號,都是拿來上網打遊戲開分身的。
 
  我站起來順手將那一疊文件塞到他懷裡,接著就換我去刷牙洗臉了。
 
  這次十天九夜遊,一天花在彭哥列跟復仇者身上、一天去健康檢查,再加上昨天一天跟中間的路程,時間經過一半多了。
 
  之後這些天我是很認真跟骸一起出門玩的,沒有叫M.M也沒帶上木頭人偶,手機更是放在骸身上只有電話響的時候我才稍微看一下來電者。
 
  拉爾打來的我接、里包恩打來的骸接。
 
  大概是那天的小爭吵關係,拉爾現在對我的態度不錯,只是早、中、晚,照三餐打電話來問我的身體狀況。
 
  拉爾好像有點過度關心了……不過這種感覺我很喜歡。
 
  里包恩的電話比拉爾多了兩倍,骸有時候接、有時候不接,有時候拿起手機看看,我以為他要接電話了結果他按了接通鍵後就掛掉。
 
  恩……我回日本之後是不是該轉學去黑曜?至少上課時間里包恩跟十代目會在一起的吧?
 
  「這地方也好棒啊。」我拿著骸剛從街邊攤販手上買來的小吃,抬頭看著羅馬競技場。
 
  說好的觀光就要向觀光客一樣逛遍觀光景點。
 
  我討厭血腥味但是喜歡血腥味重的地方,原因無他,死魂喜歡這些地方。
 
  骸喜歡有小混混跟黑手黨的地方,他討厭黑手黨,時常在途中以幫我修復身體為由打人洩憤。
 
  我們兩個的興趣綜合起來,觀光行程就從斷頭台、處刑場、監獄,這些點開始連線然後從南義大利一路往北。
 
  有些景點是公開的,人潮比較多自然是骸下手的好時機;有些景點是我們私自劃定的,雖然不開放觀光客,我們還是各憑本事溜進去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