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之之者也,這煩悶的梅天。

金戈 | 2021-06-07 19:42:38 | 巴幣 0 | 人氣 86

連載中短篇Short Fiction
資料夾簡介
短篇集,收錄內容偏向於,感受大於邏輯還有藝術性的展現。 想透過文字抒發所觀所感。
最新進度 短篇-爬坡戰

被一位女士邀請,去了她的房子。我的房子啊!最近被砸了,這麼和她抱怨後,她讓我過去住。

吃了火鍋,看了些書,早早就準備睡了。我僅僅著了條短褲,躺在客房。失算啊!失算!這門很久沒人用過,死死卡在了牆上。鎖啊,鎖啊,為什麼那麼固執呢?
以茶代了酒,是我很大的錯誤吧。如果早早睡了,也不會被尿意困在樓梯間。最快也得明早,才會有人發現。

樓底下,是排排釀的豆酒,我不是很喜歡的味道。我的客戶們都很愛這一味,我也不得不為這討厭的氣味埋單。
出門外,是超市了吧。以前兒子很喜歡讓我去那買點零嘴,身上的錢,留在被鎖的房內。精神強大是很重要:這種天,出外何嘗不是種罪?說來,特別煩悶的一天,我們怎麼會想起吃火鍋?
講到火鍋,便又想起,當年去北京的一間無人問津的涮涮鍋。當年在那認識的老六,很喜歡抽煙斗,可能是隔壁的老菸槍,嗆的讓我想起了他。他宰的羊肉,能夠粘在案版上,是他所謂最低標準的新鮮。這樣講究,也沒幾人能和他吃上火鍋。

樓下客廳,裝的三台冷氣是沒用武之地,讓它們聽命的令牌,早就被女主人帶上樓。我一個大男人,只能萎縮在冰桶內喝完的酒瓶一旁。
一瓶瓶雖然沒了內容的皮,還是一點點冷酷,放在桌上,讓它們陪我一同流汗。這麼想,寂寞,隨汗一起流了出來,排出體外。

隔壁母女的吵架應該是不會止了,我默默地又加熱剩下的菜。聽著隔壁帶有方言的吵鬧,有點懷念當年是外省人的親人,不過時間過得快,吵架的內容也不同。時代真的不一樣了,當年我是為了創作,出走。現在的女孩,是為了遊戲嘛?也不止女孩就是了。八點檔的閩南劇,我聽不懂,但隔壁這一味就對了。是不錯的下菜的雜亂的音,亂鍋燉一般。

過早的宴,止住後又有餘韻的感覺,像是酒後那朦朧的醉,回想之前甘甜,乾一杯,手中添上的酒水。

我之前和朋友的宴請,只准他們食豬肉,像是信仰。都問起是信的哪樽洋菩薩,也不是信仰這麼簡單。是很像孔乙己一般,腐朽的想法。
台灣曾經豬肉很便宜,不知道怎麼被嫌棄,價格很賤;所以我很欣賞蘇東坡,欣賞他的字,欣賞我們愛吃的,同種豚肉、同種愛好的理由。

豬肉沒有特色,像樸素的人,沒有任何優點,可以隨意沾染。這麼一張有發揮空間的畫布,哪一位作者,會厭惡?加點花椒、加點老抽,曾經台灣的一位老師傅教過我,把鳳梨的芯和豬肉的肉下去滷,這樣的美味:我寧可不要美國風格的牛,也要台灣烹調的豬。
這一天,是真的煩悶。煩悶的讓我吐出不願分享的愛好。

又煩悶到什麼地步?我的筆,被熱能,所干擾,想到的很快雖隨著酒杯的汗蒸散。很快下筆的後果,是這發散的文章。

想到:

一切始於那,一杯,沒有讓我醉的茶。
終於,這一夜,下著,不孤獨的雨。

而我,在今天後,依然沒有家。
這不是我習慣的地方。

所以被環境排斥。
是適者生存。

之之者也,
梅末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