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惡魔狂想曲

金戈 | 2021-08-24 17:14:38 | 巴幣 10 | 人氣 125

連載中短篇Short Fiction
資料夾簡介
短篇集,收錄內容偏向於,感受大於邏輯還有藝術性的展現。 想透過文字抒發所觀所感。
最新進度 短篇-爬坡戰

惡魔狂想曲

        現在是起始的地方,樓的第一階,樂曲的開頭。緩緩地揭上那樂曲的針,調整好音量。慢慢地讀,慢慢地走。
 
        上次說到了哪裡?對了,對了,是那首歌。
《惡魔狂想曲》是由17世紀的匈牙利貴族所編寫,在失去了正妻和獨生女後。時年47歲的制曲者,將此作獻給殺害家人的兇手後,自我了結:
在顛駁的石路上,陰暗的馬車裡。公爵再次醒來時,身旁的兩位女性,只剩下氣管露出。
        
兇手被推測為當時的王室、或是同為貴族階層的仇敵。這首曲子,被視作很不祥的象徵,因為信仰被保留。在一次教堂的大火中,原手稿被燒毀:
虔誠的公爵,生前是如此信任著,神,還有,身旁的王爵。每周的禮拜,是曲子,能夠保留的原因。
 
主教將此曲,逆寫後,流傳成如今的版本,增添了詞:
那是現在早已不用的文字,曾經很神聖,卻是十分的墮落。
        
        有收藏家,曾經在市場上,購買到黑膠版本的原曲:
        多麼地不幸,不知自己的命運;多麼地幸福,能夠死於自己的興趣。
 
        在聽完此曲的兩小時內,他被自己的舌頭給勒死。作為遺產,黑膠唱片被給與給他最小的姪女:
        是因為愛,所以,分給熱愛音樂的她;是什麼時候,變得癲狂,是,一口口,很痛苦的水。水銀,真的能拯救她嗎?
 
 
 
        才女,戈爾貝德。19世紀的優秀女鋼琴家。瘋癲的個性,和她童年順從不同的評價,是她中年時事業的低潮:
        失去了丈夫,照顧一個不想和她獨處的孩子。繼承權的壓力,遺產的債務。在音樂史內,也可能就是這段時間,讓她失去了篆刻名字在洪流的力道。
 
        被囑咐,不准播放的唱片。在一次搬遷的過程中,金屬的磁石,尖銳的針,意外地,撥放著,致命音符。不幸中的大幸,最後一次的撥放,不再能殘害人間:
        她和孩子都聽到了。磁力,是那孩子的手,把針,放上玻片。
 
        無人的塔樓,住有,傳唱過這邪曲的,聖歌傳唱者。年紀都不大,三十人的屍體,被塞進那鐘塔廢棄的水樓:
        那住在塔樓的怪人;是否因被驚嚇,而使得歪曲,那脊骨。被人們所驚恐,卻是源自另一份驚恐。
 
        不會再被人發現,早已白骨的小小骨骼:曾經是怎麼地穿腸,怎麼地慘死:
        又多了一份,那個第一位發現的人。
 
        一切在二十世紀初,歸於平靜。了解真相的人,都已經閉上了嘴:
        人,閉上了嘴;魔,剛睜開眼。
        曾經的孩子,慢慢成人,上世紀最大的連續姦殺犯。
 
 
 
        故事到此,不過是一堆的流水帳;現在是樓的中央,沒有氣窗,無法透氣,不滿吧?慢慢的等。背後,又是如何?藝術家,瘋魔瘋魔,狂啊!傲啊!在下方,那束縛住的,還是人嗎?
        權力和利益依舊。尋樂者,總是不多;以痛苦為樂者更是少數。外露的血管、死青的瘀血、沒有皮膚包裹的器官:在一陣風中,是無比痛苦;是無比快樂。
 
 
 
        一把火燒個精光:一份份手稿,一尊尊神像,一位位學者。
 
        瓶瓶罐罐,從都市的終點,投入進中世紀的反面;一份份新聞,充斥著惡毒話語,是惡魔的讀物。
 
        他們用自身的鮮血,抄寫,那一份份禁止投放的資料。取得人們的連結,等待下一個悲苦的人,被他們所取代。
 
        血肉之軀,是我們人世間旅行的代步工具。遲早會壞,只是等著,下次回到下方時,能夠,換到更好的皮囊。
        惡魔的血液,流入人間,被,那蒸氣,吸入人體內。無法消化地,沉積在,靈魂的底層;慢慢替換,我們的本質。
 
 
 
        也到了樂曲的終章,像爬到樓的一端,早已是終點。你看著徒增的歲月,是你偉大的成就,像是計分表一般。你得到了,應得的分數,怎麼樣?無從比較,這龐大的數字,你無法理解。
 
        無從比較,讓你的成就,更加的無價;在兩面性上,是更珍貴、亦是失去原有價值。
 
        這是你的並非第一場戰役,像你過去的一場場戰役一般。你已經遺忘。
 
        跟著周圍的,一起,無意識嘲笑,你過去,曾經珍愛過的人。使你意識到,你是,那唯一的,惡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