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奇短篇】砂洞的棲息地

金戈 | 2021-06-06 23:52:45 | 巴幣 0 | 人氣 101

連載中短篇Short Fiction
資料夾簡介
短篇集,收錄內容偏向於,感受大於邏輯還有藝術性的展現。 想透過文字抒發所觀所感。
最新進度 短篇-爬坡戰

砂洞的棲息地


        你們知道嗎?螞蟻,會在家中,找那些,不動的人,身體的代謝物。挖取那些不必要的部分,組成巢穴。

 
 
 
是螞蟻,一隻螞蟻。不是很大的房間,我整理的很乾淨,就是一隻螞蟻,我也能看的很清啊;近視的度數也已經能用鏡片厚度測出,我抽盡最後一張的面紙,把鏡片拭淨後,把這小傢伙給堆的土堆,夷為平地。
 
這土堆是你的王國。但是,我的領地,我要保持乾淨,這是世間一切的規則。你是螻蟻,我是處理樓蟻的人。我是最潔淨的,是神,是神和我說。
 
        我座位後頭,一直備有,綠色的、印有紅豔豔鸚鵡的垃圾桶。不曾有過投籃的夢想,反映在我那蜷縮著不大的手掌,即便如此,那麼近、那麼矮的目標,我也還是很有信心的。
        我啊,一直很討厭,那些渺小的螻蟻,他們的辛勤和渺小,好像在嘲諷我自己。一直很討厭辛勤,這是我失敗時,父母時常侮辱我的話語,我便是天下最為沒有天分的人,既然如此,努力,又還有什麼用?
 
 
        我容不得點,不淨。一點一點的小汙垢,是我最無法忍受的。我,很潔淨。我希望,都如此。我的初中,有三分之二的時間,吃飯,都是被迫看著眼睛的解剖手術,那是學校的醫護人員強迫我的,讓我不能連續半小時看著同一個焦點。
請原諒我,我無法一直看著,但我還是忍不了。忍不了一分不看著,那些該死的垢啊!
 
        我在網路上,一點一滴地,做著我認為該做的事。把自己認為的汙垢給除了。我呢,認為教授,是很偉大的,所以我自稱是教授,教的是什麼?我當年成績考的很理想,我父母不這麼認為,我上了想去的科技大學。每天通勤的路啊…還得忍受那些,不按照規則…像社會毒瘤一般的,汙垢。我也很想清除他們,可那時的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請原諒我,我的文字啊,很久以前,可是被師長念過文章,是結構鬆散的典範。但我還是很高興,那個老師穿著很得體,他把我的文章折的很整齊,丟到我頭上的拋物線也是如此。剛剛聊到哪?啊,我教的東西啊…我啊,很喜歡、很喜歡車,具體嘛,不是因為買不起,我很喜歡,單車。
 
        單車的結構,我的老師,教了我四年。我在大六時,自己組了一台。還挺便宜。裝了LED,測試過大燈。我很滿意,還是改不了我愛咆哮的習慣,我母親說是我出生到懂事是一路嚎啕大哭來的。我很喜歡天賜的大嗓門,所以我稱自己咆教授。
        我說沒說過:我討厭網路的人渣?那些作弊的,作弊得來的,我看不慣啊。我會一個一個的找上門,向他們宣洩怒火!用我大大的嗓門,開戰!有時文字激烈些,我會慫恿他們:有種來告啊!
 
        這很奏效,他們不能再說上一句,有人替我清除他們。我還在,所以,我還潔淨。我會一直清除他們的,讓他們無法再發上一篇文。有誰,會記得,論戰的輸家?我會替你們去處理他。這群骯髒的垢,就由我,髒了手,來剷除。
 
 
        我家的地窖原本很寬廣,我住在靠海的地方,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說過,達黎。挺偏僻的,不過也不是不好找。我之前南下讀書,還是算挺好回來的。我會拖上,那些輸家,一同前往。
        我的鐵鍬很銳利,很適合高高的舉起,再重重的落下。那些很脆弱的連接,是上帝你啊,很糟糕的設計。說是如此說,倒也便利了我,好好堆起。
 
        我最初是用鏟子的,不過,老爸一直的刁難。我也不好為難,那鏟子,就做為,送你的最後禮物。和媽媽的鐮刀一起。他們,可是我,最好的基石。
        不然我怎麼能,砌起這王國的,第一塊磚?
 
 
        好臭,都是很重的鐵鏽,是因為我住海邊嗎?這味是不止蔓延的一種痛苦。我也想噴上香水,但我忝不起這臉,沒法回覆那些問我父母保險的人,我也不好說他們怎麼失蹤的。他們的假度的挺久;為什麼,你們當初不先退休,再問我,要那些鏟啊、鐮啊。還得在不在後,麻煩我。
 
        昨天又一個,今天又一個。找來問的太多了。是誰?是誰發覺了我?是前幾天我騷擾的一位嗎?該死的小鬼,早知道先處理你,又一個生前給我找麻煩的。
        他們,太多了。多到,像是螞蟻,不該出現我眼前的螞蟻…好想用食指和中指,一一的讓你們痛苦的散發著,臭。
 
 
        門外又是不速之客,我揹著鏟子,開門後,很快的揮下。這是?警察!
        不對吧?我是潔淨的,不會有警察抓我,沒有人能告我啊!因為,我是最乾淨的,怎麼會出錯?
 
        我很快,比國中大隊接力時還快,躲在地窖。我早早就換了厚厚的門鎖。腦中嗡雜的音,好耳熟,好耳熟,這不是,母親一直哼的調?鬆落的,是我的父母,第一塊…第一粒砂。
        再幾天,我會沾滿著汙垢,那是何等恥辱?我不是螻蟻,我不是我看不起的人,他們不能清潔我,只會使我汙穢。
 
        我不敢點亮燈,但是我知道,除了倒下的閉上眼的父母。後頭,是一群群站立的砂洞,在注視我。我為什麼會知道嗎?我的食指、中指不見了,牠們嗅到了我,一直以來的暴行。我的腳感覺不到地,這裡,是砂洞的棲息地。
 
        你們為什麼不動啊!要任憑牠們滋長?我最討厭生前和身後都給我麻煩的你們!…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