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帝俄神話●外傳——時龍其二

金戈 | 2021-08-20 19:10:37 | 巴幣 0 | 人氣 134

連載中帝俄神話(小說)Erliengond
資料夾簡介
俄國,眾所周知的老大哥。如此成熟,而不信邪的他們。有著如何和他國,交織的神話?

時龍其二


        玻璃外很黯淡,可能風塵阻礙了視野。更可能的,是看外頭的人,眼神沒有一絲光芒。
 
        古堡內燭火被冷風,吹的搖曳。
        沒有任何人,服侍這,孤僻的大公。
 
        看似孤獨,不過是軀殼和物質上,沒法理解。她蜷縮著畏寒的皮草,環抱地擠兌著王位上剩餘的空間。
 
        手掌,奄奄一息,沒法呼吸的,是,一隻嬌小的龍。
 
 
 
        一位大公走進,同一位大公的宮。
        兩人對視,一樣的長相,一樣不尋常的孤僻。只有一個王座,卻是雙方都不想爭奪,爭奪一直覬覦的,權。
 
        兩人活過的日月,突破了兩百年,一同征服的江山,是整片歐洲。
        這次的她,們,沒有受中風所苦;沒有丈夫的阻攔,在中年,登基。晚了十年上位,更早的攻下,整片歐陸。
 
        一切,是將死的,女大公。她中風後。一條龍,輕輕的捻碎,這一美夢,像泡脹破,是一連串漣漪的爆破。


中央殿


        隨行的幹部們和被選為代理人的幹員們,分別被帶到不同會場。這裡是南美洲一個失落的國度。被堆疊的山所覆蓋,玻璃、鋼鐵的複合體,提醒著人們外頭原始的景色和遺跡不過是假象。
        現代化的王宮,被改造成了一個地下大樓。極度奢侈的內設,凸顯出這個王宮的擁有者,有著雄厚的實力,從世界各地趕來,每國的成員都被數十倍的僕人所看照。
 
        會議發起者,曾為管理時龍的代理人的子嗣,大王子,胡里切和。他將這些僕人贈與參會的成員,隨意讓他們僕使。為期三天的第一場會議,需要參與國成員全程居住在會議發起地。
 
        「昨晚到達時,雖然很疲憊。不過這裡設施是真的挺不錯。」
        「國王可是得一直看守那寶物。也會想讓自己活得快活些吧。」
        「你們的代理人還好嗎?昨晚聽說,吸血鬼出手了。」
        「神槍、老鱷好像都被攻擊了。老鱷是誰,資歷太老,還算全身而退。神槍的那位,這次會議期間大概是玩完了。」
        「他的隨行,回國也不好交代,還是極端國家。要是能得到血清或許還有救。」
「韓國那位隨行,早上就沒看見人了。提早離開嗎?這次會議應該不能早退才是。」
        「昨晚有人看到他很焦慮地打電話,神色很不正常。好像早上就把自己關在房間了。」
 
        會議,其實也就是討論這次競標保管權的方式。隨行的幹部作為組織的發聲者,幫忙協調制度和投票一類;而代理者算是競標的籌碼,需要達成發起人或幹部們委託的任務,作為得到管理權的方式。
        因為是古老的傳統,根據紀載,與會者,不論隨行、代理,死亡率、損耗率都很高。因為以前的競爭關係比較激烈;現在趨於和緩,組織的幹部們也提前打過招呼,希望此次能夠更和平的競標。
 
        時龍的管理權,快則五年、十年,這次是久違了半世紀都沒有更替。許多組織都已經改組,曾經參與過的成員大多退役。只有上一任管理者和組織元老還記得規矩。由於過久都沒有消息,明面上組織都共同認定:遺失。
        在南美發起此次會議後,各國才得以再次目睹,這個一度沒有消息的特殊神話遺物。或是用鑑定、或是透過複本和實物的顆粒,首領們受到組織元老和政府壓力,只能推派成員前往會議發起地。
 
        關於會議的規則,為了讓組織更好理解,發起者隨函了上次會議的紀錄和自己手寫的基準:
1、曾經保管時龍的國家不得再次參與。
2、與會者的死亡與否和發起者無關。
3、獲得時龍管理權的代理者需要保管時龍。
4、時龍本身的擁有權不屬於國家。
 
        隨行的幹部只知道前四條規則。有關時龍本身的資訊,則是組織自己內部的情報。
 
        「有關於時龍,你們都有頭緒嗎?」日本的隨行幹部,朝著身旁的女性問到。
        「雁子,你覺得我們這些能參加會議的,未曾管理者,能知道多少資訊?」
        坐在同一桌的一名男性,嚼著口香糖,目光有點渙散。他身上的正裝,因為鬆懶的坐姿,而慢慢脫落。
        「是你提議來討論的,倒是說句話啊,美國佬。」
        「昨晚我公務忙得比較晚,我也是剛剛才得知你們派出的代理人。還有等會就開放進場鑑定了。腦中的頭緒亂的盤根錯節的。」
        「美國沒有保管過時龍,不過資訊應該也不少吧。這次甚至在南美洲,也算你們管轄區了。」
        「別說了。因為這件事,組織幹部,從昨天就被罵得很慘。我得連夜寫檢討報告、還要連帶幫五月米善後。」
        「五月米做什麼了?昨晚不還挺溫順的嗎?我看他和我們赤雪還說了些話。」
        「她今早揍了赤雪一頓,好像還強迫北歐守護神去和赤雪同房。」
        「嗯?」
        「八代目有幹啥嗎?」
        「他現在好像和五月米在外頭衝浪。」
        「那就好。」
        「他們把赤雪扔下海,逼迫他劃分衝浪的區域,現在應該在外頭亂著。」
        「不是,你們的幹員都是怎麼管理的?我們那赤雪怎麼都被你們幹員欺負啊!」
        「我們才想知道,你們是怎麼訓練赤雪,能那麼聽話的。」
 
 
        「說回正事,交換下情報吧。我先把我所知道的都和你們說吧,這次的會議感覺有些蹊蹺。首領沒有和我說明完,就把我和赤雪趕忙派到了這裡。邀請函也不肯讓我看,可能背後有些事和上層有關。」
        「日本這,我們社長。和我說過,這次的會議,有些背後勢力。我知道不可能是你們,大國不敢搞特殊手段。」
        金髮男子,取出糖棒,嘬著。又從公文包取了些文件。上面是邀請函送到的時間,男子又比了比自己的手表,對照日期,居然是同一天。
        「我知道你們大概很困惑。畢竟你們是從其他洲來的。有件事,大概只有我們這的人才察覺到了。時間,時間流很奇怪。」
        「時差本身讓我們遲鈍了?算上時差,我才發現,我們的表、電子設備,全都是停滯的?」
        「這座宮殿,也算是有意無意,並沒有任何一個鐘錶。能看到外頭的地方,都有特殊的遮蔽物。明明在洞窟之中,玻璃外的風景卻是大海。外頭除了水是真的,風景都是反射或錄製的影像。」
        「你的意思是,我們都被困在這。而且,時間被有心人士所停止了。太荒唐了。」
        「目前不知道是用什麼技術,不是透過EMP一類,也不像有黑客入侵我們的設備。不過,我們所帶的能顯示時間的儀器都損毀了。出現不一致的錯誤。」
        「昨天晚上,外頭確實是星空的景象。」
        「我昨晚打報告,也要記錄時間,以及帶著五月米,我還得紀錄座標。算上五月米今早刻意揍的一拳。座標系的改動到現在,已經慢慢回復了。時間倒是有推進過一些。不知道和建築本身的損毀還是有其他因素導致這段時間的推動。」
        「等會看到時龍的結晶體,或許能夠知道些甚麼。」
        「結晶體?」金髮的男子,提著手提包,匆匆的離開。
 
        「藍迪突然是怎麼了?」
        「不知道。等會會場就開了,可能他想到有什麼公務還沒做?」
        兩位女性討論了些關於歸屬和亞洲部分完美者之後的善後處置。


洞窟海


        在建築外頭,有著一望無際的海。有沙和雪所包裹。
        「所以,為甚麼哈爾帝你還是揍我了?」赤雪在類似於海的地方,將特殊顏料倒入水中。
        「粼粼今早不是因為你不在,所以哭了嗎。我誤會了,所以不小心出了手。」
        「妳沒必要打哈哈。雖然直接對建築出手很突兀,不過應該有更恰當的做法。這個地方的地面,妳能拉動嗎?」
        「很沉,不像是美國那裏,就算是山,底下也有更重的東西。你應該也能感受到,我沒有什麼力道。」
        「和以前在歐洲、亞洲時相比,今早妳全力的一擊也被削弱成這樣了嗎?具體是甚麼感覺?」
        「在外頭來之前,我還有和藍迪記錄過。就算現在我不是全盛期,也不該如此。這山裡,有著另一個和我拔河的存在,將我的力分散。雖然在場的很多代理者都有很強的技術。不過,那不像是我們這種級別的。關於這點,海蛇大概也有感覺到,對赤雪你來說倒是很吃虧,畢竟你自身的特質沒法感受到才對。」
        「這對我這種被動性,相當不利。只是對人,我還有辦法;若是這種虛無飄渺的,我是真的沒轍。若是能把粼粼叫來,或許我還派得上用場。」
        「對了,粼粼呢?」
        「他今早被歐洲其他的代理喊去開會。算是歐洲勢力,受限在他們。不過粼粼這次來,比較像是北歐他們施壓,不想讓歐洲其他的國家亂搞就是了。這次,歐洲的國家派的代理,都不像是有針對性,而像是棄子?也不算,都是些能全身而退的老將了吧。」
        「有兩、三位和我一樣退役的,也來了。這挺能說明問題的。收納那種寶物,無福消受,國力不一定能支撐起。他們的政治目的,是想讓獨裁國或是大國收攏,消耗他國國力,沒準能變動格局。」
 
        赤雪將手中桶內傾倒,為了確認完全排放,還作勢抖了幾下。
        「海蛇剛剛給我的染料,我已經放完了。」
        「染料嗎…你知道這是他生產的毒素吧?」
        「妳說甚麼?」
        「他的毒素,以這洞窟實際大小來看,應該是會全部染色才對。不過你看,水的顏色依然是同樣的藍色。以現在時間來說,這洞窟的水,比外頭的海面還要透徹、鮮藍。」
        「海蛇呢?」
        「他和我一樣,在探測這個地方。不過也過很久,都沒看到他,這水域很廣。」
        
        不遠處的水裡,一名男子像溺斃一樣,全身癱軟的浮在水上。
        「海蛇!」岸邊的兩人把他拖到了岸上。
        「你不可能在這溺水吧?」
        「底下很不尋常。深度很離譜,我到底下,明明應該是水才對,居然是真空的。我肺部的空氣都被抽走。好像是邊界一樣,不想讓我到達那下邊。」
        「這建築穩固異常,這建築周圍的水域也寬廣異常。有人把我們困在裏頭。不確定是不是那發起者搞的鬼;不過,根據邀請函,時間到了,我們各自的組織會有人過來的吧。」
        「實不相瞞,藍迪早上有和我說過。這裡的時間,好像停止了。」
        「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五月米和我可能神經過頭。其他國家的幹員大概也察覺到些端倪了。這個可疑的地方,所有人都想調查吧,也是我們的工作之一。這裡不被大家所知,所以警戒性也相對高些。」
        「你的毒素,不會汙染水源嗎?」
        「這裡的這些幹員,大概也沒人會受影響吧。不過我看過了,水裡的濃度,被稀釋到了幾乎無法察覺的地步。等之後有異常的話,這可能算是我保命的關鍵了。」
        三人在一起,又聊了會。海蛇和五月米心中好像另有盤算。都等待之後隨行者開完會議後的結果。


展示廳開放


        在來到這宮殿後,居住的第一天。代理人們今天還能休息整備,依據行程,今日幹部們應該要選出此次的競標方案。
 
        另一件大事是,發起人的大王子將分批帶領代理人和隨行鑑賞此次競標的展品:時龍。展廳是中央殿底下淘空的墓室改建而成,所以無法容納太多人,只能分批,一次只帶十餘人下去。
 
        「大王子…這個國家的制度,也不知道算不算國家。我們到這也沒見過國王一類。」
        「粼粼,你是被他們訓話訓煩了,所以自言自語嗎?」
        「歐洲那些代表,和我爸爸都有些關係。有點像親戚了。昨晚同房是鬧的有些歡了。也討論了些之後行程和行動的規劃。」
        「這個你不應該和我說吧。」
        「也沒關係吧。這次的行動沒有針對誰,反正不可能針對你就是了。能對付師傅的話,至少得三個人同時壓制住你,這次能克制你的人一個沒有,他們也不知道有派出你啊。」
        「不過你剛剛說到的,我也很好奇。國王是上一任的管理者,照他們的規矩,應該由他來發起、不然也該是他來主持。居然是讓兒子。自稱是大王子,不過也沒看到其他子嗣。這個稱謂也很奇怪。」
        「美國那邊,米姊沒說甚麼嗎?」
        「她有些事也不能說,她的職業道德還是很牢固的。這個節骨眼,她已經不可能洩漏甚麼情報給我們了,和政府、組織有關的話,打死她也不會說。雖然很難打死就是了。」赤雪面無表情地和粼粼走著。
        「師傅你是認真的嗎?你開的玩笑有時聽不太出來。」
        「其他人都沒到嗎?怎麼就只有我們兩個?」
        兩人一起行動,是之前赤雪回房後,粼粼也剛結束集會,找赤雪會合。在一位管家的通知下,兩人前往中央殿等待進入展廳。照理說,大家都會在這集合再前往,等了許久,都沒看到其他人的蹤影。
 
        「這就是之前米她說的,時間停滯嗎?」
        「她不是不會透漏情報嗎?」
        「大概是和我們有過情報交換。這種的,她義理上會無保留的全盤托出。剛剛我才和她還有海蛇討論過。」
        「周遭的感覺很不妙,我能感受到空氣有不尋常的感覺。氣溫在降低。」
        「你們都有感知類,要是我單獨到這,真不知道怎麼辦。這中央殿異常的巨大。我們兩個先在周遭逛下,或許會有甚麼情報。」
        「好的。」
        兩人像鬼打牆般,在原本只有單向道的房間,一直走不出去,房間的威壓感慢慢增強,空氣慢慢稀薄。四周的景色慢慢扭曲。
        「這樣下去沒有辦法。我們得找方法離開這,原路走是不可能了,想方法找展廳吧。」
        「我記得好像是在下方?」
        「原本應該讓那大王子帶我們,現在沒辦法,只能自己想招了。」
 
        稀薄的空氣濃度下,有其他物質慢慢取代。
        不平穩的時空,地底下,熟知機關的人,用她冷冷的爪,撕裂出高頻的雜訊。從宮殿的正中,以球體般輻射開,間斷的爆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