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巴哈姆特事紀:外傳.賭之章】第4集〈覆水難收〉

『。』 | 2021-02-25 22:34:33 | 巴幣 1036 | 人氣 404


骯,大家好

最近總感覺閒閒的

真棒

如果想看之前幾集的話

小屋請在創作中尋找【巴哈姆特事紀】的標籤
場外請在搜尋中打上【巴哈姆特事紀】的屬性框即可找到作品(不過好像被系統吃了)



那麼,第四集要開始囉


 
  「歡迎光臨,要不要來份海港特製便當啊?」復古的木板門咯吱咯吱叫著,只要有人進門就會吸引整間旅店的顧客注意。

  「啊,有奶小哥,好久不見!」才剛找到座位,位子都還沒被坐暖,老闆就熱情地招呼著上門的客人:「今天要來點什麼?房間、酒、還是要來一份特製便當呢?」

  「老樣子就好,」我妻有奶摘下高帽,眼神餘光細微地左右掃視,「那個矮人呢......來你店裡學手藝的那個?」今天的旅店氣氛煥然一新,讓他有點不習慣。

  「哦,他啊,幾天前跟著兩個旅客去了BJ市,他去那裡找更厲害的傢伙學調酒了。」儘管「旅人歇腳」旅店老闆黑仔的好手藝在強者港已是眾人皆知,他也始終不在任何人面前自吹自擂,有人上門,他就提供想要的,將近二十年來都是如此,「來,『教父』和一間房間,老樣子。」盡心盡力為顧客設想周到,是他不變的態度,就像一直要求快速且不拖泥帶水,不想太多閒話的老主顧我妻有奶,最信賴的服務就來自黑仔這位老闆。


* * *


  「不知道是約定俗成還是怎樣,酒館這類場所一直是情報交換的集散地,」一名女子頂著鮮綠紮髮和配色突兀的大紅蝴蝶結髮飾不久後進了我妻有奶的旅店房間裡:「就連文學作品上也幾乎都是這樣呢。」

  「您說是吧,少主?」女子摘下華飾的手持面具望向我妻有奶,以其家族的稱謂稱呼眼前的男子。

  「別那樣叫我,那都是多虧你,」面對女子的恭維,他並不敢接受:「沒有你怎麼會有今天的我。」

  女子聽了微微一笑,但感受得出了僅是皮笑肉不笑,儘管如此,這名女子笑起來還挺迷人:「討厭,那也是你有能力才贏來的。」

  「所以......說吧,」一貫不喜客套的我妻有奶一口飲下他最常點的酒—「教父」—以後,直截了當地開口發問:「情報屋,今天要我做什麼?」

  情報屋,那名女子拿出一本小冊,一打開便吹了個口哨:「是黃金。」

  我妻有奶默不作聲,只是點頭要情報屋繼續說。

  「這是一批非法鑄造的黃金,是誰鑄造的就不重要了,」女子一邊來回踱步一邊托著下頷闡述著小冊中的內容:「這批黃金現在在警備組手裡,被他們扣押了,所以自然不用去探討那些私鑄金塊的人們下場如何了。」

  「跟警備組打交道過嗎?」情報屋嘴角上揚,試探性地看著我妻有奶。

  「那都是些狠人。」我妻有奶翹腿坐在床上,雙手撐著膝蓋,沒好臉色地往窗外看,警備組的建築物雖然沒有特別顯眼,但總是能在第一時間映入不法份子眼簾。

  「確實,這次最好也是低調點行事,被警備組發現家族可就麻煩了。」女子走近窗邊,拉起窗簾,房間瞬間昏暗下來。

  「我調查過了,黃金現在還在這台車的後車廂裡,明天一早就會被運送到政府的金庫。」情報屋遞出一張紙條,上面寫的應是目標車輛的車牌號碼,「家族就靠你了,少主。」

  我妻有奶無奈又微妙地翹起嘴角,只有些微的程度而已,旁人很難發現,「只有你這顧問能替家族找到這種機會。」他接下紙條說到。

  「而這事也非你不可了。」女子以手持面具遮住真面目,說完隨即離開旅店。

  ......


* * *


  ......

  「...該死...!」眼看執著紙牌的雙手,鮮血由牌緣處流至指尖,溫熱的觸感在今天的好天氣下令人不自覺起一股反感。終究還是下手了,我妻有奶對自己的計畫有十成十的把握,看著倒臥在眼前血泊中的警備組員,他告訴自己必須保持冷靜,不會影響的,不會的,這只是行動中一個不確定因素被觸發而已,只要小心處理,一定......

  ——思緒轉著,我妻有奶越覺得一股昏沉由下竄上至腦中。


* * *


  *啪*

  「醒來、醒來!」

  一個巴掌伴隨非常不友善的叫喚,令人不想回過神也難,我妻有奶醒了,首先發現自己的高帽不在頭上,而是被放在無法伸手觸及的距離外;接著才發覺自己現在的狀態壓根無法伸手。

  ——他正被綁死在一張木椅上。

  「醒來了嗎?我們可以開始了嗎?」眼前戴著貝雷帽的男子看來挺兇悍,右眼的鋼製眼罩襯托出左眼使其更發銳利,他沒好氣地把話說完,然後拿起鋼制的菸斗抽一口,煙霧在陰森的密室裡繚繞。

  「『法網之眼』狄雲......」

  我妻有奶的低語被聽見,在這密室裡再小的聲音似乎都隱藏不住,那是眼前這男子的名字,他對此起了反應:「你知道我啊?那事情就好辦了。」

  「我就直說了,聽著......我根本不在乎你是哪個家族的,膽敢把點子放到警備組的東西上,要不是腦袋壞掉就是想自尋死路,」話還沒說完,一個巴掌再度於我妻有奶臉上發出聲響,「還敢動到我手下,你今天別想走出這裡了。」

  「那是她咎由自取。」狄雲的巴掌力道十足,僅僅兩下就讓我妻有奶被打出鼻血,他被打得頭歪一邊,狼狽地說著,果不其然,這句話又讓他挨了一巴掌。

  「法式馬卡龍是我手下最優秀的特務,就算知道自己沒勝算,也一定會在失敗前想辦法抓住犯人,你這種垃圾死個十遍都還不夠賠她的命......!」狄雲拿著一管上面有按鈕的裝置,從裝置周圍的噴口來看,那是一種只要按下去,就會自動散出迷昏劑且發出定位給同伴的裝置。警備組成員咬牙切齒地嚴厲指責著,他怒視的左眼看來彷彿要刺穿我妻有奶的心臟一樣。

  「當她踏入警備組,就該料想到有一天可能會遇到這種事......這是她的命運,沒得抱怨。」我妻有奶繼續嘴硬駁斥道,頂著隨時可能會再挨一頓巴掌的風險,「不過,跟現在的你說這麼多也沒用,你就好好想辦法,看要怎麼讓我死十遍吧。」

  「你現在想聽的是這個吧?」

  眼神銳利的警備組成員被這番話撥動了眉頭,眼前抓住的傢伙一再撩起自己的怒火,真想現在就讓他當場死去,狄雲這般想著。

  「......我改變想法了,你還挺有膽識的,迪迪諾家族的少主。」

  「哼,鼎鼎大名的警備組副長認識我?還真榮幸。」我妻有奶頂嘴道。

  「是啊,你接下來準備難辦了。」狄雲抽了一口菸斗,露出一張不軌的笑容:「我欣賞你,你就頂替法式馬卡龍的空缺,來幫我做事吧。」

  「動機呢?」我妻有奶不屑地敷衍問到。

  狄雲似乎知道對方會這麼問,早有準備地將一卷列表攤開來,真是很長的一卷列表,狄雲單手打開來,列表像是拖著尾巴般垂直落到地上,看起來足足有兩個人的長度,仔細一看,上面林林總總全列著我妻有奶的犯罪紀錄。

  「嗯哼......?還真是罪證確鑿。那麼副長大人何不乾脆逮捕我?我很樂意就範。」我妻有奶的眼鏡反射著密室裡微弱的燈光,冷冷地敷衍道。

  「這樣好嗎?少主因為打了警備組扣押品以及殺害警備組員而被捕......把壞主意打到隸屬於政府的警備組頭上,你想家族今後會怎麼樣?」狄雲銳利的左眼如同鷹爪死死抓著獵物般,他毫不留情地盯著我妻有奶。

  「懂了吧......?你根本沒有餘地跟我討價還價。」

  「管你是死是活,你的家族早就在警備組的掌握中了。」

  狄雲越是接著說下去,我妻有奶咬牙的神情就越明顯,此時他心裡浮現的畫面,並不是家族,也不是自己......而是宵夜在月色下的笑容。




  『不能出門也沒關係...真的。

  『難道說現在外面的醫院已經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




  ......到底在搞什麼,這才想起自己是為了這女孩才踏入這個無法回頭的世界的,要是他死了,或是被捕了,家族有個萬一,宵夜會發生什麼事?

  「......我知道了,我替你辦事。」他一改先前的嘴硬,終於妥協了。

  「算你識相。」狄雲以手背挑釁意味地輕拍我妻有奶的側臉,拿出小刀將其鬆綁。

  「你可以走了,限你十秒鐘滾出這裡。」

  『......這下還真的騎虎難下了。』我妻有奶擦掉血跡,戴起高帽離開,此時,他早有預感,這事只會一步步錯下去。



碎碎念:

好久不見的黑仔老闆又登場啦

這角色雖然目前表現比較像是路人,但可是我很中意的角色呢

下集待續

如有發現錯字歡迎底下留言指正

有發現BGM等連結失效也歡迎留言提醒

接下來將會有更多角色陸續登場,請大家拭目以待

如果這集看得開心,歡迎GP、留言、收藏、推上首頁

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夠繼續支持,只要你們喜歡,我就有無限的動力寫下去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玖勾追
金庸的連城訣主角也叫作狄雲[e12]
2022-01-10 18:28:11
『。』
骯,是啊 這我知道,這位巴友的ID就是這樣
不過自己寫久了,對狄雲的印象也都變成狡詐的警備副長「法網之眼」狄雲了[e5]
2022-01-10 19:10:07
祜塵
赫然發現都已點過GP 沒辦法 當作複習來看吧[e17]
2023-05-13 16:58:17
『。』
骯,複習都複習[e19]
2023-05-13 17:00:08
井爵
我喜歡這一話的感覺與氣氛醞釀!很像在看警匪片那種,主角是反派卻無奈被套牢的感覺。OWO

我妻有奶就是這樣被政府抓包而不得已幫政府辦事的啊!感覺命運弄人呢!QwQ

期待下一話!XDDD
2023-05-26 12:21:11
『。』
骯,要是他沒接下這差事就不會遇到這麼倒楣的事情了
但那可由不得他說不,只能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e42]
2023-05-26 12:31: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