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歌系列二——「悲覺之歌/人偶之歌」

夜宮邢 | 2021-02-16 21:32:14 | 巴幣 0 | 人氣 129


  叮叮噹噹─誰在敲響三角鐵,配合著歌聲。
  純白的戲台上,一個人偶輕聲笑著,滾轉它的頭部,然而下一秒就落在滿是玫瑰花瓣的地面。
  我望著台上那與我一模一樣的人偶,它仍然笑著。
  滑稽是人偶的命運?並不是如此。
  「……就讓我代替妳做那些骯髒的事吧?
   化為罪大惡極的人  我將是妳的分身
   是祈求惡魔還是跪求天使?
   是墜入煉獄享受樂趣還是踏入天堂的無盡審判?」
  誘惑的聲響伴隨著高昂的樂曲在劇院四周傳入我耳中,和我相仿的人偶將頭裝回了它那空蕩的、細美的頸中。
  它伸出了關節明顯的手,擁住我的臉,看清它琉璃色眼瞳中的我卻平靜地望著自己。
  一手取著毫無色彩的鐮刀,一手取著無身頭顱。右臉所沾到的是已乾枯的血液。
  「接受煉獄給予妳的享樂吧,安枕無憂的,沉睡過去。」
  被那雙手拉住了手,轉眼睛就躺入了被紅薔薇包裹的棺木,看著逐漸闔上的蓋子,我竟是勾起了微笑。
  
  叮…叮…噹─,啪噠。聚光燈的視線凝聚在了一座棺材上。
  黑鵝絨的羽毛落在上面替這座陳年已久的棺木撫去塵埃,紅薔薇般的蓋子掀開了緊靠在旁邊。
  一位穿著和棺木一樣顏色禮服的銀髮少女緩緩站了起來,一手纏著和人偶一樣的絲線,另一手拿著和她身高不符的巨大鐮刀。
  猶如陶瓷的臉龐一雙眼半闔著琉璃,可以透過內看見混濁的顏色,潔白臉上靜靜化過一絲鮮血所畫成的淚水。
  「各位先生女士,歡迎來到人偶劇場,現在在台上的,是將生命獻給天使,又將靈魂賣給惡魔的少女……」

                                                                                               ——【惡魔、被奪取之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