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因與聿案簿錄同人 專屬陳墨的小故事【夜明珠的來源】

夜宮邢 | 2022-01-26 17:44:55 | 巴幣 0 | 人氣 220


案簿錄的同人
.名字為「破碎的夜明珠」
#非虐,有自創角色
不喜請避雷!!!!
.
*內有自創角色「陳墨、翟浩軒、黃蓉茜」
當然我也不能記得他們的行為,所以是用大概的印象去寫。
.
.
*前期提要:黃蓉茜為虞夏的學妹,是陳墨、翟浩軒的養母;翟浩軒年齡比陳墨大,而陳墨的年齡跟虞因相同,兩位的養父都是虞夏。
*小墨在小聿願意開口說話前會用紙寫或筆記本的方式和他交流,但是和正常人是用說話方式或是讓對方通靈(不是)
#時間線前面為山貓之前,後面為山貓中間大概的部分。

     陳墨脖子上的那顆青白色夜明珠,是他在19歲生日時意外得到的禮物。
  一大早起來的黃蓉茜在郵箱中發現了一個皮紙的盒子,原本想著可能放錯了的黃蓉茜在翻面過後確認了沒有寄錯,上面的地址的確寫著虞家,但是收件人是陳墨。
  思考著這個時候陳墨可能還沒醒來,黃蓉茜就先取出來放在了桌上,等吃早餐的時候再說。


  「?」吃著早餐的陳墨頂著一頭亂成捲的長髮,看著黃蓉茜交給他的盒子。
  再次確認過上面是自己的名字之後,卻發現沒有寄件人的名字。 
  「......沒有名字......?」
  陳墨雖然感到疑惑卻還是拆開了包裹。
  在紙屑堆中靜靜躺著一個白色的珠子,但是上面鑲有一些花紋。
  「珠子?等等有紙條。」
     虞因和其他人湊過來看之後,看見的是奇怪的白色紙條,沒有寫字只是有點髒的感覺。
     「感謝......什麼?所以送......?這字也太難看了吧。」
     虞因抓抓頭看著血紅色感覺有點不好的字眼,只是空氣稍微寧靜一下。
    「感謝你的幫忙,所以送一個夜明珠給你。」陳墨一字不漏的說出了紙條上的東西,但是當他抬起頭來卻看見四人看著他。
  因為從虞佟他們那裡是看不到任何字的,只有虞因有看懂一些字但是字跡太醜所以也只有說出一點。
  「這這,不會是鬼送來的吧?」
  黃蓉茜這麼說著,而陳墨也思考了一下之後點頭。
  「上次解決案件的那個。」陳墨這麼說著後又咬了一口早餐。
  「你說的是謀殺案的那個還是槍擊案的那個還是分屍案的那個?你的「上次」解決的案件很多。」
  虞夏說的話讓陳墨陷入思考,而虞佟則是笑笑的不說話繼續吃著早餐,至於虞因和黃蓉茜還在觀察那顆夜明珠。
  「分屍,那個男孩送的。」
  接著陳墨在看了眼夜明珠後,就將她帶在了脖子上。得到答案的虞加雙胞胎和黃蓉茜也因為時間快要來不及而草草吃完早餐就去上班了。

  陳墨看著碎成片的夜明珠殘骸,一言不發也沒有動作,阿因並不在家裡,他也許是去買飯了、也許是跑去哪裡了,空氣整個靜寂下來,讓剛來到虞家沒多久的少荻聿在紙上面寫了「墨?」後舉給陳墨看。
  「……」陳墨拿出筆在少荻聿遞給他的紙上寫了「沒事」兩個字後,摸了摸對方的腦袋,順手還寫了一句「阿因呢?」。
  「去買午餐了,他讓我好好看著你。」
  「……我不是小孩子了。」陳墨在旁邊還畫了一個小人嘆氣的樣子。
  「阿因說你會亂跑,他說他怕你又帶傷回家。」少荻聿寫下了這句話地給了陳墨。
  「明明最常亂跑的是他。」陳墨搖了搖頭。
  「你常帶傷回家嗎?」
  對方突然寫出的這句問話讓陳墨靜寂了一下。
  「常,因為我容易受到影響。」
  「影響?」
  陳墨在空白的地方畫了一隻小小的阿飄,之後將那隻阿飄圈了起來並點了點,表示是這個會影響他。
  少荻聿帶著一點迷茫的表情後,陳墨就再次摸了他的頭,並且在紙上寫下了「要吃布丁還是巧克力嗎?」
  「布丁。」
  他點了點頭,將指環給了少荻聿後就先把剛才他們用紙對話時緩慢碎裂成墨的夜明珠掃了起來,丟到垃圾桶後他還輕微的發著呆,隨後便走去冰箱拿出了三個布丁放在了桌子上。
  同時虞因也回到了虞家內,他看見了陳墨的脖子上沒有再帶著那顆夜明珠。
  大概是碎掉了,他這麼想著之後便將飯放好上樓,在下來時手上拿著兩個護身符。一個他帶在了陳墨的脖子上,另一個則是帶在了少荻聿的脖子上。
  最後他們一起吃著布丁後陳墨便被虞因抱在懷裡睡著了。

  順帶一提,在遠在國外的翟浩軒收到了陳墨和虞因的電子郵件之後,似乎是帶著笑容要他們燒掉的樣子。
  嘛,只能說阿飄的禮物不能亂收就是了,誰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呢?即使他能在夜晚的時候發光指引路線。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