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歌系列一「信任、背叛」

夜宮邢 | 2021-02-15 19:25:32 | 巴幣 0 | 人氣 70


  這是一個寒冷冬夜所帶來的災難。
  夏日釣魚的湖泊早已擺脫塵俗般覆上一片薄冰霜,底下的魚悠遊著。也許人能跨過這個冰霜,但一不注意,便會跌入冰湖內。
  我們是犯了罪的人,正被軍隊押送到刑場,我不知道我們犯了什麼錯,只是看著前面一個大人用難聽的字眼嘲諷押送我們的軍人……。「碰」,的一聲,那個男人安靜的躺在了地上。
  走在小孩前面的我看著地上那被血沾污的雪,和不斷抽搐的屍體。走在我後面的小孩們驚恐的拉著我的下擺。
  軍人嫌麻煩似的將男人從隊伍拖走,也是在這個時候,我才發現路邊的屍體越來越多,一朵花盛開在那些屍堆中。
  成堆的屍骨有大有小、有老也有幼,有狗也有鳥,他們的中央都開著同一朵花—七日之花(相傳人類只能活七日,七日後便會成為一朵不凋零的花,也象徵著逝去的愛情)。
  我的心情越來越複雜,雖著越多的骨骸,我輕輕閉上雙眼。
  突然的,一片雪花就落在了我的頭上,開始下起了冬天該有的雪。像是要讓死者安息一般,它們輕巧的蓋在被暴虐控制下死亡的人身上,成為他們的棺材蓋。
  可惜我不知道未來會被葬在何處,還有我身後的孩子,他們又該被埋葬在何地?
  還有多久才能離開這個綿綿雪地?看似潔淨,卻非如此。
  
  經過了許久吧…我也不曉得,不曉得已經過了多久才來到烏黑發亮的刑場。底下士兵們吆喝、划拳、喝酒叫好、打麻將抽牌,邊看著我們所演出的「小丑劇」。
  大人在前面排成一排,我們都聽見了槍上膛的聲響。「喀嚓」代表著死神來臨。手槍瞄準著他們的頭部、死神用鐮刀勾進他們的脖子。大人們的哀求沒有傳入軍人耳內。
  只要將扳機扣下,只要將鐮刀往後拉。
  
  飛雁受驚嚇似的從枯樹上飛起,羽毛落下一根在紅毯上。我們的臉被鮮血沾上,溫熱的。一時間空氣寧靜,過了兩秒鐘,大人們的屍體都被開槍的士兵踢下去,底下的士兵大聲歡呼了起來,但在我左右手的小孩和恐懼的眼神看著下面的暴行。
  被槍決而死的大人們幾乎是被踐踏的泥寧不堪,已經分不清楚誰是誰了。
                                後面早已上膛的手槍抵著我的後背,用一種我非常熟悉的語言對我說著。
  「........你會後悔的,羅德曼。」
  我往前走,正是底下那群黑衣士兵,他們的眼神有嘲諷、輕睨、欣喜、同情......總總包含在他們眼中。
  因為他們抓到的是敵方將領。何況,又是個十四歲的少女。
  「我不會後悔的,迦爾蒂雅小姐。」
  聽著耳邊的槍聲、哭泣聲、子彈貫穿聲和我最熟悉的聲音。
  或許我本就不該出生在這個國家吧?
  潔白的雪沾上了罪人的生命,刷洗不掉、泯滅不了。
                  ——【背叛與深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