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世之界 第六天

夜宮邢 | 2021-07-01 19:40:18 | 巴幣 0 | 人氣 153

神世之界
資料夾簡介

神世之界  第六天
 
  距離創世女神芙洛雷斯奧特德離開天界的時間已經來到了兩百多萬年,這段時間天界也沒發生甚麼,頂多就是差點打起來然後就被拉走了。而大地就不一樣了,鳥人和精靈發動了戰爭,在芙洛雷絲的見證下,精靈和鳥人的百年戰爭在最後哈薩拉砍下了鳥人族長的頭後落下了謝幕。
  「哈薩拉,萊德哈爾的屍軀你要怎麼處理?」
  坐在樹人的手中,芙洛雷絲啃咬著手上那些鳥人們被烤熟的身體,詢問著正在弔念因戰爭中死去精靈士兵的哈薩拉。
  「因族而殉職的精靈們都會被送到莉爾凱娜樹進行洗禮,洗禮的過程他們的軀體都會變成水晶,這些水晶通常都會送回他們的家庭去,代表他們已經接受好洗禮了。」
  「沒有家庭的呢?比方說,孤兒或是……?」
  「那些會被埋葬在樹下,和其他死去的精靈一起守護樹。」
  哈薩拉實際給芙洛雷絲演示了一次,他將其中一個精靈抱起,輕輕的放在了樹下。就在眨眼的那秒那個還穿著盔甲的精靈士兵直接被樹根輕輕的觸碰,從頭到腳都化為了一顆一顆小小的水晶,沒有太多的顏色,只有紅色和綠色而已。
  「紅色水晶代表他很熱枕,綠色水晶代表他很善良;如果看到藍色水晶代表他很冷漠,紫色代表他是貴重的人,黑色代表他是惡人。」
  他將那些水晶存放在一個小罐子內,然後再用樹枝刻成的冠頸套在瓶子上面,成了一個封閉口。
  而芙洛雷絲似乎覺得有點無聊,所以她藉由樹人的移動將他帶到了樹前,稍稍地給予了甚麼能力,使得原本因為處理太多屍體而稍微失去光澤的樹一點一點的變回了她在百年前看到的那棵樹。
  「…………。」
  「…………。」
  空氣突然安靜下來,一是哈薩拉和其他的精靈們看著樹越來越亮,二是芙洛雷絲沒有說話,反而是看著那顆原本就由自己體內長出來的樹。
  她希望這棵樹在她遙遙無期的日子內可以安好,所以他將自己的一些些神力交給了這棵樹,讓她能夠自己阻擋外來的攻擊。
  但是……好像沒說過,神力可以促使一棵樹變成人啊?
  所以第三個安靜的原因是,樹的前面出現了一個和芙洛雷絲長得很像,但是性別為男性的金色身影。
  「……這是……?」
  「莉爾凱娜。」芙洛雷絲解釋了最簡單的部分。
  「嗯,我是莉爾凱娜,從以前到現在的別都是「男」。」
  「他的正確名字不是那個,是利爾吉亞,但是語言上不相同,你們才會認為她是莉爾凱娜。」
  芙洛雷絲將剛才樹人拿著的食物吃完後,拍拍自己的手,將手上的娜些屑屑拍除掉,隨後靜靜的看著精靈們的反應。
  至於太過震驚腦迴路無法迴轉的精靈們,只有潔妮雅率先恢復平淡的表情並且跪在那個身影前。
  「潔妮雅……?」
  「偉大的父樹,我們需要您的幫助。」
  似乎是懷疑起潔妮雅為甚麼這麼說,那個人影輕笑著,面對著潔妮雅就是詢問。
  「要我的幫助,你們要付出甚麼代價?」
  「…………我,我們沒有東西………」
  「慢慢來也沒關係。」
  聽到這句話的潔妮雅抬起頭來,很激動卻也悲傷的說著。
  「我希望您能帶給我們和平!我已經不希望再有人死在眼前了……!」
  潔妮雅哭泣的臉龐並沒有打動人影,他只是淡淡地用手扶著左頰,露出了煩惱的表情。
  「我是很希望啦,但是這是自然法則,我很難插手的。」
  「怎麼會……。」
  「別急,我還沒說完。雖然說很難插手,但是我還是能幫你們在千年間不被侵犯,可是你們需要給我……。」
  精靈們吞嚥著口水,等待著他們的父樹回答。
  「給我你們娜些精靈水晶。」
  精靈水晶就是剛才哈薩拉弄出來的,受洗禮的精靈屍軀。
  看著那些有孩子有家人的精靈們,他們捨不得自己的家人,但是還要尋求平安……。
  「我會把萊德哈爾的精靈水晶給你。」
  「可以,萊德哈爾是個很好的戰士。」
  萊德哈爾戰死,按照情況來說哈薩拉作為前族長萊德哈爾的弟弟,暫時的族長便是他,既然哈薩拉捐出了萊德哈爾的精靈水晶,其他人也堅信他們的族長,大部分也是捐出了精靈水晶。少部分只是因為他們沒有精靈水晶,還有他們並不喜歡和平。
  「利爾吉亞,這麼多精靈水晶你身體沒問題?」
  「我是母親創造出來的產物,還接受了您的神力,這些精靈水晶不足以讓我的身體壞掉。」
  「……那好吧,你就在這裡守護好你自己產出來的孩子,我要去人類領地看看。」
  「要去人類領地的話請小心,他們正處於狩獵期。」
  利爾吉亞露出嚴肅的表情,他的身影已經不像一開始出現的那般金黃,而是有了絕美的輪廓。
  「他們在狩獵甚麼?」芙洛雷絲瞇起眼,不知道在想甚麼。
  「人類區域現在好像是正在狩獵非人類的生物和種族,雖然母親的外貌不需要擔心……但是請不要外漏您是神的部分和能力。」
  「………我知道了,那這樣髮色和眼睛也得改掉……是說你怎麼知道?」
  利爾吉亞只是笑笑得比了比他的原身,芙洛雷絲就了解了。他利用自己的樹莖身到人類領地的土裡,然後進行竊聽。
  「雖然說他們還有信仰著的教會和信仰者,但是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他們抵制了其他種族。」
  「沒事,我能自己處理。」
  芙洛雷絲給他一個淡淡的笑容,然後他就消失在了努伊領地內。
  
  「……人類領地?」
  血腥味飄散在草原郊區,芙洛雷絲落腳的地方是——滿是屍塊和鮮血的草原——。
  「……鹿、矮人、獅鷲嬰兒……還有女性精靈。」
  她低著頭,開始點起那些已經看不出原樣的肉塊,她歪歪頭,露出了笑容。
  「人類領地不知道好不好玩啊……?」
  她撿起了獅鷲嬰兒的肉塊,開始讓她進行復合。
  附近沒有人類的身影,所以她很平靜地就將龐大的獅鷲嬰兒復原起來。
  「回去吧,別再過來了。」
  其它的她不是很想復原,因為她沒有那個耐性。
  「好了,改變一下外貌後就進去城裡吧,不過要騙過城門前的衛兵,我想應該不難。」
  她穿上了化出來的斗篷,戴上帽子,直接徒步行走去離她所在的位子有兩百里的城門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