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約】聖誕禮物

阿燐☆ | 2020-12-25 18:30:17 | 巴幣 4 | 人氣 162


  醒來的時候,夕陽西墜,還在山的一頭散著光,穿過窗戶落下來的顏色是有如奧茲的瞳孔般的顏色,床邊有模糊不清的人影倒映在棉被上,影影綽綽的。

  真木晶有些吃力地撐起身體,喉頭間發出幾聲悶哼,引起了床邊人的注意。

  對方遞過眼鏡,開口。

  「我想著也是該叫妳起來的時候。」

  是浮士德啊。

  腦子仍然有些迷迷糊糊的,顯然開機有些遲鈍。真木晶戴上眼鏡,看著浮士德闔上書,呆滯數秒後笑了起來。
  
  「又睡過頭了,還好沒有睡超過派對。」

  她慢騰騰的挪身下床,動作不太俐落,有些遲緩。浮士德拿起在床頭櫃上的梳子,坐在床邊。

  「我先替妳梳個頭吧。」

  「啊、謝謝。」

  「雖然不能像克羅耶那樣弄出好看的造型,畢竟我的手沒有他那麼靈巧。」話是這麼說的浮士德,依然幫她弄好了一個鬆垮的長辮,他手裡握著一把乾枯褪白的髮,想說什麼,最後仍然什麼都沒有說。

  叩叩兩下敲門聲恰好響起,真木晶的腳剛踩進軟綿綿的拖鞋內,浮士德率先替她做了回答。

  「進來吧。」

  「那麼打擾了。」

  希斯克利夫跟凱因並肩走進來,凱因做了個騎士禮,而希斯克利夫跟浮士德一左一右地將真木晶給攙扶起來。

  「到派對需要護衛嗎?美麗的女士。」

  聽到這話,將外套遞給晶的希斯忍不住先笑了。

  「凱因說話還是一樣令人感到害羞啊……」

  浮士德小心翼翼地扶著晶讓她站穩後,看了凱因一眼。

  「派對就在魔法舍裡辦,不需要護衛吧?」

  「這是對女士的禮儀,不管派對在哪裡辦,美麗的女士都需要專屬的護衛。」凱因很自然的挽過了晶的手,這麼長時間過去了,晶也不再會因為凱因的舉動而感到一驚一乍的臉紅心跳,她很自然的搭住凱因的手,四人一同來到了魔法舍的客廳。

  角落裡的大蛋糕已經東缺一塊西缺一塊露出裡面的海綿蛋糕,不用想也知道是那個窩在放蛋糕的桌子旁的歐文的傑作;

  一手拖著裝著大烤雞的盤子,尼洛空著的另一隻手從口袋裡撈出胡椒粉,朝著正準備從後面偷襲大烤雞的布拉德利一陣灑,青年撇過頭打了個噴嚏又不知道飛往何方去了;

  費加羅深深地嗅口杯中酒,像是想找夏洛克說些什麼,然而對方不理他,端著一杯茶就走了過來。

  略帶苦澀的茶香四溢,輕啜了口入喉後回味甘甜。晶捧著茶,略顯冰涼的指尖被熱茶的溫度消融,氤氳蒸騰的白氣將晶蒼白的面容烘出幾分紅潤。

  「晶、味道如何?」

  「你泡的茶還是一如既往的好喝,夏洛克。」

  「符合你的口味就好,不枉我研究了一番這種茶。」

  夏洛克遞上來的杯子不大,兩小口的茶就喝完了,晶有些意猶未盡,這時尼洛端著一小碗的粥過來。

  「先吃點東西吧,晶。聽說妳中午沒吃東西就睡了。」

  「因為有點累了……」晶有些不好意思的接過粥,小口小口的吃起來。

  魔法使們都注意到了晶已經到了客廳,但沒有太多人圍攏過來。包圍住賢者你一言我一語的不停說話這樣的事情十幾年沒發生過了,晶也處理不過來。

  吃完粥的晶坐在沙發上看大家聊著天,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所有的人都不稱呼她為「賢者」而是直呼她的名字,連最不合群的北之國的密斯拉、歐文、布拉德利在這方面也配合著其他的魔法使們。

  除了本來就三不五時過來給晶做打扮的克羅耶外,其他不少魔法使們,諸如浮士德、希斯、凱因、亞瑟、路奇爾乃至於西諾、里可等人都學會了給她打點妝扮、幫她梳頭等等細碎的瑣事。

  這麼想著的真木晶,側耳聽著拉斯提卡緩緩地說著他替夏洛克尋找綠茶的路上碰到的趣事,聽著聽著卻逐漸稱不住的眼皮子打架,直到最後,拉斯提卡停下話聲,抱起了晶。

  「又睡著了嗎?」克羅耶忍不住露出難過的神情。

  「晶清醒的時間已經越來越短了。」一旁的長成少年的米奇爾也是同樣的表情,今天沒搭上話費加羅撥了撥晶的瀏海,說道。

  「別在她面前露出這麼難過的表情,會讓晶也難過的。」

  「我們知道的,費加羅老師。」

  「先送她回房間吧,拉斯提卡。」

  「嗯。」
 

  真木晶再度醒來的時候,巨大的災厄高掛天空,外面細雪紛飛,房間內卻一片溫暖,有個人正坐在書桌前振筆疾書。

  這一次真木晶清醒得很快,也許是因為中午那場午覺睡得太久太沉的緣故。她摩娑著床被爬起來的聲響引起桌前的人回過頭,那人笑得開朗,仿若春光。

  「醒來了嗎?晶。」

  「路奇爾,現在……」

  「半夜一點喔。」路奇爾闔上他手上的繪本,快步走向床邊扶起真木晶,「要去給大家送禮物嗎?」

  「嗯。我準備了小半年呢,放在衣櫃裡面。」

  「哇!那我就先期待著了!」

  兩人對視一眼,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路奇爾替真木晶從衣櫃裡搬出一個箱子,晶吃力的彎腰從中摸出一個紅包裝綠緞帶的禮盒遞給了他,緞帶上綉著路奇爾的名字。

  「聖誕快樂!」

  「謝謝妳,晶!」路奇爾轉身將盒子先放在書桌上,抱起了不輕的箱子,陪著真木晶緩緩地一步一步走進每個人的房間裡,放下一個又一個的禮盒,或大或小。

  直到最後,回到了房間的真木晶累壞了倒頭就睡,路奇爾正掏出自己的聖誕禮物,轉頭卻見對方已然沉沉睡去。

  他把禮盒放到對方的枕頭旁,給真木晶拉好被子,輕聲的道一句聖誕快樂,便做回書桌前,拆開了自己的禮物。

  第二天醒來的真木晶,還沒戴上眼鏡,轉過臉便看到了枕頭邊的禮盒。不僅僅枕頭邊,她的床上跟書桌上被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禮物,有些包裝精美,有的直接露出裡面的內容物。

  「早安啊、晶。」床邊的亞瑟遞上了自己的禮盒,「聖誕快樂。」






好久沒寫二創了,我實在有點拿捏不好,筆力也不夠

總之是個全員向的故事,雖然有些人沒登場也沒說到話。設定女賢者,而她在異世界待了五十年,已經是個6、70歲的老奶奶了。本來還想要寫她跟斯諾懷特奧茲對話說差不多要讓他們召喚新的賢者了,但這樣太刀了還是算了。

總之,聖誕快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