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隻貓給我的聖誕禮物—上

samTTL | 2020-12-26 22:08:02 | 巴幣 10 | 人氣 192


一隻貓給我的聖誕禮物—(上)

故事要由我的貓在聖誕節失蹤說起。

—家中(一)

在12月25日,也就是聖誕節的這一天,牠依然沒有回來。

平常牠也會出去逛逛,一逛就個大半天對牠來說是很普通的,但像今次這樣一整天都沒回家是跟牠相處的幾年來未曾發生。

正常對於飼主來說第一個想法是出去找牠吧,不過我跟牠的關係與其說是寵物與主人,倒不如說是同居人。
           
不會打招呼,不會撒嬌,只是會毎天同一時間從小屋出來,偶然會坐在我身邊,願意讓我掃一掃背。

更多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牠去那裡,唯有毎天接近夜晚的時間牠總會神不知鬼不覺地回到小屋睡覺。

我知道牠很老了,所以沒打算限制牠出去,畢竟能在走不動之前多走走多看看是件好事吧。

所以對於牠的徹夜未歸,我也只是以為牠是想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吧,就跟人一樣。

又或者是待久了,待悶了,於是便離開了。

這個想法一直維持到接近夜晚,差不多把稿子趕好後,我便回頭看一看牠的小屋,裡面果然是空空如也。

我突然想起雜誌裡說過,有些動物會在唯死前遠離自己居住的地方,孤獨地迎接自己的死亡。那好就是大象吧,也不知道貓會不會這樣。

一想到牠已經很老了,我心裡總是會覺得也許牠亦會這樣做吧,也許會在那條小巷裡蜷縮著身軀,然後逐漸睡著,之後再也起不來。

這個念頭一出現,我開始感到有點不愉快了,好歹也是賓主一場,應該好聚好散吧,就算你是撒手歸西也好,還是從此離開也好,總得好好道個別,見個臉吧。

「唉,我在想什麼呢,牠又不是人。」

我心煩得坐不住了,索性放下紙筆,披了件大衣便離開了家。

我居住的公寓位置偏僻,不過也難免會被「裝飾」,一串串紅紅綠綠小鈴鐺,一條條沒開燈的小燈泡,一塊塊印有聖誕快樂的宣傳橫額.......

還有林林總總我不知道的大小飾物,我不禁想起在那些人流旺盛地方的裝飾規模和數量想必這兒厲害個幾十倍吧,不過我已經很久沒在這日子出門,所以也只是猜猜而已。

「聖誕節啊......」伴著這聲輕歎一些我不願意回想的記憶片段浮上腦海,但很快消失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