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節慶文[聖誕節篇]:慶祝方式

cat | 2020-12-25 19:18:55 | 巴幣 0 | 人氣 132



進入
11月後白雪就緩緩降臨在森林中,之後開始連續降雪甚至有一度颳起暴風雪來,幸好那天大家都沒出門要不然就得準備收屍了。
不到半個月整片森林染上白色調顯得純淨無瑕。
隨著時間的推移夜晚的時間逐漸拉長,雖然羅沙不會因為這樣常常出門狩獵但偶爾我們三姊妹會結伴晚上出門,來到森林中的至高處賞雪景。
12月25日,聖誕節。
在我們三姊妹各自的世界中也有類似的活動,當然跟現今人類世界慶祝的方式不太一樣,要說的話比較像耶魯節吧。這個留存在人類古老時代的冬季節慶。
這是我們在這世界度過的第一個聖誕節,在先前到訪過的世界也慶祝許多節慶,大致上慶祝方式都差不多。不知道pasra們是怎麼慶祝這一天,或者說他們會不會去慶祝。
#時間來到12月初#
一早,沙羅及她的姊妹們在外進行完慣例的晨練後就各自行動了。回到大宅看了一眼正弄著聖誕佈置的Tender便上前詢問:「Tender。」
「嗯?什麼事,沙羅?」
「那個....我想問一下...你們也會慶祝聖誕節嗎?」
「會啊。」
「那你們都怎麼慶祝啊?」
「嗯......基本上大家都各做各的事,晚上會準備大餐,有時晚餐後會進行一些小遊戲。」
「當然還有禮物,禮物在前一天就先放在樹下,到了當天早上就一起拆禮物。
「沙羅你們以往是怎麼過的?」Tender回答沙羅的問題後反問對方。
「嗯......在我們的故鄉,慶祝的方式比較像古時人類的節慶-耶魯節。」
「喔~耶魯節啊。現今很少有人知道這節慶了,還有在慶祝的只有少數歐洲民族了。」
「是啊。點燃篝火、祭祀、唱歌跳舞等等。但我們三姊妹的作風有些不同。」
「嗯?怎麼說?」
「這.....要說明會花點時間,之後再談。我想說的是,因為這是我們在你們這裡度過的第一個聖誕節,不知能不能將我們的慶祝方式與你們一同分享?」
「當然好啊。不過還是要請你說一下你們的慶祝方式是怎麼樣的形式,這樣才好做調整。」
得到Tender的首肯沙羅便跟他簡略說一下三姐妹各自的慶祝方式,從中挑選出適合進行的活動並加以調整。
將討論好的活動方針跟這個大宅的主導者-SlenderMan說明並得到了對方的同意後就開始一系列的準備。
收集檞寄生和常春藤、裝飾冬青樹,裁剪部分枝條編冠、準備篝火的木材並祈福,當然還要準備最重要的禮物。將一切準備好並發送邀請函給鄰居後時間也到來了。
#時間來到12月24日,聖誕節前夕晚上#
除了Tender和Slender Man之外其他人都不知道這件事,在Slender Man的告知下大家都在傍晚時刻回到大宅,受邀的Helen和Dina也準時到場。
Jeff:「Slendey!有事嗎?老子我還想出去狩獵的。」
Offender:「是啊,Slender。你這樣子搞砸了我今晚的計畫了。」
Slender Man不理會兩人的抱怨便向其他人說明:「把大家召集過來是因為沙羅三姊妹為了與我們一起慶祝佳節而舉行為期兩天的宴會。」
EJ:「宴會?怎麼都沒聽過這回事?」
「因為這是她們要給各位的驚喜,除了我只有參與準備工作的Tender知情。」
Slender Man說道,並要其他人前往後院。
進入後院後大家都被眼前的景象所震驚,約4~5桌的餐桌以中央巨大的火壇呈放射狀排列,在外圍有4顆以松果毬、檞寄生、乾燥花和果實裝飾的聖誕樹。每一桌都擺滿了豐盛的餐點,令人眼睛一亮。
「「「「驚喜!」」」」三姊妹和Tender一口同聲地說。
沙羅:「歡迎大家參加這次的宴會。」
羅沙:「在這夜晚最長之日-」
羅琳:「以及白晝重新回歸之日,我們三人想與你們一同分享這時刻。」
Tender:「大家就各自找位子坐好,享用餐點吧!」
在四人說完後大家各自選好要坐的位子爭先恐後地拿了滿滿一盤的食物享受。這期間三姊妹運用魔法讓風中迴盪著古老的歌曲,她們和各自的搭檔一邊歌唱跳舞一邊到各桌舉杯歡慶。
她們個別穿著紅、綠、藍色調的凱爾特服飾,頭戴著冬青葉編織的冠;三隻龍身上繪上與搭檔們同色調的凱爾特圖騰。
待大家都吃得差不多後沙羅向他們發話:「好了,各位!現在要請你們來抽個籤。男生抽到綠色標記請站起來,女生收到紅色標記的也請站起來。」
每個人拿到籤後一臉興奮的將籤打開。
「喔!我中了。」
「我拿到紅籤了。」
抽中籤的人分別是Helen和Dina。「哇~沒想到中獎的兩位剛好也是一對呀!果真是命運啊。」
「現在,廢話不多說,就來說明抽籤的理由。我們打算將重頭戲-點燃篝火的任務交由被抽中的一對男女來進行!」
「但在開始前中獎的人要先做些準備。」沙羅說完就和姊妹們帶著Helen兩人進屋去,生光牠們三隻龍則帶領著其他人進行一些小遊戲。
約過了十幾分鐘Helen和Dina出來了,兩人的頭上帶著花冠。Helen頭上戴著冬青葉編織的冠,與沙羅她們的不同上面有著少許的紅色果實;Dina則戴著開著花朵的常春藤冠。
「好了。現在就由我們選出的一對男女點燃篝火祈福這一年的平安!」在眾人歡呼聲下Helen和Dina-兩人因其歡呼聲而面紅赤耳-手持著火炬來到壇前點燃柴薪,而生光牠們在此同時飛上天將火勢燃燒得更旺盛。
「「「祝大家聖誕快樂以及耶魯節快樂!」」」三姊妹同聲祝賀並彼此拉著手也拉著其他人一起圍著篝火跳舞歡唱。
#時間來到12月25日,聖誕節早上#
經歷昨晚的狂歡後即使到了平時起床的時間大夥都睡癱在床上,除了SlenderMan。因為他有項任務要做,那就是將禮物放在樹下。
這些禮物是在聖誕節前先向其他人那邊收集過來的,這期間他都沒有去看哪些禮物是給誰的,也不讓任何人知道禮物是送給誰,又是誰送的。
當禮物都擺好後就先聽到幾個倉促的腳步聲從樓上傳下來。
「禮物!禮物!禮物!」
「Slender,早!」
「早啊!Slender。可以先拆禮物嗎?」
先下來的是一臉興奮的Sally、Ben和Splendor。隨後是被羅沙強制留下來過夜的Helen和Dina及其他人,最後是籌備活動的沙羅他們四人。
除了年長的Slenderman五兄弟外其他人爭先恐後的拆禮物,當大家都收到禮物後沙羅便開口:「各位,我們這裡還有禮物要送給大家!」說著便將手中的皮袋攤開在客桌上,裡面裝的是鑲著不同寶石的墜飾。
「妖精只會送給認肯的朋友、夥伴親手製作的魔法物品,這些飾品是我們三人花了許久煉造出來的,每個都是量身打造,獨一無二。送給你們做為友誼的象徵。」三人分別將飾品給合適的對象後並說:「最後還差一個步驟這禮物才算完成。」
「啊?這樣還不是完成品啊?」Trender疑惑地說。
「那要怎麼做?」Clock緊接著發問。
「很簡單,你們雙手握住飾品,閉上眼專心默想。至於想什麼,你可以想你最渴望的事物或者你覺得最重要的事物。」
大家遵照沙羅的指示專心默想,幾分鐘後每個人的手中發出光芒,原本同一個樣式的飾品產生變化轉換成各種型態。
看到每個人對於她們的禮物所展現的表情使得三姊妹心有靈犀地感到欣慰。
〝在這世界度過的聖誕節非常圓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