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隻貓給我的聖誕禮物—(下)

samTTL | 2020-12-30 00:32:22 | 巴幣 0 | 人氣 140


—公園(三)

作噁的感覺從我越發接近公園的時候就越加強烈起來,毎走近一步都彷彿有什麼要吐出來似的,走一下就得等噁心感緩過去後才接下一步,慢得猶如老人家似的。

正正因為如此的難受,我平常是不會去這個公園的,頂多時遠遠地看幾眼。

明明只是個小小的,正常人花幾分鐘就能繞一圈的公園,硬生生給我拖長了很久,不計算看看什麼滑梯的底部,給小孩爬來爬去的隧道管子這些遊樂設施外,我走一步緩一下才是最花時間的。

時間拖得再怎樣長也好,都不過是十來分鐘左右,只是一無所獲讓我有點難受。

而更令我難受到的還是那股驅之不去的噁心感,坐在椅上大口呼著氣的同時,一些我不願想起的畫面開始浮上心頭,彷彿是一同被嘔出來一樣。

我略微失神的望向對面的木椅子,那些記憶中的片段猶如投射進現實一樣,我好像看到一個身穿藍色外套青年。

雖然黑夜中不能看到他的樣子,但藉著他的手機所發出幽幽藍光,我隱約看到那人頂著我的臉孔,以及在那張臉上的那呆滯的神情。

下一刻,我閉上眼睛,眼前的幻影便消失了,唯獨那股盤據在心裡的噁心感加劇了許多,令我險些嘔出來了。

不,在離開公園,經過一個垃圾桶的時候,我就忍不住吐了,彷彿是連昨天吃的也一拼吐出來。

—歸家(四)

濃郁,甚至讓我感覺到粘稠的噁心感依然佔據我的內心,即便離開公園時確實地嘔出來也一樣,揮之不去。

頂著這股感覺讓我無法去做任何事,毎走幾步就想吐,所以我是沒力,也沒心情繼續找下去了。

於是我很順理成章的決定放棄了,隨牠去吧。

一想到要回自己的家,身體彷彿變得輕快了些許,果然還是應該跟以往聖誕節一樣宅在家中才對。

哈哈,明明都找了小半個晚上,現在放棄的話不就前功盡廢嗎,當我自嘲的時候,公寓的那道玻璃門已經離我不遠了。

「就這樣放棄真的好嗎?」我嘆了口氣,在自動門打開後隨即進入,無視掉跟向我打招呼的保安,心裡有點惴惴不安的我搭上了升降機。

這種不安感的由來,大概就是賭徒「那種再賭一把就會贏」的心態,而放在我這裡就是「再找一下也許會發見牠」的想法。

「就是抽卡手遊那種,再抽一次就會SSR的想法吧。」再次自嘲自己的同時我掏出了鎖匙打開鐵閘。

然而在扭開門把手後,把燈一打開,房間的空蕩在白得晃眼的光芒顯得特空顯眼,我呆呆地站著,感到有點陌生。

這時候一個想法沒來由地出現在腦海裡:「我抽卡的時候,其實有許多次都是再抽一次就中SSR啊。」

那......我要不要再去找找吧,找多一次也許能找著?我悟住肚皮,先前那濃得化不開的嘔心感在回到家的時候就變淡了許多,我也許可以再「賭一把」,再「抽一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