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75-歸來者

九方思想貓 | 2020-12-22 13:07:19 | 巴幣 56 | 人氣 274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

  「也就是說,莫英妳確實是被囚禁在不同的次元當中,我們在這八百年間無論怎麼找都找不到妳,就是這個緣故?」歷鏡無奈地問,「這麼長的時間裡,當維和我可是拼了命在維持神道眾的運作呢。」

  「就是啊,莫英姐姐——」當維嘟著嘴氣鼓鼓的,但她的動作與表情卻正好相反,整個人賴在莫英的意識體身上不走,就像是撒嬌的小柴犬。

  「哎呀,我也沒想到會弄成這樣,是我想得不夠周到,對不起。」莫英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雖說當時是怕把妳們捲進危險的事情當中,下意識地想要讓妳們避開與光界發生牽扯的事,但沒想到我自己會栽在對方手裡啊……」

  「我……我和當維到底為什麼搞得這麼辛苦。」歷鏡垂頭喪氣地說:「除了維持神道眾的運作,還不間斷地利用『他山之門』、『洞見之鏡』,對整個萬塔伊做地毯式的靈力搜索,雖然妳回來了我們真的很高興,但這八百年的煎熬真的難以言喻。」

  「……我也很努力。」在一旁劍星喃喃自語地說:「我可是身體力行地踩遍了萬塔伊全境呢。」

  「你那只是在朱印待不住吧。」歷鏡微笑著說,「不要給我亂動,哼哼。」

  劍星歪著頭一臉悽慘地看著我,我則是抱以一個無可奈何的苦笑。

  「我還是要說,為什麼我也得陪真神閣下罰跪啊!」

  沒錯,罰跪。

  在大家與祖神莫英歡天喜地重逢的場合裡,我和劍星兩人,正帶著被揍了一拳的表情跪在房間的角落裡。

  「有兩個原因,第一,真神大人想要亂來的時候,你沒有阻止他。」席月皮笑肉不笑地望著劍星,那樣子看起來意外地可怕。

  「真神閣下是我阻止得了的嗎,而且那時可是抓到了祖神閣下所在的線索耶!」

  「是沒錯,但後來就是真神大人被搞丟了啊。」席月帶著與歷鏡相同,明明是微笑著,卻透發出森冷寒意的面孔,「不見了呢,真神大人,這一不見就是兩個月喔,而且劍星大人竟然說不知道怎麼把真神大人找回來呢,呵呵呵呵……」

  「我……哎!我也沒辦法啊!那超出我的能力範圍啊!」劍星咬著牙,別過頭來用求救的眼神看我。

  但我的表情差不多是看破人生的那種祥和,無神地望著遠方。

  「那第二個原因呢?第二個原因又是什麼?」劍星悲愴地問道。

  「因為你們兩個是男生,臭的那種。」歷鏡雙手盤胸,冷漠地說。

  「咦?」我和劍星兩人同時發出既不解又好像理所當然的狀聲詞。

  「對,讓女孩子擔心最要不得了,這種男生就是臭男生!席月姐姐可是哭慘了喔。」當維的嘴嘟得更高了,「真神大哥,要不得喔,席月姐姐哭慘了喔。」

  「不要重複兩次啦……」我百口莫辯,垂頭喪氣地說:「可惡,如果是莫英責備我的話就算了,為什麼我要被不是我女朋友的女孩子們數落啊……」

  「喔,那這樣的話,真神大人會好過一點嗎?」歷鏡好像想起什麼事情似的,摘下了自己和當維的面具。

  在劍星之後,這麼久以來還是第一次看見當維和歷鏡真正的模樣。即使早有心理準備,但此時的她們看起來還是過於耀眼。

  歷鏡的胸部比起席月還豐滿些,體態更是成熟美豔。而當維則是體型大約介於國小升國中年紀,嬌小而幼嫩的樣子也是可愛奪目。

  但這些對我都不是重點。

  最重要的是,雖然一個是成熟,一個是幼嫩,但她們的面孔確實就是莫英的樣子。

  「必殺——三倍的莫英。」歷鏡一臉得意地說。

  歷鏡的樣子活生生就是莫英對自己未來的期待,成熟冶艷,有著一百分女人的魅力。而當維則是比起真正的小莫英還要更妖精可愛,鬼靈的表情和活潑的笑臉可以融化所有人的心。

  換言之,當維和歷鏡就是莫英對自己小時候、以及成為成熟女性的想像,也難怪她現在一副羞得想要找洞鑽進去的樣子。

  我的臉頰則是不同意義的通紅。

  「一個莫英就很讚了,三個莫英我能說什麼呢?」我呆滯木然地,將雙手比出了「讚」的手勢,「讚爆……」

  「喂喂……真神閣下您這是……」劍星鄙視的眼神有點刺傷我的心,可是沒辦法。

  「超讚!超讚!三倍的莫英有夠讚!」

  「啊——不要說了啦!」莫英摀住了自己羞得滿面飛霞的臉孔,大聲求饒著,「歷鏡妳們很壞!」

  「嘿!」席月掀起了劍星的面具,露出表情的他和我滿面通紅的樣子不同,是一張扭捏又帶著點無奈的神情。

  劍星和我的臉孔長得基本是一模一樣,連年紀的設定都相同,所以這邊看起來就是一個興奮莫名的九方豫,和一個無言以對的九方豫。

  「兩、兩倍的豫!」莫英像是看到什麼寶物似的,雙眼發光,直勾勾望向我這邊。

  「意、意外地很棒呢。」席月雖然是出手掀掉劍星面具的人,但這時候卻像肚子被打了一拳似地,彎著腰帶著羞怯的表情往後退,「……兩倍的真神大人。」

  在一陣混亂中,一道凜然的正氣橫越了房間,並打破了眼前的亂局。

  銀白牛奶色的頭髮及腰,來者帶著嚴肅而不失禮儀的表情,出現在門口。

  那是已經作為奇印神國統領的夫人,與安鉞縱橫於沙場,在戰場前線與後勤均指揮若定,且受到舉國上下愛戴的離音。

  「玩夠了嗎?大人們。」溫柔的語調裡,卻帶著能把人爆揍一頓的力道,直透所有人的腦門。

  「噫!」

  嗯?這是怎麼回事,這種驚慌的聲音,竟然也能從歷鏡的嘴裡發出來嗎?

  「歷鏡大人,明明治療的指揮都這麼累了,飯也沒有好好吃,好不容易戰局有個空檔,卻不好好休息,連祖神大人回來也不好好給人家接風。」離音微笑著說。

  「對、對不起。」歷鏡甚至還乖巧地低下了頭。

  身為英祭團主祭,原本更是離音頂頭上司的歷鏡,竟然被狠狠念了一頓?我們像天使一樣的離音,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麼有威嚴的?

  「當維大人,夜祭團的孩子們還在外面等候指示呢,就知道跟祖神大人撒嬌。」

  「哇!我馬上去!」

  歷鏡和當維兩人像是被電到一樣彈了起來,急急忙忙衝出了房間。

  「劍星大人。」

  「欸……連我也要挨罵嗎?」劍星渾身抖了一下。

  「跪好!」

  「嗚嗚嗚……」劍星好像被罵了一頓的小狗般默默低下了頭。

  「離音妹妹,妳別生氣啦,大家只是看見真神大人和祖神大人,有點太興奮……」席月見狀,不由得出聲緩頰道。

  「席・月・大・人。」

  席月渾身一震,趕緊跑到我旁邊來蹲在地上,整個人縮得小小的。

  「嗚嗚……」

  只見離音雙手叉腰,氣勢萬鈞地站在門口瞪視著。

  這就是統領夫人嗎?我神道眾的女人都是怎麼搞的,為什麼一個比一個還悍啊……

  「真神大人也是,不要跟著僕人們瞎起鬨啦。」離音笑著,聽不出來到底是責備還是糗我。

  「對不起。」我默默地垂下頭,像個領罰的乖孩子。

  離音帶著溫和的表情,以溫柔的語調把我與一干人等統統念了一遍之後,像是拿她的孩子們沒辦法一樣輕輕地吁了一口氣。

  良久,她緩緩走向莫英,並靜靜地跪了下來。

  「祖神聖言,周始如常。」離音平靜而恭敬地詠歎著,「我是比較年輕的祭司,這是頭一次面見祖神大人的聖顏,雖然和歷鏡大人與當維大人多有相似之處,但您英氣煥發又美麗,確實可以讓人瞭解真神大人為什麼對您那麼執著。」

  「妳也不簡單啊。」莫英的嘴角揚起了一道溫柔的弧,撫摸著離音柔軟的銀白奶油色髮絲,「這一路走來,辛苦妳照顧大家了呢。」

  「為了祖神大人,我們在真神大人展開行動之後,便日夜兼程,趕製出另一套『九方改靈驅動戰術特勤服』。想不到祖神大人會以意識體的狀態回到我們身邊,這麼一來,這套能夠安定神體的裝備就更加重要了。」

  離音拍了拍手,戍衛兵團的士兵們在安鉞的帶領之下,小心翼翼地將整備好的戰術特勤服帶了進來。對於目前沒有肉身的莫英,這確實是能夠保障她的意識體不至於受到傷害的絕佳方案。

  「幫大忙了,離音、安鉞。」我滿懷感激地望著奇印神國的統領與統領夫人,他們是我最值得信賴的僕人們,「謝謝妳們為我和莫英所做的。」

  「真神大人的願望,就是神道眾心願的方向。」離音微笑著,讓我真正感覺到自己回到了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